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上交所新受理8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蔚来ES8的补贴由6.75万元降到2.7万元

2019-03-28 08:48 · 投资界  zoewang   
   
上交所表示,随着发行人的申报逐渐进入常态化,在本次第二批集中受理后,本所将采取“受理即披露”的方式,及时公布企业受理情况。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上交所新受理8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上交所表示,随着发行人的申报逐渐进入常态化,在本次第二批集中受理后,本所将采取“受理即披露”的方式,及时公布企业受理情况。企业的受理通知、公示,将均在受理当日收市后,于本所官方网站统一进行披露。

此前于3月22日傍晚,上交所披露了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阅读全文

联合办公,可别全挂了啊!

“联合办公行业不能全挂了啊,我们希望一起和同行发个声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一位联合办公从业者如此感慨。

巧合的是,前几日,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撰文写道——联合办公正在闯关。

2018年,共享办公总共吸纳了约5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空间,是2017年的3倍。不过,高歌猛进之后,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联合办公行业开始“发烧”了,裁员、关项目、资金链断裂等负面的声音笼罩整个行业。

阅读全文

3次冲刺IPO,拉卡拉坎坷上市路

时隔3年,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IPO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审核了5家拟首发企业,其中包括拉卡拉。即将登陆创业板的拉卡拉,有望成为A股“支付行业第一股”。

这并不是拉卡拉首次冲击资本市场。在装入A股西藏旅游计划流产后,集团架构拆分,为谋求上市频频出招。此番,3月12日披露招股书,仅用14天时间就通过审核,速度之快,或许是拉卡拉也未曾预料到的。

阅读全文

一款情侣社交App之死

社交创业赛道上,从来不缺少那些新涌现的选手。但能实现长跑的并不多,更可怕的是,还有一些根本就没打算长跑的。

2018年,聚焦于熟人社交的爱情银行App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冲进App store社交榜前20,甚至在9月份数次登顶。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蔚来ES8的补贴由6.75万元降到2.7万元,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变天

期盼了3个月之久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终于落地。

3月26日晚间下午,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新能源乘用车、客车、货车的补贴标准和技术要求做了新的规定。

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相比,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力度进一步加大。以纯电动乘用车的补贴标准来看,不仅补贴要求的续航里程标准大大提升,电池组的能量密度要求也有所提高。

阅读全文

贾跃亭九城黄昏恋,这对6亿美元的CP能走多远?

绝代妖姬贾跃亭,在“下周回国贾跃亭”之后,已成为硬糖编辑部更加公推的称号。也只有这个称号,才配得上接连拿下房地产、游戏大佬的贾跃亭。相形之下,海派甜心周立波就显得格局太小。

3月25日,久未露面的第九城市,和同样久未露面的贾跃亭,组成CP再登头条——

九城与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公司(以下简称FF)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FF旗下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同时,根据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

阅读全文

百度新增对外投资,3000万注资人工智能公司阿波罗智行科技

从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注资3000万。

据悉,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5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占股30%,实际控制人以及最终受益人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占股50.75%,目前百度占股30%。

阅读全文

比亚迪2018财报出炉:一季度净利预增5-7倍,今年汽车销量目标65万辆

3月27日,比亚迪(002594)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0.55亿元,同比增长2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0亿元。

同时,比亚迪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9亿元,同比增长583.39%-778.65%。

阅读全文

你所不知道的麦当劳:3亿美金买下一家科技公司,地产比汉堡赚钱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麦当劳在本周一宣布,将收购以色列数字初创公司Dynamic Yield.,以改善公司的店内点餐和在线营销能力,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

根据周一宣布的交易,麦当劳将斥资逾3亿美元收购这家私人持股的公司。这将是麦当劳数年来进行的首笔收购,也是20年来最大规模的交易。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科智星获8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20年9月开始临床实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


阅读全文

十二栋文化获近亿元 B 轮融资,险峰旗云独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从卡通形象 IP 业务起家的泛娱乐消费公司十二栋文化获得了来自险峰旗云独投的近亿元 B 轮融资,这也是其成立至今最大的一笔融资。算上此前数轮融资,十二栋累计融资金额近两亿元。

作为中国较早一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爆发,有国民影响力的卡通形象 IP 孵化运营公司,十二栋 4 年前开始探索卡通形象 IP 的商业化可能。其核心卡通形象 IP 是长草颜团子,也许你没买过团子的周边,但你一定见过它的表情包。彼时,长草颜团子全网粉丝超过 720 万,微信上架 27 套表情包,发送量超过 175 亿,视频播放达 4.8 亿次。

阅读全文

叮当快药获6亿元融资,招银国际、中金智德、国药中金、软银中国联投

成立于2014年9月,截至目前,叮当快药已经获得了3轮融资。此前,叮当快药曾在2016年12月获得来自同道资本的3亿元A轮融资,并于2018年1月完成软银中国独家投资。

阅读全文

保险科技服务商豆包网完成9500万新一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

保险科技服务商豆包网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本翼资本、和瑞乐业、浩信达等股东加持跟投。

创始人张启科表示,2019年初完成的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豆包网SaaS+协同生态布局、AI智能化服务体系、团队建设和海外业务拓展。

阅读全文

生鲜电商“朴朴超市”完成B1轮5500万美元融资,平均送达用时24mi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生鲜电商新前置仓模式代表“朴朴超市”宣布完成B1轮融资,融资金额55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美元基金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朴朴超市从3万亿高频、刚需的生鲜大市场切入,以高密度社区大型前置仓和自建配送团队履约体系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消费体验,占领用户心智,并凭借极高的用户粘性,极高的运营效率,构建了深厚的壁垒。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