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24起动态)| 珠海100亿;华盖去杭州募资;郑志刚募了18亿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9月9日-9月15日)LP动态共24起事件。
2023-09-15 17:20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引导基金

首发|华盖医疗30亿新基金来了

成立11周年之际,华盖资本举办了医疗行业形势闭门研讨会,会上宣布华盖资本医疗成长四期基金正式启航。投资界获悉,新基金注册地为杭州临平区。

据了解,目前华盖资本医疗成长四期基金已经完成首关募集,首关签约规模15亿,预计最终规模不低于30亿元。本支基金继续得到了政府引导基金、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知名母基金及医疗上市公司等新老投资人的支持。

阅读全文

郑志刚募了18亿

这是一笔久违的美元募资。

投资界获悉,日前,C资本宣布成功完成第三轮私募股权基金募资,其主要基金和相关联合投资工具的总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亿元,是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

据悉,目前20余位资深投资者已加入第三轮私募股权基金,其中包括来自亚太、中东、欧洲及其他地区的组合型基金、金融机构及知名家族办公室。

阅读全文

珠海100亿基金要来了

珠海基金迎来了一股活水。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00亿规模的珠海发展投资基金三期(简称“珠海基金三期”)获批筹建,与此同时,珠海基金三期下设的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顺利完成公开遴选,确定华发集团再度担任受托管理机构,并根据珠海市财政局授权代行出资人职责。

珠海基金是珠海市首支市级政府投资基金,除了设立时间较早,在基金的管理、运行,以及招商引资等探索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珠海基金三期的落地,同时也引发了一个讨论:政府引导基金资金存续问题,他们将何去何从?

阅读全文

东北200亿引导金赶来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4日,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龙江现代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方案》,省级财政将出资设立龙江现代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70亿元,通过“母子基金”模式运作,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充分吸引撬动社会资本,助力构建我省现代产业体系。

近年来,黑龙江省政府投资基金在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在助推企业成长上市,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快速发展,设立龙江现代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是我省创新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模式的新尝试,标志着我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进入了新阶段。

阅读全文

100亿,烟台设立一支中餐标准化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9日,2023中餐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餐出海产业链大会在烟台举行,会上发布黄渤海新区中餐标准化产业基金

基金总规模将达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重点投资中餐预制菜相关知名品牌、产品研发生产及进出口、先进食品装备制造、智能冷链仓储技术研发、优质原辅料生产等企业,助力新区加快建设中国(烟台)国际食品谷,赋能产业链上中下游高效协同,加快优质品牌供应链总部建设,助力培育国际知名品牌,进一步推动中餐标准化进程。

阅读全文

50亿,常州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为强化金融赋能新能源产业发展,常州将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新能源产业投资母基金

9月13日举行的“2023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常州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表示,该基金将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发、储、送、用”各环节,充分发挥股权投资促进产业强链建圈的积极作用,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的建设。

阅读全文

泉州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母基金,5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11日下午,2023年泉州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暨十“泉”十美文旅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泉州市新闻发布厅召开。

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东聆现场介绍了文旅产业母基金的筹备推进情况。她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泉州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世遗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建设,今年以来,泉州文旅集团主动对接国内头部基金管理人,探索通过设立文旅产业母基金方式,促进泉州文旅产业资源整合,完善文旅产业链。经过多轮对接商谈,筛选中金资本作为拟合作的基金管理人,发起成立泉州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母基金,基金总规模 50 亿元,首期认缴规模 20 亿元,采用双 GP 管理模式,由中金资本联合文旅集团权属中盈文投公司共同管理。该基金将在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上签约。接下来,泉州文旅集团将依托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母基金,构建形成母子基金结合的“1+N”模式,拟设立的子基金包含数字文旅、人工智能、影视、数字文创、文旅科技和文旅资产并购等细分泛文旅产业。

阅读全文

上海临港国际技术转化基金赶来,30亿

据第一财经报道,9月11日,上海技术交易所国际交易中心(下称“上技国际”)、英飞尼迪资本、浩华资本、英飞全生投资、东科昌业共同签订基金成立意向书,拟成立临港国际技术转化基金,资金规模30亿元。

