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874万应届生懵了;蔚来宣布完成2.3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融资;特斯拉减配

“2020年校招竞争异常激烈,线上线下总计收到8400多份简历,招录比例是1:210,某些岗位竞争甚至比公务员还激烈。”
2020-03-06 08:28 · 投资界  zoewang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874万应届生懵了:公司今年不招人

没想到,毕业即失业。

“疫情之下,今年应届生找工作可能面临着地狱模式。”即将毕业的杨燕最近忙得焦头烂额,“去年秋招已经很惨烈了,眼下春招的机会更是少得可怜,很多公司不减员就很不错了,哪里还有岗位留给应届生。”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似乎冻住了招聘的步伐。某一线城市国企HR在知乎上分享自己的招聘见闻,“2020年校招竞争异常激烈,线上线下总计收到8400多份简历,招录比例是1:210,某些岗位竞争甚至比公务员还激烈。

阅读全文

蔚来宣布完成2.3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蔚来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发文称,已经完成2.35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

根据公告,此次投资方为几家亚洲投资基金,且均为“非关联方”,即单纯的财务投资人。

蔚来此次发行给买方的票据的利率为零,并将于2021年3月5日到期。票据到期前,票据持有人有权将票据的全部或部分本金转换为A类普通股(自2020年9月5日起,本公司的转换价为每份ADS 3.50美元,并可能作一些调整)。
这一个月蔚来融资消息不断。

阅读全文

惹怒中国车主的不止“减配”,特斯拉怎么了?


最近一段时间,在微博、车友论坛上,陆续有人发帖称自己买的国产Model 3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是HW3.0( HW 3.0,自动驾驶硬件3.0)芯片,而实际搭载的却是HW2.5芯片。经此,越来越多车主们发现自己受到一样的遭遇,事件进一步发酵。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微盟数据修复为什么需要七天七夜?

“数据恢复过程充满挑战,团队的心情也和过山车一样。”

一位参与了微盟数据恢复过程的工程师向钛媒体(微信ID:taimeiti)表示。

2月25日,SaaS服务商微盟集团(2013.HK)发布关于系统故障的公告,称SaaS(软件即服务)业务数据遭到员工人为破坏,并表示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这一事件迅速引起业界注意,钛媒体对此事也进行了系列跟踪报道。(详见钛媒体前文:微盟遭员工“删库跑路”:SaaS服务暂停,或涉及300万商户;微盟“删库”144小时,痛的不是股价,是信任)

微盟遭核心运维人员删库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企业数据安全的一系列思考。

从2月23日晚微盟事发,到3月1日晚微盟宣布数据全部找回,腾讯云以及某专业数据恢复服务商的二、三十位工程师亲历了整个数据修复过程。

阅读全文

“宅经济”流量暴涨,你的视频网站会员可能要涨价了


另一方面,根据QuestMobile报告显示,这个“最宅春节”期间,互联网日活跃用户规模、日均用户时长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较平日上涨17.4%,日人均使用时长超过1.5小时。

阅读全文

CEO入狱,负债3030亿!北大方正,真的太可惜了


这次,头顶“中国之光”的北大方正成了2月最大的焦点。

半个月前,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由于未能偿还3030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不得不被银行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7天后,法院裁定受理申请,指定方正集团清算组担任管理人。

这无疑是一颗巨型炸雷,引爆了国内企业的恐慌。

往大了说,方正依托高校,旗下有北大医药、方正证券等6家上市公司,坐拥3600亿资产,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千亿级校企之一;

阅读全文

易安联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云安全服务商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安联)完成近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巩固在CASB(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云访问安全代理)和基于零信任安全理念的SDP(Software Defined Perimeter,软件定义边界)解决方案的先发优势,进一步提升零信任产品矩阵的研发和服务能力。

阅读全文

区块链产业配套服务商“创飞科技”获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上海区块链集聚区企业上海创飞纵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飞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上海南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创飞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区块链产业配套服务商,旗下业务涉足区块链技术、AI技术、媒体、投资、孵化、培训教育等多个赛道,为区块链产业提供一站式的配套服务。创飞是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单位,也是“上海区块链集聚区”运营单位。

阅读全文

区块链金融及技术服务提供商贝宝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公司贝宝金融宣布完成Pre-A 轮融资,Dragonfly Capital 和Parallel Ventures 成为此轮投资机构,融资金额未披露。

企查查数据显示,贝宝金融Babel Finance是一家区块链金融及技术服务提供商,旨在建立加密货币世界金融基础设施,提供加密支持的贷款,存款服务,融资,保证金交易和其他衍生服务。

阅读全文

工业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商“湃方科技”获战略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创新黑马投资日前发布公告,拟以增资形式取得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湃方科技”)8%的股权。

湃方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业互联网智能技术公司,以高能效AI芯片和AI算法为核心,打造湃方星核、湃方星象、湃方星云和湃方星尘四位一体产品矩阵。作为一家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商,湃方科技为客户提供跨品类、全栈式的设备管理AIoT解决方案,实现生产运营的提质、降本、增效、控险。致力于推动传统工业设备的智能化升级价值闭环,为设备制造商、设备使用商和设备代理商客户提供跨品类、全栈式的设备管理智能物联网(AIoT)解决方案,支持泵机、电机、压缩机等多种设备品类,在石油、石化、钢铁、电力、冶金、水泥、汽车制造等诸多行业。

阅读全文

退休俱乐部获千万融资,长岭资本等联合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上海退休俱乐部获得数千万融资,本次投资由长岭资本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完成之后,退休俱乐部将加速向其他城市扩张,同时进一步加快线上产业链布局以及线下健康生活馆开店。

2015年,在仔细思考了上海严重的老龄化趋势和日本老年商业的成功模式后,创始人李翔决定上马老年业务——包括电视节目、报纸、微信公众号和线下活动的“退休俱乐部”。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3/4523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