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滴滴将推进ADS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快手董事长宿华辟谣被带走调查;Airbnb将关闭中国本土业务

曾主导鸿蒙系统开发的王成录离开华为,下一站为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2-05-24 08:4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滴滴将推进ADS从纽约证交所退市。

滴滴23日公告称,将推进ADS从纽约证交所退市。滴滴计划于6月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FORM 25表格。在完成退市前,公司将不会申请在其他交易所上市,并且将不参与在OTC粉单市场交易。(财联社、格隆汇)

快手董事长宿华辟谣被带走调查

有消息称,快手董事长宿华被带走配合调查,疑因牵涉某案件,于四月底被有关部门带走。宿华本人回复称:不信谣不传谣。随后,快手发布声明回应,对此恶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已经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北青网)

鸿蒙负责人王成录从华为离职,加盟鸿蒙生态企业深开鸿

曾主导鸿蒙系统开发的王成录离开华为,下一站为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王成录几天前曾在朋友圈晒出华为工牌,并配文:“为了忘却的纪念”。侧面印证了离开传闻。王成录曾经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也是华为鸿蒙负责人。(澎湃新闻)

突发:Airbnb将关闭中国本土业务,下架其中全部房源

就在发布了“十年来最大更新”的两周后,Airbnb 再次爆出了一个大新闻。

据多家媒体报道,这家在线短租和出行公司,将正式关闭中国的本土业务。其中包括

阅读全文

市场一年翻一倍,大号充电宝火了

“碳中和、碳达峰”政策的推动下,电动化正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大趋势。

这其中,除了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储能两个万亿级赛道外,还有一些市场规模较小的细分赛道正呈现出惊人的爆发力。便携式储能(亦称“户外电源”)就是其中之一。

阅读全文

无限基金See Fund二期基金完成6亿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近日,无限基金See Fund二期基金已顺利完成6亿募资,落地山西

此前无限基金See Fund负责人曾对外透露,See Fund二期基金有了更大的LP基金,并且得到了三一重工、中兴通讯等更多企业的支持。

阅读全文

广州成立200亿元宇宙基金

元宇宙基金又来了。投资界-解码LP获悉,广州天河区元界创新生态大会近日召开。期间,天河区元界联合投资基金正式发布,总规模超过200亿元。

今年3月,北京发通州区金融办平台印发《关于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引领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鼓励发展早期和长期投资。依托通州产业引导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方式联合其他社会资本,打造一支覆盖元宇宙产业的基金。这是国内第一只元宇宙基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开1000家快餐店,老乡鸡要IPO了

老乡鸡IPO终于来了。投资界-天天IPO获悉,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老乡鸡”)已经正式递交招股书,并于5月19日进行预披露,拟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国元证券担任保荐机构。准备募资12亿元,老乡鸡有望成为国内中式快餐上市第一股。

老乡鸡的背后,是一位60后退伍军人白手起家的励志故事。1962年,束从轩出生在安徽省肥西县的一户农民家庭,20岁结束军旅生涯后回到老家养起了鸡。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快餐行业,于是决心大转身。2003年,第一家“肥西老母鸡”中式快餐店在合肥舒城路正式开业,这正是老乡鸡的前身。

阅读全文

大战前夜,淘宝求变

“流量时代的流字正在从流入的‘流’向留存的‘留’转变。”5月20日,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国内数字商业”板块负责人戴珊在2022年淘宝天猫-商家线上交流会上如是说。(虎嗅注:阿里国内数字商业板块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等业务,即业内俗称“大淘系”。)

这是今年1月1日正式负责阿里国内数字商业板块后,戴珊第一次公开亮相。也是她9年后再次回归“淘宝业务”后,首次和300多家天猫商家“直面”交流,在2009~2013年戴珊曾以HR身份参与过淘宝业务。

阅读全文

马斯克收购推特一波三折:这是爱情还是利用

5月18日,据彭博社报道,又有三名Twitter高管宣布离开公司。

而就在上周,已有另外两位高管宣布离职,并且其中一位还表示,他是被CEO要求离职的。

阅读全文

得罪观众,81亿打水漂!嚣张的迪士尼,不想赚中国钱了?

