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创投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7月11-12日上海,清科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诚邀内外投资界、企业界及行业服务机构的800余位精英人士一同出席,为与会者分享VC/PE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最新投资策略、最新政策解读等。


 

第一专场:VC专场:VC迎战新格局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今年以来,中国概念股海外上市表现差强人意,VC在倒逼投资企业“流血”上市,与等待最佳上市时机之间,如何取舍?
  • 国内A股上市投资高回报风光不在,VC在积极调整投资策略加大“向前看”力度同时,如何说服LP不再迷恋pre-IPO的短期高回报“梦想”?
  • 随着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价格居高不下,但IPO市场市盈率持续走低,VC在尚未盈利的企业估值方法如何顺应“估值倒挂环境”?
  • 近年VC合伙人跳槽频率骤然提速,VC为确保核心管理团队稳定,避免触发关键人条款,需要做出哪些努力?
 
 

 

第二专场:PE专场:变局下的PE变革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去年底,发改委连续出台文件要求穿透计算PE信托、合伙制基金所有LP数量,并强制性要求PE的单个LP最低出资投资门槛为1000万元,对PE基金募资产生多大的冲击?
  • 今年以来PE基金募资低迷与PE行业洗牌潮来临,PE基金如何实现基业长青,熬过洗牌期?
  • 随着券商对外募资发起PE基金、保险资金直投PE基金胎动,银行系PE基金起步,国内PE基金百花齐放背后,如何规避投资策略同质化与项目争夺价格战?
  • 今年以来,相关税务总局着手厘清合伙制PE税收制度,对国内PE行业投资退出收益率影响幅度有多高?PE如何应对高税负经营环境?
 
 

 

第三专场:PE渠道建设:第三方理财、银行、保险的“PE”征途走向何方?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2011年底发改委发布关于促进股权企业规范发展的“2864号”文后,对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震动巨大,其中,建议单个投资者的最低出资额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对于主要面向中小型高净值个人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将如何快速调整发展策略,顺应市场发展大势?
  • 如何积极开展与股权投资机构多方位的合作,已经成为现阶段摆在各大银行面前的重要课题。除了“基金设立顾问、募资财务顾问、基金托管、项目推介、投贷联动、选择权贷款”等合作模式外,银行与VC/PE联手的创新模式还有哪些?银行的新利润增长点又在哪里?
  • 险资涉足股权投资目前主要有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作为LP投资到PE基金中的间接模式,政策层面开闸已有时日,但目前业内少有动静,问题何在?险资又有哪些难言之隐?
 
 

 

第四专场:IPO市场内外交困,VC/PE谋求多元化退出,路在何方?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的交易规模与数量均有所下降,且以能源矿产为主,VC/PE如何推动其他高新技术项目的并购退出?
  • 对于急需投资项目尽快IPO套现的VC/PE而言,中国概念股海外上市窗口何时能重新打开?在中国概念股集体被沽空后,能否迎来新的春天?
  • 越来越多原先准备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转投A股上市,是VC/PE幕后主导?还是企业家突发灵感?
  • 国内银行并购贷款规模近年大幅扩容,给VC/PE项目并购退出带来多大的资金支持?
  • 随着PE募资艰难与LP断供时有发生,越来越多LP渴望直接通过PE二级市场转让项目股权寻求“退出”,能否促进国内PE二级市场的活跃?
 
 

 

第五专场:增值服务“光环”能否照进现实?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早期项目缺乏稳定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失败机率高,VC如何在投后管理增值服务保驾护航?
  • 美国硅谷风险投资已建立成熟的银行后续贷款、企业兼并与科研技术转让等环境,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如何联合银行投贷联动、大型企业技术合作与争取地方优惠政策,给力投资企业高成长?
  • 目前多家创投机构纷纷建立专门投后管理团队,帮助投资企业业务拓展提供服务?摆在投后管理团队面前的最大运作困难有哪些?如何克服?
  • 随着PE/VC投资策略趋向谨慎,对某些正处于观察期的拟投资企业,VC/PE能提供多大的增值服务?
 
