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万亿的体育江湖:万达、乐视、阿里、腾讯、百度,巨头争霸都靠买买买?

如马云所言,一个国家的文化经济和体育经济,在GDP中的比例越高,说明这个国家经济越健康。在发达国家,体育产业一直是支柱型产业。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转型,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也进入快车道,众多巨头的体育布局浮出水面。
2016-04-21 08:36 · 投资界  李丽花   
   

  乐视:马云、王健林、王思聪撑腰广撒网讲生态

  2016年年初资本圈最热闹的事件莫过于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之谜。其2月份宣布完成融资10亿美元B轮融资后又陆陆续续爆出众多明星投资人,到4月12日终于正式公布B轮融资共融得资金80亿元,公司估值达到215亿元。投资方包括20多家机构及周迅、刘涛、孙红雷等10多位明星投资人,有人笑称乐视体育应该改名为乐视娱乐。

5万亿的体育江湖:万达、乐视、阿里、腾讯、百度,巨头争霸都靠买买买?

  而此前曝光的乐视体育融资PPT显示,在B轮融资之前,马云、万达、王思聪分别是其第四、第五及第七大股东。当然,乐视体育绝对不是只靠吆喝就获得了众多大佬撑腰、明星护航。

5万亿的体育江湖:万达、乐视、阿里、腾讯、百度,巨头争霸都靠买买买?

  目前,乐视体育有四大业务板块:内容版权、赛事运营、智能硬件和增值服务。

  乐视体育最让人熟知的是其在赛事版权方面的布局,截止至4月初,乐视体育一家拥有310项赛事版权,并表示将继续投入60亿元购买顶级赛事版权。拥有的版权中包括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英超、中超等重量级赛事IP。

  赛事运营、智能硬件、体育基金、政府合作等各方面乐视也都有相应的布局。

  乐视体育给自己的定位是做体育全产业链、体育生态型公司。确实,它的业务几乎完整覆盖了产业的上中下游,是目前体育产业链最长的一家公司。目前,赛事版权和智能硬件是其布局重点。

  纵观乐视生态战略,快速扩张、抢占市场和用户、放弃利润、全产业链布局是其重要特征,乐视体育亦是如此。对于如何盈利的问题,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称,在乐视生态的大策略里,从没想过用硬件的毛利赚钱,在互联网生态里核心刚需是内容和服务。乐视体育目前还在疯狂烧钱买买买的阶段,4月6日,年费590元、季费159元、月费59元的乐视超级体育会员推出,是目前乐视体育少见的盈利点,不过效果如何目前尚不可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13960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