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万亿的体育江湖:万达、乐视、阿里、腾讯、百度,巨头争霸都靠买买买?

如马云所言,一个国家的文化经济和体育经济,在GDP中的比例越高,说明这个国家经济越健康。在发达国家,体育产业一直是支柱型产业。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转型,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也进入快车道,众多巨头的体育布局浮出水面。
2016-04-21 08:36 · 投资界  李丽花   
   

  腾讯:抓住顶级赛事资源媒体、社交、游戏多维开发

5万亿的体育江湖:万达、乐视、阿里、腾讯、百度,巨头争霸都靠买买买?

  腾讯体育是在腾讯体育频道的基础上发展而来。2003年,腾讯网建立时就有体育频道,但当时多是一种体育报道的概念。

  腾讯体育的布局相对简单,它的定位是体育媒体和平台。依靠自己强大的社交基因,以大事件为突破点,大投入大产出。

  腾讯体育目前最大的动作是在2015年初以5亿美元价格拿下了NBA未来五个赛季的网络独家直播权,每个赛季将进行1500+场次的比赛直播。除此之外,腾讯还拥有NBA30支球队所有比赛播放器及其他网络平台的剩余权限。

  此外,腾讯还运营着NBA和30支球队的官网及NBA唯一官方中文社区及100大球星专属社区,NBA还授权腾讯开发篮球方面的互动游戏。

  在投资布局方面,腾讯于去年5月以数千万美元投资了手游彩,8月以5000万美元投资了悦动圈,这两个产品的社交属性都极强。

  不难发现,腾讯的打法是在上游争夺最顶级赛事的体育赛事版权,通过自有的媒介平台播出,吸纳的流量和用户与下游游戏、社交平台联动,并在未来实现商业变现。此外,还通过投资入股的方式补充有前景的细分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13960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