 

 

第六专场:中欧专场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中国企业如何通过改善他们的公司治理模式来获得国际投资者的信任?中国VC/PE投资者及PE管理者如何推动其成员企业进行良好的公司治理?
  • 欧洲投资者与中国VC/PE投资者的估值方法区别有多大?两者有没有通用的标准?欧洲投资者是否过于抵制风险,而中国投资者又太过乐观?
  • 欧洲技术/品牌如何实现中国业务的最大升值?中国及欧洲的PE投资者在跨境交易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何解决跨境交易中遇到的挑战?
  • 在为成员企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中国VC/PE管理者的主要贡献有哪些?是否高回报的富矿已然告罄,中国投资者如何面对这些挑战?有哪些欧洲经验可供中国投资者借鉴?
 
 

 

第七专场:清洁技术否极泰来进行时?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智能电网、垃圾发电、生物质能等清洁技术正成为清洁技术产业发展“新宠”,VC/PE如何掘金清洁技术新投资宝藏?
  • 随着多数太阳能、风电企业被曝光产能过剩或裁员等经营问题,这两个清洁技术的传统吸金行业,剩下多大的投资机会?
  • 部分清洁技术产业投资估值居高不下,VC在项目投资方面会采取哪些措施下降投资风险?
  • 欧美各国陆续减少太阳能与风能建设财政补贴及加大对中国相关产品的反倾销处罚力度,VC/PE如何保护已投资的国内太阳能/风能企业安全度过难关?
 
 

 

第八专场:文化产业,“中国式”投资泡沫新征途?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政策推动与市场热捧之下,大批出版、影视、传媒等文化产业企业正在筹划上市。VC/PE如何抓住其中投资机遇?
  • 手机游戏、平板电脑在内容创造方面的“泛娱乐化”征途,VC/PE如何给力?
  • 多数地方型文化企业主要依靠政府各类财政补贴与扶持政策就能实现小康式生存,它们要吸引VC/PE青睐把企业做大做强,先得改良自己哪些“经营惰性”?
  • 很多地方政府都在兴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大量招商引资扶持创业型文化创意企业,以带动周边住宅类房地产升值,是否造成国内文化创意产业过度发展,最终出现一轮残酷的行业洗牌?
  • 为何国内动漫产业仿佛昙花一现?在前些年VC大举介入后,最近鲜有VC投资与IPO成功案例?
 
 

 

第九专场:房地产专场:房地产基金“造势”之外,操作秘籍全解读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房地产调控如火如荼,房地产基金横空出世,是趁火打劫?还是雪中送炭?
  • 今年以来,国内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价跌量减,房地产基金评估项目投资风险有哪些法宝?
  • 随着房地产基金募资低迷,投资者如何慧眼辩别优秀房地产基金?房地产基金洗牌潮何时来临?
  • 越来越多房地产基金“结盟”大型房地产公司,如何破解其中房地产基金与房地产公司的关联交易风险?
  • 随着地产项目开发投资风险越来越高,类似REITS的并购持有模式,能否成为房地产基金未来发展趋势?
 
 

 

第十专场:消费品大浪淘金,谁与争锋?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最近证监会发布餐饮行业企业上市指引,餐饮业重获VC/PE青睐还需迈过几道坎?
  • 小肥羊、丁家宜、环球雅思等企业相继被境外大型消费品企业收购,其中是否有PE/VC推动的因素?在国内消费领域,一个消费品品牌要成为百年老店,有多难?
  •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奢侈品消费市场,PE/VC如何通过股权投资,塑造国内的顶尖奢侈品企业?
  • 在内需消费引领国内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驱动下,二、三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提升,给VC/PE带来哪些投资灵感?
 
