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LGT资本成功募集60亿美元双S基金;Manner完成数亿美元融资

广阔的面食餐饮赛道,线下餐饮和新消费品牌,如今都成了投资热点。
2021-05-25 08:36 · 投资界讯  Loren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今年,政府引导基金如何选GP

2021年5月19-2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华发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珠海隆重举行。现场汇集国内FOFs、政府引导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保险机构、银行资本、VC/PE机构、上市公司等200+LP和万亿级可投资本,共探新经济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会上,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峰、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万舜、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董事长杨文利、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钧围绕“政府引导基金的精细化运作”进行了圆桌讨论,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孟担任会议主持。

阅读全文

达晨财智联手常德成立新基金,总规模5.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常德市城发集团、常德市经投集团、常德财鑫金控、常德柳叶湖产投“牵手”成为“合伙人”,成立常德市达晨创鸿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5亿元,将聚合资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把火”。

据了解,该基金由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常德国企出资2.3亿元、其他外地合伙人出资3.2亿元,主基金拟投资信息技术、消费与企业服务、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军工等行业的未上市企业以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阅读全文

兰州牛肉面的新战事

兰州牛肉面,包含青海及其他西北人做的兰州拉面,现在全国门店数已经达到5万多家。

过去一年,餐饮行业融资消息不断,兰州牛肉面的机会也正在到来。「晚点 LatePost」透露,三家来自上海的新品牌马记永、陈香贵、张拉拉,在近期完成融资。其中陈香贵以10亿元的估值寻求融资,张拉拉本轮以约3.9亿元的估值进行融资,马记永的估值也涨至10亿元以上。

广阔的面食餐饮赛道,线下餐饮和新消费品牌,都成了投资热点。2020年11月完成4.5亿元D轮融资的和府捞面,还有今年3月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的遇见小面,投后估值近10亿元。

阅读全文

没有一个播品牌,能逃离大主播

有流量的地方,就有生意,每一次流量迁移,背后都是一场行业洗牌,在直播带货成为主流的近些年,“播品牌”成了一系列品牌的代名词。

2008年淘宝电商兴起,催生了韩都衣舍、茵曼、阿芙精油、御泥坊、三只松鼠等一批淘系品牌;2010年微博走红,雪梨、张大奕等红人品牌应运而生;再到2016年,直播电商和短视频种草平台兴起,至此,消费品品牌新世界大门向无数“播品牌”敞开,它们开始在手机屏的方寸之间,一遍遍的刷新GMV记录。

阅读全文

VC/PE如何坚守价值投资

由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珠海隆重举行。2021年5月19-2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珠海隆重举行。现场汇集国内FOFs、政府引导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保险机构、银行资本、VC/PE机构、上市公司等200+LP和万亿级可投资本,共探新经济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在5月21日下午的专场对话中,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许良;华泰紫金总经理樊欣;凯联资本管理合伙人刘慧;仙瞳资本执行合伙人刘靖龙高特佳投资CEO孙佳林;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孙佳林;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总裁徐欣共同围绕“道阻且长,价值投资何以淬炼成金”展开深入探讨。

阅读全文

厦门设立首只绿色低碳发展基金,总规模3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福建厦门首只以“碳中和”为投资主题的产业基金——厦门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近日获批。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3亿元,由金圆集团下属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自主管理。

绿色低碳发展基金将重点关注已落地厦门或可招商引入厦门的优质项目和基金,主要投向可再生能源及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环境、绿色能源行业,以及资源使用效率更高、碳排放水平更低的绿色制造、绿色生活相关产业。通过股权投资方式,在碳中和、绿色经济等领域加大直接投资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潜能,精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阅读全文

LGT 资本成功募集双S基金,总金额达6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近日,LGT 资本成功募集双S基金,总募资金额达60亿美元,将为中国的LP和GP在退出方面提供更多选择和流动性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投资人带来优异的回报。

LGT 资本表示,LGT资本两支S基金均达到各自相应的募集规模上限,策略全面覆盖私募二级市场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清空AMC股权,万达“出海”梦难续

5月23日凌晨,万达集团发布通告称,公司从2018年开始逐步退出AMC控股权。截止2021年5月,万达集团全部退出了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

万达放弃对AMC的控股权,最直接原因是在疫情影响下,AMC业绩不断下滑,亏损约46亿美元,关闭了近1000家影院、停职600名员工也没能挽救颓势。

阅读全文

美团抽佣变局:商家、骑手赚了吗?

外卖骑手,一个近两年反复被热议的职业。

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在本地生活市场捡着“钢镚儿”,人身安全和福利保障却似乎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去年九月,一篇《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报道引发全网讨论。文章描述了外卖骑手在系统算法的驱使下疲于奔命,为了避免因配送不及时被罚款,外卖骑手甚至时常违反交规,还面临着交通意外发生的风险。

阅读全文

抖音电商人事大变阵:国内国际分区管理,引入阿里高P加码供应链

‍Tech星球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抖音电商在近期加快了人事调整,不仅空降了一位高级别负责人,还进行了部分岗位的调整,同时抖音电商部门也进行了细分,在核心的供应链方向上也引进了多位从阿里离职的高P级别人才。

