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马斯克提出430亿美元收购推特;何小鹏称中国所有整车厂或将停工;厦门两只母基金诞生,150亿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2022-04-15 08:5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马斯克提出430亿美元收购推特并将其私有化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一份13D文件显示,马斯克于13日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推特,该价格较1月28日(马斯克购买推特股份的前一交易日)收盘价高出54%。交易金额将达到430亿美元。他还表示,这是能给出的最高、也是最后的报价。如不被接受,将重新考虑作为股东的立场。推特考虑使用“毒丸防御”阻止马斯克大幅增持股份。(财联社)

何小鹏:中国所有整车厂或将停工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好消息是部分部委和主管部门正在尽全力协调,期望更多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拉夏贝尔退市,登陆A股不足5年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A股股票上市,公司股票4月2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拉夏于2017年9月25日上市,股价曾达到31.42元的高点,但截至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其股价报收于1.05元,总市值为5.75亿元。(中新经纬)

深圳境内外上市公司突破500家

深圳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从0到100家,用16年;从100家到突破300家,用了10年;从300家到突破500家,仅用了5年时间。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市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47家,创年新增数量历史新高。(新浪财经)

360于近期推出了一款元宇宙产品“N世界”

据介绍,“N世界”是新一代的兴趣元宇宙,这里由一个个的“兴趣世界”构成,人人都可以创建自己的世界。用户在其中可以打造兴趣话题、语音互动沉浸式玩法、身份牌、私人专属领地。据接近360的人士透露,内部对这款产品比较重视,并给予了“N世界”价值千万元的“n.cn”域名作为官网。

复星医药做LP,出资6000万投了景旭创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复星医药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巍奕、上海铵普签订《目标基金合伙协议》, 公司拟作为 LP 现金出资人民币6,000 万元认缴目标基金首轮募集中的等值财产份额。预计本次投资完成后,本公司认购份额约占首轮募集完成后目标基金总份额 的 40%(实际持有目标基金的份额比例以目标基金最终募集完成的情况为准)。目标基金计划募集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其中首轮募集人民币1.5亿元。基金法律主体上海景旭榕煦。基金管理人为上海巍奕(景旭创投)。

目标基金主要投资于创新医疗器械、诊断试剂、新药及疫苗研发和其他生物医药相关领域企业。

阅读全文

华胜天成做LP,出资2000万投了丝路华创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天津华胜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华胜”)于近日参投北京丝路科华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丝路科华”),丝路科华基金的目标规模为人民币 5 亿元,基金管理人为丝路华创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丝路华创”)。天津华胜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人民币2,000 万元认购丝路科华基金份额。

官网信息显示,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系统集成、软件及自主产品业务及专业IT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系统产品及系统集成、软件及软件开发、专业服务。

阅读全文

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首批子基金申报指南正式发布

为加快推进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落地实施,吸引社会资本加大对我市创新领域的投资力度,根据《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市政办发〔2022〕1 号)及《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市财发〔2022〕22 号)有关规定,现将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首批子基金申报指南发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创新基金是由省市共同出资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市级政府投资基金,围绕西安市产业政策导向,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科技创新领域,支持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创新基金通过投资子基金和直接投资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行业方向,投向自主知识产权培育、科技成果转化、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等领域,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支持我市产业链协同、创新创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阅读全文

总规模3.4亿元,金浦青铁产业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3日,青岛地铁集团透露,近日,金浦青铁产业基金落地并完成首期实缴。基金总规模3.4亿元,由青岛地铁和上海金浦投资联合发起设立。该基金是产业链股权投资基金群下的财务投资子基金,主要聚焦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投资智慧地铁、机电及专用设备、新材料等相关领域。

据了解,青岛地铁为促进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发起设立五百亿的产业基金集群,通过产业投资拉动、引导、培育,促进轨道交通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基金集群规划由“城市更新基金群”“产业链股权投资基金群”“地铁建设基金群”三个超百亿基金群构成,以母基金为引领、母子基金协同发力的双层基金群架构,两次撬动资金杠杆,形成数倍于青岛地铁出资的基金群格局,带动社会资本流向轨道交通产业。

阅读全文

二线电池厂大反攻

看上去与造车没关系的腾讯,最近投了一家广东的电池厂商。华为,号称不造车,但是也盯上了一家北京电池厂商——卫蓝新能源。

当然,新能源主机厂肯定不会缺席。比如,一向以抠门著称的理想汽车,把从牙缝里省出来的4个亿,砸向了一家电池厂商——欣旺达。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为,走出一群VC

VC圈开始崛起一支华为系。最为典型的莫过于哈勃投资——华为于2019年4月成立的创投公司,拥有着一个象征着星辰大海的名字,先是投遍了半导体产业链,如今开始愈发活跃于新能源赛道上。不久前,哈勃投资刚刚出手了两个电池独角兽——蓝新能源中科海钠,节奏凶猛。

不同于哈勃投资,VC圈还有另一群与华为渊源颇深的队伍——经投资界不完全梳理,方广资本、千乘资本、华业天成资本、正轩投资、聚合资本等多家机构的创始管理人均来自华为各个岗位。他们走出华为后,扎根于半导体的细分赛道,投出了一些还不错的案例。

阅读全文

互联网大厂的上海考验

上海,静安路,凌晨00:20。90后骑手钟海南手机响起,一个女声焦急而低声询问:“奶粉什么时候送到?”

