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7.6万的Model Y来了;传Keep喜马拉雅取消赴美IPO;字节跳动或将重启飞聊​

三位科学家联手斩获一个IPO:康诺亚市值200亿;27.6万的Model Y正式上线发售;消息称Keep和喜马拉雅均已取消赴美IPO计划​。
2021-07-09 08:13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第一家倒下的社区团购独角兽:65亿估值没了

又一明星独角兽轰然倒下。

昨晚(7月7日),社区团购巨头——同程生活母公司苏州鲜橙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经营不善,公司决定申请破产,现拟提出破产申请,将依法推进债务处置工作。而就在一天前,创始人&CEO何鹏宇发表内部信,表示同程生活正面临最艰难时刻,将做出战略调整从C端业务转型小B端,并启动新品牌名“蜜橙生活”。

创立于2018年,同程生活由同程旅游集团内部孵化,掌舵者正是同程旅游的高级副总裁何鹏宇。起家于苏州,在美团、拼多多等互联网巨头抢食社区团购赛道之前,同程生活曾是仅次于兴盛优选的行业老二。发展3年来,同程生活共经历8轮融资,在去年7月的最后一轮融资中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正式跻身独角兽之列。

阅读全文

三位科学家联手斩获一个IPO:康诺亚市值200亿

又一位医药科学家站上了IPO敲钟舞台。

投资界7月8日消息,今日,康诺亚生物正式登陆港交所,此次发行价为每股53.3港元,开盘大涨46.34%,开盘市值达211亿港元。

康诺亚生物创始人之一陈博是医药圈内的传奇人物,他毕业于鼎鼎有名的爱因斯坦医学院,曾是复旦大学教授。在创立康诺亚生物前,陈博还是君实生物创始人。康诺亚生物是陈博第三次创业,这次团队阵容更加强大——世界上第一个PD-1“O药”发明人王常玉、曾任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科学家徐刚也作为联合创始人。这一次,他们瞄准的是自体免疫及肿瘤治疗领域创新的生物疗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27.6万的Model Y来了,销售直呼:晚下手一小时,多等一个月

不到30万的Model Y来了。

7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为27.6万元,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为525公里,单电机后轮驱动。官方数据显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最高车速可达217公里/小时。

特斯拉将Model Y的购车门槛降至30万元以内,是因为标准续航版Model Y采用了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此前国产Model 3换装磷酸铁锂电池后,入门价就下探至25万元,比之前售价下调了数万元。此次Model Y的“降幅”超过了7万元。

阅读全文

消息称Keep和喜马拉雅均已取消赴美IPO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健身应用 Keep 和播客平台喜马拉雅均已与最近几周取消赴美 IPO 计划。同时据路透报道,零氪科技搁置美国IPO计划。零氪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数据驱动的医疗科技公司,在肿瘤、罕见病等重大疾病领域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原计划将于本周五(7月9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DOC”,拟发行1080万股ADS,每ADS相当于4股普通股,发行价区间定为17.5美元至19.5美元。


字节跳动再战社交,消息称将重启飞聊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字节跳动此前已在应用商店下架的社交产品飞聊正计划重启。区别于老飞聊聚焦于即时通讯和兴趣爱好社区的定位,新飞聊主打即时性的音频社交。

美团除了造车,还造飞机

当你用手机App下单了一份外卖后,短短十来分钟,一架承载着外卖餐食的无人机就停在了小区里。一位外卖员将餐食取下,无人机重新起飞,又飞往了下一个取餐地点。

这不是科幻大片里的场景,而是美团最近正在尝试的无人机取送餐流程,也是美团首次对外披露自主研发的城市低空物流模式。

阅读全文

董明珠和华为鸿蒙,能炒出火花吗

近日,营销大师董明珠一句“将引进鸿蒙操作系统”,让已被遗忘的格力手机再次跳进公众视野。

上一次董明珠捆绑华为,是在2017年的央视《对话》节目上。中国制造业两张大嘴难得同台竞技,终究是董明珠比余承东更敢放卫星:“华为永远是我们的老大哥,我希望有一天华为(手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们格力(手机)能成为世界第二。”

阅读全文

这是最没意思的一届 AI 大会,但大佬们说这就对了

在目前的 AI 领域,算力这条腿很粗,运用场景这条腿很细。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展馆认真逛了一趟后说:「这次在展馆参观的过程当中,我有一个很明显的发现:过去几年我们在看展览和演示时,能看到各种炫的技术和应用。这次我感觉,我们看不到那么多的炫的东西了……

现场的无人驾驶、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超大 NLP 模型展示,都更像是一种颠覆性创新的「迭代」,自然没法让人觉得新鲜。

阅读全文

ofo还能撑多久

ofo在渐渐衰退,但一直没有彻底“死亡”。

7月2日,ofo关联公司青岛子公司进行注销备案这一变更信息,冲上微博热搜。

四天后,ofo再次进入大众视野——一份有关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ofo小黄车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峡大通”)的执行裁定书被曝光。

该判决内容显示,2020年,ofo公司被有关部门约谈责令改正后,仍未及时退还承租人押金。如今,法院判决强制执行ofo公司5万元罚款。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森亿智能完成5亿元E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森亿智能宣布完成5亿元E轮融资,本轮由IDG资本领投,龙门投资、盛宇投资跟投。自2016年成立以来,公司已获得包括真格基金、红杉中国、中电健康基金、纪源资本、襄禾资本、腾讯、国药资本、中金甲子阳光保险等国内知名投资基金的多轮融资。

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少典表示:“未来3-5年,森亿智能将持续以智能医疗领导者,亿万生命守护人为愿景,紧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努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同时,进一步强化中国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市场定位,加大在智慧医院、智慧卫健等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投入,全面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阅读全文

成像声纳技术研发商博海深衡获新一轮融资,中科开物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专注于成像声纳技术研发的宁波博海深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海深衡)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中科开物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深度强化公司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将系列化声纳产品进行量产,为中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博海深衡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成像声纳技术研发,以柔性可配置声纳体系结构、基于磁致伸缩阵子声纳探头和声学成像算法等核心技术为基础,针对国防军工、海洋渔业、水下安防、海洋测绘、水下工程等领域开发出系列化产品,以满足我国大海军、大海洋战略的需求。

阅读全文

联盛新能源宣布完成B轮融资,源码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近日,国内分布式清洁能源企业联盛新能源集团宣布完成B轮融资,源码资本成为新的战略投资者独家投资本轮融资。

联盛新能源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为主业,且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的公司,集团是国内光伏分布式投建项目最多、装机规模最大、运维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业务遍布全国近300座城市、2000多座电站,运营规模总量近5GW。

阅读全文

义乌半导体产业母基金成立,规模1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近日,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包括,工业类项目共12个,围绕打造芯片半导体产业链体系,同时涵盖光伏、基金等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589.1亿元。其中,义乌半导体产业母基金项目、瑞测半导体项目、弗兰德5G光电新材项目、瑞纳银浆项目、海外半导体并购和月产15万片8英寸晶圆厂项目等均在列。

阅读全文

「牙领科技」获2000万美金A轮融资,红杉中国投资

,隐形矫正公司深圳牙领科技近日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牙领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隐形矫正,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有IT、医疗器械、口腔等领域专业背景,目前公司有300余人,主要产品包括无托槽隐形正畸、数字化托槽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42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