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4起动态)| 安徽500亿;湖南300亿;又一超级LP崛起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六下午,本周(4月30日-5月6日)LP动态共38起事件。
2023-05-06 17:42 · 投资界     
   

下一个超级LP

校友捐赠正在成为一股崭新潮流。

最新轰动案例是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前夕收到了各界校友高达5亿元的捐赠,而北大最近也陆续迎来各界校友捐赠。在此之前,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北航等校庆前夕都会收到一大波校友捐赠,金额动辄亿元起。

外界可能不知道,建设学校之余,这些巨额捐赠也可能成为VC/PE最优质的募资来源之一。

阅读全文

湖南湘江新区发布200亿产业发展基金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会在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举行。会上,湖南湘江新区发布五类产业发展基金。

湖南湘江新区计划出资200亿元,由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委员会归口管理,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具体运作,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及乘数效应,实现增量母子基金群规模500亿元,汇聚形成总规模突破10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群。

阅读全文

120亿,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母基金落地

5月4日,“中国环境谷”第三届院士峰会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活动在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环境谷”会议中心召开。

活动中,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母基金(规模120亿元)正式落户“中国环境谷”。该基金作为省级十大新兴产业主题母基金之一,将专注新能源、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五大发展板块,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以及“强链补链延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阅读全文

广州成立100亿元体育与时尚消费投资基金

4月28日,广州轻工集团连续重磅发布,宣布将集团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大湾区和广州市发展大局,以2025年粤港澳大湾区承办第十五届全运会为契机,助力广州打造世界体育名城。

作为中国最大的体育器材和设备生产商之一、广州市体育与健身产业总链主,广州轻工集团双鱼体育4月28日宣布成为2024巴黎奥运会及巴黎残奥会乒乓球独家供应商,是湾区目前唯一巴黎奥运会器材供应商。

阅读全文

绍兴柯桥设立70亿元新兴产业基金

据绍兴日报报道,5月4日,2023柯桥首届人才科创周活动开幕式暨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绍兴市柯桥区发布了总额达70亿元的三大新兴产业基金,以资本赋能为人才创新作有力注脚。

此次,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泛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方向,柯桥区再度向全球英才递上含金量十足的创新创业邀请函:在金柯桥科技城(柯桥经开区)分别设立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基金,规模均达25亿元;在杭绍临空示范区设立光电信息产业基金,一期规模为20亿元,以加速项目落地转化。

阅读全文

西安沣东现代城市发展基金,20亿

5月4日消息,由陕西西咸沣东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沣东产投”)管理的西安沣东现代城市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沣东现代城市发展基金”)于2023年4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备案编码:SZS432。

沣东现代城市发展基金由陕西西咸沣东城市更新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沣东城市母基金”)、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及基金普通合伙人/管理人沣东产投共同发起设立,基金规模20亿元,存续期限5年。沣东现代城市发展基金为沣东城市母基金的下设子基金,主要投资于符合沣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城市更新等投资方向的具体项目。

阅读全文

10亿,无锡新能源产业投资发展基金设立

近日,无锡新能源商会(简称“商会”)第三届首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锡成功落下帷幕。会上,国联新创与无锡新能源商会举行签约仪式,联合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无锡新能源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基金一期规模2.5亿元,将主要用于准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和新能源优质资产项目投资,力争在3年内助推2家以上本土新能源企业成功上市。

此外,商会筹建的“无锡氢能产业联盟”在会上正式揭牌。氢能作为当前产业热点,无锡目前氢能企业已初步覆盖制氢和加氢、关键零部件研发和制造、氢燃料电池及整车生产、燃料电池生产装备制造等产业链各环节,此次无锡氢能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集聚了华光环能、毅合捷、华润燃气、威孚高科、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先导智能、国家电投无锡公司等一大批优势企业,将为无锡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阅读全文

超5亿,狮城资本联合发起一支数字创新基金

3月21日,由狮城资本联手基石投资人华侨银行、产业投资人——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信科技”)和广东电声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声股份”)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数字创新基金二期(简称“二期基金”)正式宣告募集完成。二期基金落地于广州南沙,引入政府引导基金—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新兴基金”)及广州南沙区科工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南沙科创母基金”),终封规模人民币5.02亿元

现二期基金已成功投资了4家企业——道客云、瑟尚、大秦新能源、六度人和。

阅读全文

3亿,萧山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出资两支子基金

5月4日,萧山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23年第一批拟参投项目公示发布。公告显示,本次萧山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出资两支基金:参投杭州砂芯二期基金1亿元,参投 中电智晖聚源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基金2亿元。

公示期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5月11日,共7个工作日。

阅读全文

合肥市首支种业产业引导基金落地

近日,由合肥市乡投公司牵头组建,合肥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建投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的“合肥市种业之都建设及科技强农发展基金” (以下简称“种业基金”或“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这标志着合肥市种业基金正式设立运作。

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2亿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风险防范”的原则,基金重点投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种业企业及创新能力的农业科技企业,力争通过种业基金的引领带动作用,扩大种业行业投资加力“踩油门”,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原创力和直接融资能力,助力合肥“种业之都”建设驶上“快车道”。

阅读全文

河南省首支元宇宙产业基金来了

4月28日,河南文旅数字科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举行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洛阳市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介绍了涧西区文旅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涧西区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与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一道,共同把元宇宙产业基金建设好、运营好,推动双方合作项目高质高效落到实处,实现事业共进、利益共赢,共同谱写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工业涧西、古都洛阳呈现年轻化表达,让品质涧西、魅力洛阳“出圈”“刷屏”成为常态。

阅读全文

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招GP

为践行高质量发展与绿色发展,推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发起设立“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简称“母基金”)。

母基金认缴规模120亿元,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资本”)为母基金的管理机构、执行事务合伙人以及普通合伙人(GP1),安徽省丰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母基金普通合伙人(GP2)。现公开征集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

阅读全文

湖北楚天凤鸣科创天使投资基金招GP

湖北省楚天凤鸣科创天使投资基金(简称“科创天使基金”)是由省政府牵头,省级财政、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长江产业集团”)、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简称“东湖高新区”)共同出资设立,并委托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管理公司”)按“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风险容忍”原则运行的市场化母基金。

科创天使基金主要投资于在我省注册设立的天使类子基金,兼顾天使类项目直接投资。通过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财政资金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助推我省初创期天使企业和项目快速成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阅读全文

《温州市重点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重点产业基金吸收合并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参股)、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参股)等市级存量产业基金(不含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由市财政预算安排和温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市国金公司)自筹共同出资。重点投资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聚焦新能源、眼脑健康等细分优势产业。

子基金对温返投额超出重点产业基金认缴出资额1.5倍的,每超出认缴出资额1%,可按重点产业基金全部收益的0.8%让利给管理机构,最高让利80%(含)。直接投资项目一般采用同股同权,对政策效果明显的项目可适当让利。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1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