基金主要定位是通过整合海内外技术资源和技术转移渠道,构建跨境技术贸易生态系统,推动海内外科技成果产业化,致力于在临港新片区打造全球资本与科技创新策源的战略枢纽。

阅读全文

20亿,江西首支中医药产业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2日消息,9月11日,全省首支中医药产业基金——赣江中医药产业整合基金正式签约启动,基金总规模20亿元,精准投向中医药全产业链项目,助力赣江新区打造数字中医药产业集群。

据悉,该基金由江西赣江新区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江西赣江招商有限公司联合国内领先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以及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深圳嘉道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这也是江西国控集团市场化运作的首支获批基金。

阅读全文

10亿,光控昆山基金完成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昆山开发区光控数字产业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昆山基金”)已完成首期实缴出资,并于近日完成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的备案,标志着昆山基金的设立工作全部完成。

昆山基金总认缴规模10亿元人民币,由青岛光控新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联合昆山国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社会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阅读全文

10亿,佛港双创天使基金来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9日,羚创佛山·筑梦同行——2023年香港青年佛山创业行暨千名博士神州行佛山站正式启动

当天,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举行佛港双创天使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宣告该基金正式成立。

阅读全文

江西县城成立10亿元有机硅产业引导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9月7日,县与上海联创永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根据县有机硅产业规划,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有机硅产业引导基金,创新推动有机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永修有机硅产业底蕴深厚,聚集了一批产业链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已成为我国有机硅产业链最为完备的基地。当前,永修有机硅产业已列入省、市重点战略规划,全县上下也正坚持“压倒一切抓有机硅”的工作思路,加快打造有机硅千亿产业集群,扶持有机硅关联企业做大做强和挂牌上市。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政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推动产业落地和发展,加快打造“世界硅都”。

阅读全文

毅达资本又募资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近日,扬州高投毅达鑫海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毅达鑫海三期基金)完成设立,基金规模3.3亿元。基金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扬州市金融服务中心、扬州经开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扬州市邗江区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出资人共同组建,注册地在扬州,未来将优先关注和支持扬州、江苏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辐射长三角、珠三角和津京冀等经济发达地区,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为一家总部在南京,面向全国布局的创投机构,2011年,毅达资本团队与扬州市政府正式开启了鑫海系列基金的合作。其中,鑫海一期设立于2011年,鑫海二期设立于2017年。

阅读全文

海口江东新区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从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发公司”)获悉,由该司和下属子公司海口江东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江东实业”)共同出资的海口江东新区首个互联网产业基金“海口市智慧创新股权投资基金”于近日成功备案基金首期资金规模1亿元人民币。据悉,该基金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终端制造、智能算力、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封测及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相关企业。

江东实业作为江东新区产业投资运营公司,以产业空间为载体,以产业基金及创新政策为抓手,形成“基地+基金”“房东+股东”的创新发展模式,全力推动江东新区产业发展加速集聚、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产业生态不断完善。目前,江东实业运营管理的项目有2个,分别是国际消费精品产业港和江东新区智慧综合基地。

阅读全文

临海市二期产业母基金正式签约组建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13日下午,临海市二期母基金管理人签约仪式举行。

据了解,浙商创投是国内知名、省内最大的创投机构,目前已管理近40个股权投资、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近570亿元,主要围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信息产业、医疗健康等领域进行投资。

此次签约的产业母基金是临海市100亿母基金的第二期出资,计划规模15亿元,80%将投资于参股子基金,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剂(医疗器械)等领域,通过政府母基金杠杆效应,有效撬动社会投资,进一步推动临海产业优化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


阅读全文

ETP致和道康完成二期人民币医疗创投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9月5日,ETP致和道康完成了二期人民币医疗创投基金的募集,总共募集人民币8亿元,该基金将主要投资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服务三大领域。

ETP致和道康基金是由资深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何为无博士于2000年在美国成立,专注于生物医疗领域的早期风险投资,已投资、孵化、创立了110余家生物科技和生物医药公司,其中20多家成功上市。

阅读全文

海南自贸港首支QFLP余额管理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日前,由海南天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海南天坤翔恒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正式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完成工商管理登记注册,这是《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余额管理制试点办法》颁布以来首家在海南落户的QFLP余额管理基金