 

 

第十一专场:传统行业——制造业强国愿景下的新投资冲动?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在高端制造领域,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转型“制造强国”,PE如何找到其中潜力股?
  • 越来越多PE开始介入黄金、铁矿石、煤炭等矿业资源开采领域,在投资风险控制把控方面,PE有哪些投资慧眼?
  • 尽管中国一直鼓励扶持航运产业做大做强,PE掘金物流行业投资金矿有哪些诀窍?
  • 随着越来越多产业投资基金面世,他们在扶持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与兼并整合方面能给予多大的支持?
 
 

 

第十二专场:TMT——拿什么“给力”你,我的爱人? 回到顶部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 随着电子商务运作成本高企,部分“明星级”电商企业只能选择卖给大型互联公司“傍大款”、流血上市融资、低价出售套现等三种艰难发展方式,VC/PE如何雪中送炭?
  • 尽管团购网站生存状况不佳,但今年仍有少数团购网站逆市拿到风险投资,在VC/PE眼里,哪些团购网站最终会剩者为王?o2o(online to offline)被视为提高用户消费转化率、增强商家合作亲密度的方式,能否为成团购网站的最后救命稻草?
  • Solomo(社交+本地化+移动)能否引领移动互联网迈向黄金发展期?
  • 随着土豆与优酷的合并,能否终结视频网站高成本购买影视作品版权(投资制作影视作品),换取高电击流量+高眼球+高广告收入的烧钱模式?
 
 

 

微博直击 回到顶部

关于会议

2011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债务危机不断升级,亚洲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速度亦有所减缓。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中国仍然是境内外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面对境内外资金大量涌入创投业,导致成本提高、竞争愈加激烈,机构投资者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推动者,上海的创投行业发展迅速,机构和资本量均居全国前列,已成为国内外创投机构集聚力最强的地区之一。

举办时间:2012年7月11日
举办地点: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

主办单位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白金赞助商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会议议程 回到顶部

2012年7月11日上午(星期三)
07:30-08:00 会前茶点
08:00-09:00  来宾签到
09:00-09:20 主办方致辞
09:20-09:40 主题演讲
09:40-10:00 主题演讲
10:00-10:05 新品发布
10:05-11:15 第一专场:VC专场:VC迎战新格局
  1. 今年以来,中国概念股海外上市表现差强人意,VC在倒逼投资企业“流血”上市,与等待最佳上市时机之间,如何取舍?
  2. 国内A股上市投资高回报风光不在,VC在积极调整投资策略加大“向前看”力度同时,如何说服LP不再迷恋pre-IPO的短期高回报“梦想”?
  3. 随着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价格居高不下,但IPO市场市盈率持续走低,VC在尚未盈利的企业估值方法如何顺应“估值倒挂环境”?
  4. 近年VC合伙人跳槽频率骤然提速,VC为确保核心管理团队稳定,避免触发关键人条款,需要做出哪些努力?
11:15-12:25 第二专场:PE专场:变局下的PE变革
  1. 去年底,发改委连续出台文件要求穿透计算PE信托、合伙制基金所有LP数量,并强制性要求PE的单个LP最低出资投资门槛为1000万元,对PE基金募资产生多大的冲击?
  2. 今年以来PE基金募资低迷与PE行业洗牌潮来临,PE基金如何实现基业长青,熬过洗牌期?
  3. 随着券商对外募资发起PE基金、保险资金直投PE基金胎动,银行系PE基金起步,国内PE基金百花齐放背后,如何规避投资策略同质化与项目争夺价格战?
  4. 今年以来,相关税务总局着手厘清合伙制PE税收制度,对国内PE行业投资退出收益率影响幅度有多高?PE如何应对高税负经营环境?
12:25-13:30 商务午宴(凭邀请参加)
2012年7月11日下午(星期三)
13:30-14:20

第三专场:PE渠道建设:第三方理财、银行、保险的“PE”征途走向何方?

