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腾讯否认考虑出售滴滴美团股权;任泽平:iPhone14可能是苹果盛极而衰的标志;300亿母基金落地苏州

福建德尔科技宣布完成了20.36亿元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青创伯乐(厦门)、美亚梧桐、支点科技、图灵资管等企业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德尔科技估值达到了175亿元。
2022-09-21 08:5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腾讯:目前没有减持股份的计划或时间表

今日有报道称腾讯控股在考虑减持其在美团、贝壳等公司所持的股权,为股票回购和新业务提供资金,但腾讯否认了该报道。腾讯发言人表示,腾讯没有必要筹资,也没有此类减持股权的时间表。

字节跳动回应外包偷拿下午茶被辞退:与事实不符,非外包员工

近日网传:“上海字节跳动的供应商员工,俗称外包,偷拿字节跳动给员工的下午茶和零食,这个外包团队全被辞退了。”对此消息,今日头条黑板报回应表示:事实情况是此人为餐饮供应商龙神的员工,并不是字节跳动的外包员工。(Tech星球)

任泽平:iPhone 14可能是苹果盛极而衰的标志

9月20日消息,任泽平在其微博发文称,iPhone 14可能是苹果帝国盛极而衰的标志。任泽平称,自从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再无创新和进取精神,开始吃老本。现在还推出“灵动岛”等伪创新糊弄消费者。

澳银资本熊钢:减法的秘密

今年7月,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熊钢完成防疫隔离后回到澳银资本总部办公室,他刚从美国出差回来。

熊钢聊起了今年印象深刻的一个投资案例。某个明星医疗项目,在无人跟投的情况下,澳银投资团队在短短几周内率先出手,“估值和时机刚刚好”。这位身经百战的VC掌门人坦言,在澳银所有的出手里,如今即便市值近千亿的康泰生物和长期陪跑上市的新产业生物都不足以让他兴奋,而恰是出手准、狠,最终拿下的项目才能唤起他的感情。

阅读全文

福建龙岩,跑出一个超级独角兽:德尔科技估值175亿

福建最新一个超级独角兽诞生了。

投资界获悉,福建德尔科技宣布完成了20.36亿元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青创伯乐(厦门)、美亚梧桐、支点科技、图灵资管等企业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德尔科技估值达到了175亿元。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超级独角兽来自福建地级市——龙岩。2014年,德尔科技董事长华祥斌结合当地独具特色的金铜资源优势,决定在龙岩市上杭县创立德尔科技,主攻芯片电子化学品材料。短短8年,德尔科技成长为新材料领域的现象级公司,一年前获得了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红杉中国、达晨财智、深创投和国投创业联合领投。

阅读全文

刚刚,300亿市场化母基金签约落地苏州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于19日在苏州签署《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基金框架协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庆文、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市委秘书长潘国强,中国银行副行长陈怀宇见证签约。

该基金由国家科技部战略支持,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低碳能源、医疗健康以及上述领域涉及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该基金将积极吸引保险机构、协同地方政府及产业方共同参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为保险资金进入创投基金搭平台、开渠道,促进科技创新和区域协同发展。

阅读全文

他,直播回归,6300多万人围观

今天(9月20日),时隔三个多月,他回到淘宝直播间。“所有女生们,我回来了。” 晚上7点,一句熟悉的开场,拉开了这场直播的序幕。数据显示,最终,这场直播场观达到6300万人次。

近两年,直播电商领域诞生过高光战绩,也伴随着一些起伏。过去三个多月,变化也一直在发生:在淘内,中腰部主播和头部新咖不断涌现,以往的“成交”主要指标转变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在淘外,东方甄选三个月卖出20亿元,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越来越多品牌加速布局自播间,把直播变成日常。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欣旺达:拟 213 亿元投建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欣旺达公告称,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拟于义乌市人民政府辖区内投资建设“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及电池系统等,该项目计划总投入约213亿元。

FF遭大股东诉讼,要求解聘两名董事会成员

9月20日消息,据报道,法院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股东FF Top Holdings对这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解聘两名董事会成员。此举导致该公司的董事会改组斗争进一步升级。

马斯克下周为Twitter诉讼案作证,接受律师询问

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因放弃收购Twitter而被起诉。作为该诉讼案的一部分,马斯克将于下周接受Twitter律师的质询。除了马斯克,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英特尔公司前CEO罗伯特·斯万和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也都收到了传票。对于这起官司,双方都指责对方违反4月份签署的收购协议。 Twitter希望法官命令马斯克按照当初的协议,继续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

