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伟达计划斥资3亿美元建新总部纳数千名员工 今年开工

英伟达已经向圣克拉拉市政府递交了新总部兴建计划,声称它计划在公司于2008年购买的24英亩土地上修建一个造型独特、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新总部。新总部的预算造价为3亿美元,建成后将可以容纳数千名员工。
2013-02-22 07:35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英伟达计划斥资3亿美元建新总部 今年开工

英伟达计划斥资3亿美元建新总部(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图形芯片厂商英伟达周三宣布,它计划今年在其圣克拉拉市园区附近修建一个新的总部。据英伟达称,这个新总部将“在科学和艺术之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英伟达已经向圣克拉拉市政府递交了新总部兴建计划,声称它计划在公司于2008年购买的24英亩土地上修建一个造型独特、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新总部。新总部的预算造价为3亿美元,建成后将可以容纳数千名员工。

  新总部将位于圣托马斯高速公路附近,距离英伟达目前的总部也很近,主建筑物是两栋三角形大楼,分别占地50万平方英尺左右。英伟达目前的总部占地也超过100万平方英尺,但是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办公需求。

  据英伟达在其博客上公布的新总部设计图纸显示,构成新总部主建筑物的两栋三角形大楼将采用半透明的曲面屋顶。英伟达希望*栋占地50万平方英尺的大楼可以从今年6月份开建,这将是新总部计划的*期工程。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在博客中写道:“公司目前的总部办公场地太过拥挤,因此我们决定在总部对面兴建一个新园区,一个象我们公司一样与众不同的园区。”

  英伟达目前在圣克拉拉市约有3300名员工,预计*期工程完工后可容纳1000到2000名新员工。

  英伟达发言人海克托马里内兹(Hector Marinez)称:“我们一直在招聘新员工,这项总部扩建计划对我们和海湾区来说都是好消息。”

  英伟达预计*期工程可以在2015年7月之前完工,马里内兹称:“第二期工程即第二栋大楼将在公司发展需要时开始兴建。”*栋大楼将布置两层办公区和试验区、两层停车区和一层地下区。

  英伟达聘请了Gensler公司的一个才华横溢的设计团队来负责该项目的设计,该设计团度由毕业于哈佛大学的设计师Hao Ko率领,他和英伟达拥有相同的价值标准和追求*的理念。

  黄仁勋还写道:“新总部大楼外形为三角形,而三角形正是计算机图形的基本组成部分,这与公司的员工密切相关联并能激发他们的灵感。新总部将承载着英伟达人的抱负和梦想,它将矗立在科学和艺术的交叉点上,就象我们在视觉计算领域的工作一样。它将成为我们公司愿景的一个标志和物质上的有形体现。”

  硅谷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在TGDaily.com网站上发表文章称,他认为英伟达新总部的设计比苹果计划在库伯提诺市新建的圆形总部的设计更加优秀。

  他说:“苹果的企业文化是一种办公室与个人贡献者的文化,它以善于处理软件、工程技术和设计之间的冲突而著称。因此,苹果新总部的大楼设计似乎更注重体现个人空间,专注于办公室和会议室。相反,英伟达更注重将团队凝聚在一起,协同工作,因此它的新总部的内部设计应该更接近于缤特力公司(Plantronics)的内部设计,显得更开放、更温馨和更舒适。”

  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LinkedIn、三星、戴尔和亚马逊126实验室在内的许多技术公司都在过去2年里租下或买下了大量办公大楼,或者计划兴建新总部。

  房地产经纪商Kidder Mathews的*副总裁贾斯汀海德伯格(Justin Hedberg)称:“我们预计圣克拉拉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势头不会在2013年减速,目前大面积地皮的市场需求很强。硅谷有很多新建筑,租金比以前更高了,他们可以用旧的研发中心做财务担保,拆除旧建筑,建设新园区。”

  同时,很多技术公司已经意识到,要想争取和挽留*秀的人才,他们就必须为员工们提供*进的办公环境。

  海德伯格称:“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硅谷就业市场会变得更强,至少会保持稳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