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2016-06-01 09:30 · 投资界  王珑娟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启诚基金:一群富二代和他们强大的朋友圈

  投资人身份: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之子、七匹狼集团副总裁周士渊,银鹭集团董事长陈清渊之子、厦门禹道投资公司董事长陈朝宗、厦门凯裕集团“少东家”张勇、厦信资本副总裁王前伟、泉州实业家之子许四孟......

  前不久,启诚资本在厦门成立。这是一个由多家上市公司及实业集团高管与知名投资机构资深人士共同发起的创投基金。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核心投资人是清一色的福建民营企业二代(看上面的名单就懂了)。

  启诚资本的核心发起人是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之子、七匹狼集团副总裁周士渊,他将启诚资本定位为一家未来能代表“新闽商”的投资基金。他认为,外界并不了解他们作为企业继承者的守业压力,在新的竞争形势下传统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难题,他希望以投资为媒介,集结众多年轻的闽商二代抱团发展。

  这群二代,有着极强的人际关系和社交网络,使得他们比一般创业者拥有更丰富的创业资源,起步也容易很多。

  启诚资本的定位:主要涵盖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顾问等领域,聚焦TMT、大消费、医疗健康等细分行业,致力于投资创新行业具有出色成长性的优秀企业。

  当然,启诚资本的朋友圈十分强大,战略合作机构就有深创投达晨创投隆领投资、峰瑞资本、英诺天使基金、STAR VC、火橙资本等创投机构。成立当天,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全明星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季卫东,创业岛创始人郭鑫等三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族继承人、企业界和投资界人士均前来捧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1397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