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阿里申请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中国移动宣布和飞信将停止服务;浙大、中金联手发起一支30亿基金

投资界获悉,中金浙控传智科创基金近日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首期规模30亿元,落地杭州市。
2022-07-26 08:3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阿里申请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预计年底前完成。

7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向港交所提交申请,将新增香港为双重主要上市地。在港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将在港交所主板及纽交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公告显示,相关流程预计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其后,阿里在美国挂牌的存托股和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将可以继续互相转换。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以其中一种形式持有阿里股份。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和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让更广泛多元的投资者,能共享阿里的成长和未来。

中国移动宣布和飞信将停止服务

中国移动近日发布公告,宣布调整和飞信业务,自9月30日开始停止提供该服务,这意味着曾经收获5亿注册用户的飞信APP将正式走下历史舞台。(每经网)

字节造芯详情:筹建两年、四个项目,团队不到300人

字节确定造芯已近2年,它起步于2020下半年,目前规模超过 200 人。字节至少已启动了四个芯片项目,包括AI芯片、服务器芯片、FPGA NIC项目和RISC-V项目。其中AI芯片已流片,服务器芯片的主要方向是视频编解码芯片。(晚点LatePost)

腾讯 CSIG 宣布调整组织架构,成立地图产品部和数字孪生产品部

消息:7 月 25 日,腾讯内部发文调整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组织架构和部分管理干部,宣布成立地图产品部和数字孪生产品部,同时撤销智慧空间产品部和交通平台产品部。据了解,新成立的地图产品部主要负责面向 C 端用户的腾讯地图和出行等业务;数字孪生产品部主要负责搭建面向 B 端的生产空间、道路、园区和建筑等领域的数字孪…

科创时代崛起,浙大、中金联手发起一支30亿基金

投资界获悉,中金浙控传智科创基金近日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首期规模30亿元,落地杭州市。该基金由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浙江大学的高能级科创平台)和中金公司共同发起,中金私募(中金系全资子公司)和九智资本(源于浙大的国内一流高科技投资公司)担任联合管理人。

该基金的投资方向十分明确:科技、智能、前沿技术等领域,聚焦于“卡脖子”“强链补链”等重大创新项目和创新型企业。

阅读全文

广州超级母基金找GP

投资界-解码LP从广州获悉,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正组织开展2022年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的申报工作,开始对外公开征集子基金合作机构。

受理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20日。资料显示,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兴基金”)为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基金)全资子公司,后者由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投集团)投资控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淘宝曾经最大的对手,败退中国市场

运营了23年的电商网站易趣网,宣布将于2022年8月12日24点前关闭网站服务器。这意味着所有商品、商铺的交易功能,用户注册、登录、充值功能全都将被关闭。

相比于同时期的互联网平台,易趣网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一方面,创始人邵亦波和谭海音从哈佛毕业归国创业,有着颇高的学历背景;另一方面,易趣网资金实力雄厚,邵亦波手握50万美元创业资金,创立易趣网4个月就拿到了3家风投公司的650万美元投资,1年后路易威登投资2050万美元,3年时间又拿到了当时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的3000万美元投资。

阅读全文

重押海外:阿里、京东、顺丰再拼「内力」

近日,菜鸟宣布向产业带中小商家提供跨境“团购”模式,通过跨境物流、海外仓储、数智供应链、专业培训等6大举措,为商家实现物流降本3%-5%。

阅读全文

飞信退出历史舞台:一个时代的终结

2022年7月15日,中国移动和飞信发布公告称,和飞信将从2022年9月30日开始停止提供服务,届时将无法登陆及使用和飞信,请用户提前做好重要资料的备份和保存。为用户提供服务时合法收集的相关信息,中国移动和飞信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和飞信隐私政策》进行保存,保存期限后将对用户个人信息进行删除。换句话说,和飞信彻底退出市场了。

事实上,近两年多以来,和飞信一直在有计划地退出。2020年6月,和飞信发布公告称将下线“笔记”、“同事圈”、“智能报表”、“服务案例”四款应用,理由是优化产品性能。一个月后,因业务调整,和飞信不再支持手机终端内原生增强信息功能。又一个月后,“超级会议”、“飞信电话功能”暂停服务。

阅读全文

该腾讯摸着高德过河了

7月12日晚,“腾讯出行服务”公众号在次条发布消息称,旗下打车服务已于3月上线,目前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腾讯出行同时对用户提供补贴,其中新用户*优惠为两张8元券,老客户*优惠为5元常规券。

有趣的是,当晚的头条内容是油价下跌,阅读量10W+,这条次条内容阅读量至今仍不过万。

阅读全文

商汤的另一面

作为AI行业的龙头企业,商汤科技当下受市场关注的程度,说是AI赛道的“晴雨表”也不为过。这使得其无论是融资还是上市,一举一动均为外界所津津乐道。

而商汤科技限售股解禁后的股价波动,再度引发了外界对AI赛道的质疑与担忧。一夜之间,互联网语境就为曾盛极一时的AI赛道钉上了“袪魅”的标签。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超摩科技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达泰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超摩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领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超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目前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地设有办公地点。超摩是一家基于Chiplet(芯粒)架构的高性能CPU设计公司,是中国大陆首批加入UCIe联盟的成员之一。超摩拥有丰富的高性能CPU及高速数模混合芯片设计能力及经验,专注高性能云端通用计算生态及Chiplet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

阅读全文

泰豪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近日完成对北京泰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豪生物)的pre-A轮领投,参与同轮投资的还有深圳大资本。泰豪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微流控分子诊断POCT系统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医疗器械企业。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人才团队建设。

泰豪生物集智攻关的微流控技术,汇聚先进生物技术、微纳制造、光电技术等,是近年国际科技发展前沿热点。目前正在加快研发的微流控分子诊断POCT,较现有核酸检测产品更准确、更快速、更便捷、更便宜,是体外诊断行业中高速成长的细分领域。

阅读全文

恒驭生物完成A+轮融资,国方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国方资本领投,海邦投资跟投,老股东承树投资继续加持。本轮融资将用于产能扩建、技术与合规体系完善质量检测试剂盒产品与基因治疗相关临床药学研究平台的建立。深入打造高标准的生物安全行业标杆CXO企业。

阅读全文

抢镜职场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以及创始团队注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在线招聘平台「抢镜职场」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以及创始团队注资

阅读全文

倍生生物半年内连获两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奇绩创坛、绿洲资本等

2019年创立的「倍生生物」,专注于用软件工程理念指导工业微生物的全局理性设计,用ArchiCel® 彻底解锁生物产业的生产力。「ArchiCel®」是「Material Processing CELlwith ARCHItectedGenome」的缩写,意为「架构化基因组物质处理单元」。倍生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信息科学家康康博士表示,「倍生生物」研发的产品是满足特定工业目的的ArchiCel® 菌株库及相关的管线,重点关注食品、日化、生物医药领域。基于ArchiCel® 架构搭建完整的生物技术生态,是其长期目标。

阅读全文

墨卓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LYFE Capital洲嶺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卓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YFE Capital(洲嶺资本)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云祥基金跟投,全面支持公司发展。

据悉,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充公司单细胞产品研发管线,大力推进全球独有的高通量微生物单细胞基因组学平台(MobiMicrobe™)的研发和推广,并持续推进各产品的研发生产、商业化落地和市场的开拓,着力加速和其他的产业从业者一同打造多元、高效的单细胞生态系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8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