对于迪士尼,很多人曾经有多爱,现在就有多恨。

在中国消费者的狂热支持下,上海迪士尼开业第一年就实现盈利。然而上海迪士尼给的回报是:5年内3次涨价,一张门票最贵769元。同时,一边在园区里售卖天价食物,一边强制翻看游客的包,禁止带食物入内。

阅读全文

暂别IPO,冰峰困守陕西

“凉皮、肉夹馍、再来一瓶冰峰”。“三秦套餐”里的冰峰,在两次递交、更新招股书后,最终选择放弃IPO。

5月19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因冰峰饮料撤回申报材料,故取消对其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特仪科技获上亿元B轮投资,中电中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光电半导体显示行业自动化检测设备专业制造商厦门特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仪科技”)宣布获上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电中金领投,浙商创投、新俊逸跟投。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加大对Mini LED、Micro LED和半导体领域设备开发的投入。

特仪科技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光电显示行业自动检测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LCD、OLED领域、以及代表未来显示方向的Micro LED、Mini LED、Micro OLED、TFT LCD等半导体光电显示领域。目前,公司OLED设备已覆盖国内头部面板厂,是3C及半导体一线科技品牌的间接供应商。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其中,特仪科技联合厦门大学在去年12月21日成立了Micro LED显示先进装备联合研发中心,共同助力Mini/Micro LED等显示产业先进装备的研发。Mini/Micro LED等下一代显示产业是中国大概率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的赛道,也一直是特仪科技重点布局方向之一。

阅读全文

言执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主打男性彩妆产品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男士彩妆品牌「言执」已于近日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翰畔创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渠道拓展以及搭建团队等方面。

言执的产品定位为国内男性性价比护肤彩妆方案,言执的产品主要包括以男性基础彩妆BB霜为主的彩妆产品系列、以洁面为主的个护功效类产品、洗护工具系列和一些周边系列产品。

阅读全文

辣么卤力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近日,新锐下酒零食品牌“辣么卤力”官宣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深圳中小担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升级、人才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

辣么卤力是一家创办于2021年5月的卤味零食品牌,曾经入围天猫细分类目的新锐品牌TOP100。

阅读全文

东南亚支付平台独角兽「Xendit」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东南亚支付平台「Xendit」近日完成3 亿美元D轮融资。目前其总融资额接近6亿美元。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是美国对冲基金Coatue和 全球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公司Insight Partners, 其他投资者包括 Accel、Tiger GlobalKleiner PerkinsEV GrowthAmasiaIntudoJustin KanGoat Capital

Xendit此前的投资方包括美国著名孵化器Y Combinator老虎环球基金零一创投等。Xendit 在去年9月的C轮融资中,以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1.5 亿美元,成为独角兽。

阅读全文

薪人薪事获得3亿元D1轮融资,HR SaaS赛道又见一笔大额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薪人薪事」获得来自高成资本、光云科技的D1轮投资,共计3亿元。

在创始人兼 CEO 常兴龙看来,薪人薪事作为一个整体性人力资源SaaS方案提供商,和传统的ehr软件以及目前的HR SaaS竞品都有着较大差别。薪人薪事最大的差别是一切以数据为导向。

阅读全文

元宇宙UGC平台「BUD」完成3680万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印度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元宇宙UGC平台 BUD 近日完成了368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印度领投,ClearVue锴明投资网易北极光创投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GGV纪源资本启明创投也参与了本轮融资,穆棉资本继续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BUD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编辑器的持续迭代和国际市场深入开拓等方面。 

作为本轮领投方,红杉印度副总裁Aakash Kapoor 在谈到BUD时说道:“BUD致力于打造面向Z世代的元宇宙UGC平台,真正实现3D内容创作的大众化。当前已有上千万用户在BUD平台上创作内容,并自发地将作品分享到其他社交媒体,引发了裂变式的增长传播。我们对创始人建立 BUD 的热情印象深刻,并对他们未来的本地化和增长计划感到兴奋。”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7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