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字节跳动收购三七互娱子公司;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今日揭晓;豪车全面降价

2019-03-18 08:13 · 投资界  李拜天   
   
据称,目前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上海墨鹍”)的法定代表人已改为今日头条的高级副总裁张利东。从上海墨鹍现有的股权结构来看,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上海墨鹍的控股公司。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将于今日揭晓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根据中国证券报,今天是上交所正式开放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一天。

今日起,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文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申请、受理、问询、回复等事项通过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办理。因此,按照相关申报、受理、审核流程来判断,预计科创板正式开板最快有望在今年6、7月间。

阅读全文

豪车全面降价!网友:我差的是那几万么?我差的是那100万

浩浩荡荡的汽车降价潮来了。

从3月15日开始,不仅是奔驰、宝马,就连路虎、沃尔沃也相继宣布下调在华销售的汽车价格。其中,奔驰降价幅度最大达6.4万元,宝马和沃尔沃最高降幅为6万元,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幅8.5万元。

奔驰宝马捷豹纷纷降价

网友:我差的是那几万块钱吗?

这一波降价可以说是众多汽车厂商对于中国税率下调最直接的回应。

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府报告中就提到,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3%,这将为汽车制造成本带来2%左右的降幅。据悉,今年4月1日开始,减增值税要全面推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游戏布局加速!字节跳动收购三七互娱子公司

字节跳动正一步步深入腾讯的另一个腹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新商业情报NBT爆料,通过企查查注意到字节跳动在近期收购了一家游戏公司——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据称,目前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上海墨鹍”)的法定代表人已改为今日头条的高级副总裁张利东。从上海墨鹍现有的股权结构来看,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上海墨鹍的控股公司。

阅读全文

等待“平民版”特斯拉

此前,特斯拉的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落地价高达百万,仍旧在中国圈粉无数。

如今,特斯拉的平价轿车Model 3 在中国逐渐交付,Model Y也正式发布,随着特斯拉在中国的超级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并将于今年投产,未来特斯拉的价格下探到20多万也并非没有可能。不管是Model Y还是Model 3,不少网友表示还在观望,“一旦未来价格下降到二三十万的区间,就果断入手。”

阅读全文

又一家新能源汽车被许家印收入囊中!恒大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份

恒大再新能源汽车领域再度出手!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3月15日,恒大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据悉,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

from clipboard

从去年入股广汇集团,到今年收购NEVS、控股卡耐新能源、与柯尼塞格成立合资公司,如今又入主泰特机电,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之快令人眼花缭乱。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装速配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建材供应链平台“中装速配”已于2018年底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完成本轮融资后,中装速配将重点提升软件实力,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

据了解,中装速配此前曾获得来自东方富海、鹏峰容承创投的8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8年10月,中装速配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银河系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东方富海-富海深湾、鹏峰荣承创投跟投。

阅读全文

吴晓波频道卖身,全通教育拟收购巴九灵96%股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全通教育于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杭州巴九灵96%股权,股票停牌。

吴晓波系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12.81%,其妻子邵冰冰持股比例12.81%。

阅读全文

快销产业互联网平台易久批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中国快销产业互联网平台易久批,今日宣布获得华平投资1亿美元D+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城市持续扩张、新零售连锁布局、产品及技术研发。

据悉,易久批此前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完成D+轮后,易久批D轮累计融资总额达3亿美元。

阅读全文

专注情感故事短视频,三感video获千万级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情感故事短视频三感video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博和合一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宽内容品类、发力红人经纪以及情感服务平台“三感情感”的服务升级。

此前,三感video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6 年获得同道大叔和光源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8月获得由辰海资本、梅花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