此时,钟海南刚送完这一天的第22单,在过去18个小时中,他几乎未做停歇,只在等车加油时扒拉了几口泡面,算是中场休息。钟海南配送的东西以奶粉、尿布为主,这些订单均通过网络平台下单并由线下门店履约供货。但在整个链条中被隔离在家的消费者、供货门店、网络平台只在“虚拟世界发生联系”,最终由开着运货小车、配有通行证的钟海南完成现实世界的连接。

阅读全文

这个500亿独角兽扛不住了:VC不敢接盘

“拯救柔宇,保持我国在柔性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接连两天,知名经济学者、柔宇科技独立董事刘姝威在社交媒体等公开渠道接连发文,呼吁各级政府积极帮助柔宇科技解决资金短缺,引进战略投资者。

成立近10年,融资近百亿,估值最高达500亿元,曾经投资人眼中“错失它,让我心如刀绞”的项目,曾经喊话要依靠柔性屏技术“将世界掰弯”的天才团队……遇到了成立以来最大的困境。3年半累计亏损31.95亿元;拖欠员工半年薪资;员工从1800人下降到700人;3次寻求上市均以失败告终。

阅读全文

被断供4年后,华为终于要有芯片了?

1987年5月27日,日本东芝总部大楼前,警灯闪烁。

由于被美国指控,向苏联人出口数控机床,日本警察厅被迫在自己的地盘上,抓走了东芝的两名高管。这是日本产业史上,耻辱的一幕。30年后,当美国人故伎重演,试图逼中国人就范时,华为选择倔强地站着。

阅读全文

百度自动驾驶,李彦宏的挣扎与不甘

过去多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落地不及预期。无论是人脸识别,还是自动驾驶,无论是AI机器人,还是语音助手,都遭遇了不小的麻烦。

一时间,市场遍布悲观情绪。事实上,任何新技术对社会的改造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无需急功近利,也不用在一时受挫之后,就灰心失望。

阅读全文

FF离退市只有一步之遥?

法拉第未来再次收到退市通知。 

近日,据法拉第未来(以下称为“FF”)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来自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通知信函,该信函提到,FF未在规定时间提交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报告表格,违反纳斯达克上市规则。信函中所提到的“10-K年度报告表格”,就是FF上市以来的业绩数据,在延期提交财报上,FF和其CPUO贾跃亭已是轻车熟路。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近日,肿瘤介入治疗领域新锐企业浩微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华医资本、国发创投跟投,锐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推进肿瘤介入治疗多条产品管线的研发和注册。

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材料研发为基础,为微创介入治疗提供“药械结合”创新产品和方案的公司。公司规划了数十个三类医疗器械产品,产品范围覆盖血管介入、组织介入、腔道介入等等多领域多种疾病的治疗。目前,公司已经申请11项发明专利。公司多款产品已经完成前期研发,即将进入产品注册上市的快速发展通道。

阅读全文

迈邦生物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高科新浚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近日,上海迈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edium Bank)宣布成功完成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这是继2021年6月A轮融资后的又一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科新浚领投,A轮股东睿赢资本跟投,投资资金将用于继续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生产管理质量体系的再升级以及量产化产业基地的建设等,持续深耕培养基领域,在国产化的道路上为生物医药企业保驾护航。

迈邦生物创立将近3年以来,凭借丰富的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使其迅速获得行业内数百家生物医药企业的认可和支持。2021年,迈邦生物GMP标准建设的MFG1一期产能正式投产,二期MFG2量产化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中,2022年,零缺陷通过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相继数十家生物医药企业完成了对迈邦生物生产基地的现场审计。这一系列里程碑事件标志着迈邦生物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阅读全文

九霄智能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杭州长江创业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近日「九霄智能」宣布已在今年2月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杭州长江创业投资领投,华势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仿真工具的算法开发和工程实现,逐步打造完整的数字IC前端工具链,包括HDL集成开发环境、静态检查工具、跨时钟域检测、验证辅助工具、仿真验证等。

九霄智能成立于2021年11月,专注研发面向数字集成电路(IC)芯片的设计自动化EDA前端工具,为数字IC客户提供完整的软件平台。目前,公司已发布了四款数字IC前端系列工具,包括HDL集成开发环境IDE、静态检查Lint 、验证辅助工具AutoBench、测试激励生成工具Rsolv。

阅读全文

跑象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九合创投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新一代实时数据平台「跑象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九合创投投资,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跑象科技成立于2021年初,是一家基于云原生提供实时数据平台产品的创业公司。「跑象科技」瞄准数据处理链路的核心环节切入,通过支持实时数据采集、实时数据处理、实时数据查询和数据应用构建,提供端到端实时数据链路基础能力,并支持自动化运维、智能诊断、向导式实时化等进阶能力。

阅读全文

Exway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电动滑板品牌Exway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交付能力和服务质量。

Exway创立于2016年,其主体公司为深圳烁途科技有限公司。目前,Exway旗下有X1系列、Atlas系列、Flex和Wave四种不同款式的电动滑板产品系列,价位从599美元到1999美元不等,可以全面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选择。其主要市场均布局于海外,其中 美国地区占到了营收比例的6成以上。

阅读全文

和研科技完成B轮融资,致力于半导体划切设备国产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沈阳和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研科技”)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银杏谷资本、士兰创投、华登国际、超越摩尔基金、元禾璞华、韦豪创芯、金浦投资、泰达科投、兴橙资本、苏高新金控和正海资产等联合投资,A轮股东全德学资本继续加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高端全自动系列产品研发、12英寸精密划片机产能释放及苏州子公司新产品项目建设,投资方均深耕半导体产业投资多年,将为和研科技引入丰富的客户资源,提供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机遇,助力和研科技实现半导体划切设备国产化替代。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