QFLP余额管理制度是将基金管理人作为管理对象,通过项目质询和联席评审会议获得QFLP试点规模,基金管理人可在QFLP试点规模内自主设立试点基金,在QFLP试点规模内自由汇出、入资金。

阅读全文

水泥一哥再做LP,投了金石投资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海螺水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金石投资)、中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私募”)、海螺资本、中信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芜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7位合伙人共同投资安徽海螺金石创新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 50 亿元,海螺水泥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10亿元,基金由金石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

据悉,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新材料、碳科技、数字产业、绿色环保、智慧交通等战略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且投资于成长期及成熟期企业的资金原则上不低于合伙企业所有投资组合的投资本金的 80%。

阅读全文

瑞泰新材出资4.9亿,投了平安资本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瑞泰新材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树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树培”)拟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寿险”)、平安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资本”)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平睿安泰私募投资基金合

投资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双碳”及绿色能源、科技及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成长期和成熟期项目,兼顾其他行业的优质股权项目。

阅读全文

台州5亿元光电产业基金招GP

光电产业是当前全球公认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发展极具爆发性,已成为拉动国家及区域经济的支柱和龙头产业。路桥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握光电产业发展趋势,立足路桥产业基础,着力培育形成有省内影响力、有区域集聚效应的百亿光电产业集群。

为更好服务路桥区光电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升级,引导相关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路桥区,台州市路桥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区产业基金管理和运营机构,现就路桥区光电产业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进行公开遴选,欢迎符合要求的基金管理人参加。

阅读全文

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六安市子基金招GP

“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将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省新材料产业规模达到1万亿元。为此,安徽省设立新材料产业主题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母基金总规模50亿元,拟带动社会资本,打造不低于135亿元的母子基金丛林。母基金管理人合肥产投资本具体负责本次子基金管理机构的招募工作。六安市作为安徽省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为引导优质资源资本聚集,助力六安市及全省新材料产业提质扩量增效,现诚邀优秀基金管理机构前来洽谈六安新材料子基金合作。

子基金应注册于安徽省六安市。单支子基金规模为5-10亿元人民币。子基金投资于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的比例不低于总投资额的70%。

阅读全文

黑龙江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近年来,黑龙江省政府投资基金在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在助推企业成长上市,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快速发展,设立龙江现代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是黑龙江省创新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模式的新尝试,标志着黑龙江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进入了新阶段。

龙江现代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具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实现统一管理。引导基金作为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平台,将实现省级基金统一扎口管理。未来省政府对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的出资,通过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统一实施。二是坚持聚焦重点。坚持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聚焦构建高质量“4567”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特别是链主和头部企业,助力打造重点产业集群,扶持早期科创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三是发挥撬动效应。引导基金不直投项目,采用母子基金模式运作,子基金包括专项子基金和市场化子基金,其中以市场化子基金为主。专项子基金由引导基金单独出资设立,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前提,以政策效果为首要目标,支持黑龙江省战略性、高科技、“卡脖子”等重点产业发展。市场化子基金由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突出基金放大撬动功能,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重点支持科技型、创新型、高成长型企业发展。四是规范设立程序。

阅读全文

最高1亿元支持,北京十大举措培育和服务独角兽企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大本市独角兽企业培育和服务力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会官网近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培育和服务独角兽企业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承担重大任务的企业,以及在京新增布局项目的独角兽企业,市区两级拟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

《若干措施》主要包括10项具体举措,其中包含主动挖掘培育独角兽企业、开展独角兽企业战略级创新服务、精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探索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等四方面。其中,精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举措包括强化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独角兽企业参与应用场景建设、加大对独角兽企业的资金支持、支持独角兽企业加快登陆国内外资本市场、保障独角兽企业空间需求、加强独角兽企业引才落户支持、支持独角兽企业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内容。相关措施适用于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

阅读全文

深圳发布推动企业上市20条措施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7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自2023年9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若干措施》主要围绕扩充企业上市后备资源、提高企业上市服务水平、汇集要素资源支持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考核和服务机制等四方面制定二十条具体举措,旨在抢抓股票发行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进一步支持深圳市企业上市融资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9/5219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