Tech星球了解到,抖音电商已分为中国区和非中国区,两个分区进行管理。原巨量引擎商业产品中国区负责人魏雯雯,空降抖音电商,担任抖音电商中国区负责人,或与现任抖音电商总裁的康泽宇平级,而康泽宇仍然是担任电商负责人,但主要负责拓展电商国际化,也就是非中国区的管理。而此前的抖音电商运营总负责人木青向魏雯雯汇报。陈松林担任抖音电商研发负责人,和电商、GIP团队一道向互娱研发负责人李瀚汇报。

阅读全文

资产缩水800亿,马斯克遭币圈“反噬”

仅凭一己之力,就能让几万亿加密货币市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拥有这一“灭霸之力”的,正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

此前,他曾多次拉盘比特币,将行情从4万美元捧到了6万美元的高位,并一举带火了狗狗币(Dogecoin)、柴犬币(SHIB)等山寨币种,而后又光速翻脸,致使比特币一路下跌,血洗整个加密货币市场。

阅读全文

快手Q1:营收170亿,平均日活达3.8亿

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宿华表示:“我们在2021年第一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成绩。我们平台的内容、商品和服务供应不断丰富,配合春节期间特色的用户活动,我们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3.792亿。对于广告算法和平台的投入继续产出了丰硕的成果,线上营销服务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61.5%,达到人民币86亿,对总收入的贡献首次过半。随着我们对内容及信任电商模式的打造和闭环能力的持续提升,电商业务取得的成绩同样令人瞩目,本季度的电商交易总额达同比增长219.8%。”

用户规模增长超预期 沉淀超过110亿对相互关注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快手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3.792亿,同比增长26.4%,环比增长20.0%。这一增幅也超越市场预期。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昇科能源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近日,V4级新能源超级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昇科能源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老股东常见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快速推进产品研发和商业落地。

昇科能源(Thinkenergy)成立于2019年,源于清华大学电池安全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是一家专注于V4及以上级别新能源汽车超级充电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管理团队来自清华大学、MIT、中科院顶尖科研院所等。昇科能源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栈安全超充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电动车车主创造比加油更便捷的充电体验。

阅读全文

雨果跨境完成新一轮融资,中信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雨果跨境于日前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资本独家投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此次新筹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技术开发,雨果跨境正在建立品牌出海大中台,帮助中国品牌进军新的流量渠道;二是在韩国、日本、欧洲、拉美等海外市场组建本地化的运营、售后团队;三是用于全国产业带的布局,雨果跨境将于今年在全国多个产业带城市设立办公室,贴近产业带做品牌出海。

雨果跨境(原雨果网)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是一家专注品牌出海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据雨果跨境创始人兼 CEO 翁耀雄介绍,雨果跨境是行业内唯一具备品牌出海全链条运营能力的公司,目前已有百万会员,并与全球100多家海外本土电商平台形成战略合作,其中也包括了如 Facebook 这样的社交电商平台。

阅读全文

「箱信科技」 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明裕创投领投

36氪报道,箱信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裕创投领投,招商局创投增持,募集资金将用于线上平台研发投入,优化低效环节,向全流程线上化升级,实现集卡物流的智能化。

箱信科技的智能集装箱陆运平台,服务于吞吐量巨大的中国集装箱码头,缩短了货运公司和车主的距离,简化了集装箱货运流程,在提高司机车主收入的同时,帮助货运公司降低了管理开销,同时提高了港口的运营效率。截至目前,箱信科技业务已覆盖全国主要港口,国内、国际战略合作企业上千家,平台司机超万人。

阅读全文

Raise3D「上海复志」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蓝湖资本领投

36氪报道,专业级3D打印品牌Raise3D上海复志(以下简称“Raise3D”)完成B+轮数千万融资,本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建发新兴投资跟投。加上天使轮和苏州顺融资本等的A轮融资,截止目前Raise3D累计融资额超亿元人民币。通过这一轮的融资,Raise3D将加大在全新的桌面级金属3D打印以及工业级FFF(熔融堆积)3D打印赛道上的投入,为工业客户创造更好体验和更高价值。

Raise3D成立于2015年,是

阅读全文

探马SCRM完成A轮融资,蓝湖资本、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企微SCRM引领者——探马SCRM宣布获得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联合投资。探马SCRM创始人&CEO常丰峰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和人才引进。

探马SCRM基于企业微信,为客户提供销售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包括探马CRM、营销工具(群运营、任务宝、红包、抽奖、分销等)、电销手机等,适用于客户资源管理、销售过程管理、企业微信群运营和微信生态数据打通等场景。

阅读全文

「夸父炸串」三个月完成两轮近亿元融资,创始人曾任百度产品经理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北京万皮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夸父炸串」三个月完成两轮近亿元融资,A轮由愉悦资本领投,元禾原点跟投,A+轮由华映资本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和元禾原点均超额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门店运营数字化、供应链建设、品牌影响力建设和团队升级。

夸父炸串品牌创立于2019年初,产品灵感源自四川乐山的油炸串串,提供炸肉制品、豆制品、鲜蔬海鲜类产品。夸父炸串采取“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即门店面积和投资额小、千城万店规模连锁化、为加盟商提供几乎所有后端供给。目前,品牌在全国累计签约近1000家门店,每个月新签约门店数量超过100家。门店去年累计接待了1500万客次,共售出1.2亿支炸串。

阅读全文

咖啡品牌Manner完成数亿美元融资,美团龙珠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精品咖啡品牌“Manner”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美元融资,由美团龙珠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或将用于门店拓展及数字化投入。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