百度糯米停运

曾与美团网、大众点评一起从“千团大战”中杀出,并在团购行业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百度糯米,在被百度战略性放弃后,终究迎来了死亡“倒计时”。日前,百度糯米官网发布了下线公告。公告显示,因公司业务调整,百度糯米APP将停止服务与运营,预计将于2022年12月正式停止相关服务。《联商网》致电百度客服,一位客服人员表示:“百度糯米已经没有商家了,已下线并停止服务”。经过检索发现,除了百度糯米App外,百度糯米官网已经无法访问。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华为正在推进5.5G技术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称,目前华为正在积极与行业伙伴合作,一起推进5.5G技术,这是5G的下一个演进方向,涵盖固定和无线领域。华为的目标是极大地提升网络容量,确保无处不在的10Gbps/秒的速率。(中新经纬)

每日优鲜便利购被限制消费

北京每日优鲜便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近日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对象为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刘啸峰。目前,该公司累计被执行总金额超过120万元。(电商报)

「医疗茅」市值蒸发2700亿,李西廷带不动迈瑞医疗?

每年8月底9月初,各个金融证券的资讯平台一般都会公布上半年机构投资人持股变动的情况,今年也不例外。

这本来是行业内的资讯交流,一般情况下也吸引不到外界媒体的关注,但一只股票在其中上下沉浮的动态,却让投资人异常焦灼——这只股票就是被称作“医疗茅”的迈瑞医疗。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百奥几何完成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百奥几何宣布完成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团队也发布了首个针对大分子药物研发的开源机器学习平台TorchProtein,致力于通过AI加速药物研发的进程。

百奥几何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算法研究所(Mila)的副教授、终身教授唐建博士于2021年创立,致力于开发几何深度学习、深度生成模型等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大分子药物研发。公司也获得了图灵奖获得者、深度学习三巨头之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YoshuaBengio的认可和支持,将担任公司的科学顾问。公司正打造人工智能大分子药物设计和高通量大分子药物湿实验验证两大基础平台,通过干湿实验闭环,快速完成候选药物设计以及提高候选药物在临床阶段的成功率。

阅读全文

脂禾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油脂类化学品合成生物制造企业「脂禾生物」宣布完成顺为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脂禾生物CEO 李颖风博士介绍道:“本轮融资我们主要用于研发基地建设、团队扩充及成熟产品生产,现阶段我们已与多家企业在 DHA、EPA、藻粉等产品方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面对国内在生物技术方面人才紧缺的现状,脂禾与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合成生物制造方面的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加强工程化、工业化的落地能力,可以参与到脂禾各产品管线的工艺放大和量产的环节中”。

阅读全文

汉骅半导体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苏州冠亚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苏州汉骅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苏州汉骅”)完成数亿元B融资,由苏州冠亚领投,弘晖资本望睿投资高新金控等共同投资。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消息显示,苏州汉骅由江苏产研院/国创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基石投资人,与海外原创团队三方共同出资1.15亿人民币发起成立,致力于化合物半导体核心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拓展至新一代无线通讯、电力电子、高端显示、虚拟/增强现实等新兴领域,并为相关产业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持。其中,硅基氮化镓电力电子外延产品覆盖了增强型外延和耗尽型外延全应用领域,适用于30伏至900伏,并广泛应用于快充、无人机、数据中心等领域。

阅读全文

豪掷2.91亿,腾讯布局医疗急救领域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19日晚间,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讯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捷医疗”)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圳市社创向善科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社创向善”)。

天眼查显示,社创向善的合伙人分别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社创向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二者持有社创向善认缴出资额比例分别为99.9%和0.1%。不难看出,讯捷医疗此次引入的战投为腾讯。

阅读全文

芯旺微电子完成C2轮融资,助力国产自主可控车规芯片发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芯旺微电子完成C2轮融资,获得包括一汽投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张江科投、江阴霞客基金、一旗力合基金在内的多个知名机构投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芯旺微电子将进一步深化包括中国一汽在内的汽车主机厂合作,大力推进更高功能安全等级的车规芯片研发和商业化,进阶车规芯片高端市场,持续扩展以KungFu内核为核心的汽车功能芯片版图,构建全栈式集产品生态、技术生态、服务生态于一体的KungFu大生态。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新视焰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数字化临床研究企业「新视焰」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杭州和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临床研究数智化产品开发、入院拓展。在2021年5月完成的Pre-A轮融资,由泰格医药投资。

新视焰成立于2020年,创始人兼CEO金杰飞在医疗领域从业19年,曾在医院从事临床医生工作,后就职于辉瑞、医疗大数据企业;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在临床试验数字化、SaaS系统研发、医疗市场拓展等方面有较丰富经验。目前团队规模近70人,主要以技术研发、商业团队为主;截至2022年Q2,新视焰累计签约医院52家,签约医院占国内临床试验份额约10%。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9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