  1. 2011年底发改委发布关于促进股权企业规范发展的“2864号”文后,对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震动巨大,其中,建议单个投资者的最低出资额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对于主要面向中小型高净值个人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将如何快速调整发展策略,顺应市场发展大势?
  2. 如何积极开展与股权投资机构多方位的合作,已经成为现阶段摆在各大银行面前的重要课题。除了“基金设立顾问、募资财务顾问、基金托管、项目推介、投贷联动、选择权贷款”等合作模式外,银行与VC/PE联手的创新模式还有哪些?银行的新利润增长点又在哪里?
  3. 险资涉足股权投资目前主要有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作为LP投资到PE基金中的间接模式,政策层面开闸已有时日,但目前业内少有动静,问题何在?险资又有哪些难言之隐?
14:20-14:40 主题演讲
14:40-15:40

第四专场:IPO市场内外交困VC/PE谋求多元化退出,路在何方?

  1. 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的交易规模与数量均有所下降,且以能源矿产为主,VC/PE如何推动其他高新技术项目的并购退出?
  2. 对于急需投资项目尽快IPO套现的VC/PE而言,中国概念股海外上市窗口何时能重新打开?在中国概念股集体被沽空后,能否迎来新的春天?
  3. 越来越多原先准备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转投A股上市,是VC/PE幕后主导?还是企业家突发灵感?
  4. 国内银行并购贷款规模近年大幅扩容,给VC/PE项目并购退出带来多大的资金支持?
  5. 随着PE募资艰难与LP断供时有发生,越来越多LP渴望直接通过PE二级市场转让项目股权寻求“退出”,能否促进国内PE二级市场的活跃?
15:40-16:40 第五专场:增值服务“光环”能否照进现实?
  1. 早期项目缺乏稳定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失败机率高,VC如何在投后管理增值服务保驾护航?
  2. 美国硅谷风险投资已建立成熟的银行后续贷款、企业兼并与科研技术转让等环境,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如何联合银行投贷联动、大型企业技术合作与争取地方优惠政策,给力投资企业高成长?
  3. 目前多家创投机构纷纷建立专门投后管理团队,帮助投资企业业务拓展提供服务?摆在投后管理团队面前的最大运作困难有哪些?如何克服?
  4. 随着PE/VC投资策略趋向谨慎,对某些正处于观察期的拟投资企业,VC/PE能提供多大的增值服务?
16:40-17:30 第六专场:中欧专场 (支持单位:德交所)
  1. 中国企业如何通过改善他们的公司治理模式来获得国际投资者的信任?中国VC/PE投资者及PE管理者如何推动其成员企业进行良好的公司治理?
  2. 欧洲投资者与中国VC/PE投资者的估值方法区别有多大?两者有没有通用的标准?欧洲投资者是否过于抵制风险,而中国投资者又太过乐观?
  3. 欧洲技术/品牌如何实现中国业务的最大升值?中国及欧洲的PE投资者在跨境交易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何解决跨境交易中遇到的挑战?
  4. 在为成员企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中国VC/PE管理者的主要贡献有哪些?是否高回报的富矿已然告罄,中国投资者如何面对这些挑战?有哪些欧洲经验可供中国投资者借鉴?
17:30-18:00 自由交流
2012年7月12日上午(星期四)
08:00-09:00 来宾签到
09:00-10:00 第七专场:清洁技术否极泰来进行时?(青云创投 提供赞助)
  1. 智能电网、垃圾发电、生物质能等清洁技术正成为清洁技术产业发展“新宠”,VC/PE如何掘金清洁技术新投资宝藏?
  2. 随着多数太阳能、风电企业被曝光产能过剩或裁员等经营问题,这两个清洁技术的传统吸金行业,剩下多大的投资机会?
  3. 部分清洁技术产业投资估值居高不下,VC在项目投资方面会采取哪些措施下降投资风险?
  4. 欧美各国陆续减少太阳能与风能建设财政补贴及加大对中国相关产品的反倾销处罚力度,VC/PE如何保护已投资的国内太阳能/风能企业安全度过难关?
10:00-11:00 第八专场:文化产业,“中国式”投资泡沫新征途?(浙商创投 提供赞助)
  1. 政策推动与市场热捧之下,大批出版、影视、传媒等文化产业企业正在筹划上市。VC/PE如何抓住其中投资机遇?
  2. 手机游戏、平板电脑在内容创造方面的“泛娱乐化”征途,VC/PE如何给力?
  3. 多数地方型文化企业主要依靠政府各类财政补贴与扶持政策就能实现小康式生存,它们要吸引VC/PE青睐把企业做大做强,先得改良自己哪些“经营惰性”?
  4. 很多地方政府都在兴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大量招商引资扶持创业型文化创意企业,以带动周边住宅类房地产升值,是否造成国内文化创意产业过度发展,最终出现一轮残酷的行业洗牌?
  5. 为何国内动漫产业仿佛昙花一现?在前些年VC大举介入后,最近鲜有VC投资与IPO成功案例?
11:00-12:00

