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比起父辈,今如许多二代对投资的兴趣远远大于承父业的兴趣。站在一代肩上起步,二代们跻身金融投资行业,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混的如鱼得水。这群被符号化、拥有绝对财富的群体正边创边投,试图用大把的金钱改变整个世界对他们的固有认知。
2016-06-01 09:30 · 投资界  王珑娟   
   

富二代集结创投圈:5亿练手 嘻嘻哈哈成了神助攻,跳槽创业造就估值近3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

  奶茶妹妹章泽天:网红变身投资人

  身份:网红、京东老板娘、强东家族基金管理人

  父亲:章丽厚,南京会斯通集团总裁

  当年一张照片红遍网络的奶茶妹妹,如今随便一条新闻就能火遍大街小巷。本身条件就不差的章泽天,也并未承父业。在最新公布的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中,第11名是刘强东/章泽天,财富达到了521.1亿元,奶茶妹妹也凭着嫁予良人身价倍增。

  虽然“不过是嫁了个有钱人”、“一年365天一半时间都在炒作”的论调不绝于耳,也没耽误人家奶茶一边结婚生孩子、一边搞事业忙投资,所谓“你丑你BB,我美我投资”。迄今为止,经奶茶妹妹之手的投资已经有数笔,之前刘强东还曾曝出,奶茶正管着刘强东的家族基金。

  今年2月,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刘强东无意中透露。“我是把我家庭的投资分开,家庭的投资全部都交给我太太,她投得很优秀,包括投资了Uber。”后来,Uber确认这是奶茶妹妹通过刘强东家族基金投出的项目,但具体金额没有透露,只是称“这可能是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一笔投资。”

  除了被刘强东曝出的Uber投资,奶茶早于去年7月就完成了她的首投。7月10日,作业盒子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好未来领投、刘强东、章泽天(奶茶妹妹)、天使投资方联想之星跟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01397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