第九专场:房地产专场:房地产基金造势之外,操作秘籍全解读(专场合作单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1. 房地产调控如火如荼,房地产基金横空出世,是趁火打劫?还是雪中送炭?
  2. 今年以来,国内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价跌量减,房地产基金评估项目投资风险有哪些法宝?
  3. 随着房地产基金募资低迷,投资者如何慧眼辩别优秀房地产基金?房地产基金洗牌潮何时来临?
  4. 越来越多房地产基金“结盟”大型房地产公司,如何破解其中房地产基金与房地产公司的关联交易风险?
  5. 随着地产项目开发投资风险越来越高,类似REITS的并购持有模式,能否成为房地产基金未来发展趋势?
12:00-13:30 商务午宴(凭邀请参加)
2012年7月12日下午(星期四)
13:30-14:30 第十专场:消费品大浪淘金,谁与争锋?

  1. 最近证监会发布餐饮行业企业上市指引,餐饮业重获VC/PE青睐还需迈过几道坎?
  2. 小肥羊、丁家宜、环球雅思等企业相继被境外大型消费品企业收购,其中是否有PE/VC推动的因素?在国内消费领域,一个消费品品牌要成为百年老店,有多难?
  3.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奢侈品消费市场,PE/VC如何通过股权投资,塑造国内的顶尖奢侈品企业?
  4. 在内需消费引领国内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驱动下,二、三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提升,给VC/PE带来哪些投资灵感?
14:30-14:50 主题演讲
14:50-15:50 第十一专场:传统行业——制造业强国愿景下的新投资冲动?

  1. 在高端制造领域,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转型“制造强国”,PE如何找到其中潜力股?
  2. 越来越多PE开始介入黄金、铁矿石、煤炭等矿业资源开采领域,在投资风险控制把控方面,PE有哪些投资慧眼?
  3. 尽管中国一直鼓励扶持航运产业做大做强,PE掘金物流行业投资金矿有哪些诀窍?
  4. 随着越来越多产业投资基金面世,他们在扶持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与兼并整合方面能给予多大的支持?
15:50-16:50 第十二专场:TMT——拿什么“给力”你,我的爱人?

  1. 随着电子商务运作成本高企,部分“明星级”电商企业只能选择卖给大型互联公司“傍大款”、流血上市融资、低价出售套现等三种艰难发展方式,VC/PE如何雪中送炭?
  2. 尽管团购网站生存状况不佳,但今年仍有少数团购网站逆市拿到风险投资,在VC/PE眼里,哪些团购网站最终会剩者为王?o2o(online to offline)被视为提高用户消费转化率、增强商家合作亲密度的方式,能否为成团购网站的最后救命稻草?
  3. Solomo(社交+本地化+移动)能否引领移动互联网迈向黄金发展期?
  4. 随着土豆与优酷的合并,能否终结视频网站高成本购买影视作品版权(投资制作影视作品),换取高电击流量+高眼球+高广告收入的烧钱模式?
16:50-17:10 闭幕演讲
17:30 闭幕

最新报道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