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高瓴一季度美股持仓公布:总市值101亿美元;理财子公司杀入S基金;KKR又一笔Buyout诞生

高瓴一季度美股持仓公布:总市值101亿美元;KKR操刀中国医药流通领域最大的Buyout;信银理财首次对S股权基金进行直接投资。
2021-05-18 08:40 · 投资界讯  Alle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银行理财子公司,罕见投了一支S基金

理财子公司杀入S基金。

投资界消息,近日,信银理财完成了对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权投资,投资金额5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理财子公司首次对S股权基金进行直接投资。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难趋势延续,新募集总规模为11,971.14亿元,同比下降3.8%,相比于外币基金,人民币基金募集难更加突出。

阅读全文

独家|KKR操刀,又一笔Buyout诞生

来势汹汹。

5月13日,基石资本宣布将其持有的全亿健康股份悉数出售,后者由基石资本在2016年发起,主营业务是连锁药房。至此,近年来中国连锁药店最大并购交易案诞生。而投资界独家获悉,买方正是国际PE巨头——KKR。

素有“华尔街收购之王”之称的KKR,在投资并购领域战果颇丰。在医疗并购领域,其在2006年,以330亿美元拿下美国最大医院运营商HCA,堪称一绝。如今,KKR更是不断不断积蓄力量:就在上个月,刚刚为亚洲四期基金募集了150亿美元,剑指并购。

阅读全文

叶飞自杀式爆料,“黑吃黑”大戏如何收场?

叶飞的自杀式爆料,抖出公募基金经理、游资与上市公司联合坐庄黑幕,涉事者都在喊冤,但最受伤的,不应该是散户么?

5月17日,10家受到前私募冠军叶飞在直播中点名的上市公司开盘集体暴跌,截至收盘,6家上市公司跌停。

阅读全文

外卖骑手,是理解中国就业的一把钥匙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大变局与新动力:中国经济下一程》中明确写道:「就业始终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 年的人均 GDP 已经迈过了一万美元门槛。但是在水面之下,经济增速放缓、国际环境日益复杂、科技攻坚需要时间,中国的持续发展还需要解决各种各样的挑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高瓴一季度美股持仓公布:总市值101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18日,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1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01亿美元,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硬科技、医药医疗、消费仍旧是其重点投资行业。

一季度,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在91只持股中,新进与增持的中概股达到了11家。

阅读全文

送抖音200亿「嫁妆」,京东亏不亏?

又一年618即将开始,今年618打响第一枪的是一则京东与抖音电商合作升级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此次合作,京东将开设官方抖音蓝V店,未来全量京东商品将接入该抖音小店以及全抖音平台小店,用户通过抖音购买京东商品将无需跳转,并享受京东提供的物流和售后。根据双方年框协议,京东今年需在抖音以“店播+达人”的方式实现200亿元GMV的目标。而京东、抖音双方对此均不予置评。

这一幕熟悉且陌生,京东去年同期的合作对象还是快手,而抖音在去年同期也宣布了和苏宁易购的类似合作,只不过签的年框是60-70亿GMV。而淘宝,一直同时是抖音和快手的合作方。

阅读全文

泡泡玛特狂奔、小黄鸭直追上市,中间隔了几个TOP TOY?

潮玩市场争夺战这把火,才刚刚燃起。

日前,知名卡通形象 B.Duck(小黄鸭)母公司 “德盈控股”已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而这之前,泡泡玛特去年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盲盒概念第一股”;此外,作为名创优品旗下独立潮玩新品牌“TOPTOY”,也正加速全国开店的步伐。

大家都想在潮玩市场抢夺更大的“蛋糕”。值得注意的是,行业内还未有真正的头部诞生,就算是市值曾超1000亿港元的泡泡玛特也不算头部玩家。根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潮流玩具行业趋势与洞察白皮书》,按照2019年零售价值计算,前五大市场营运商分别占中国潮流玩具零售市场份额的8.5%(泡泡玛特)、7.7%、3.3%、1.7%及1.6%,还有近80%的潮玩市场有待挖掘。

阅读全文

瑞幸被投资者追到家门口

瑞幸被利益受损的投资者们追到了家门口。

近日,据《巴伦周刊》报道,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透露,其受国内3位美股投资人委托,已正式向上海金融法院提交立案申请,而该案也正式得到了法院的受理。

该消息意味着瑞幸咖啡作为境外上市的公司,将回归国内进行司法审判。瑞幸可能成为第一个受到司法审判的中概股。

阅读全文

贝壳找房,垄断了吗?

对阿里的182亿元处罚,拉开了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反垄断大幕。阿里之后,更多的巨头公司成为反垄断的目标。

5月8日,有媒体报道,目前贝壳找房平台正在配合监管部门自检自查,至于贝壳找房是否涉嫌垄断,还需要详尽的数据调查。除了贝壳找房,就在4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涉嫌实施“二选一”等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美团回复称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utowise.ai仙途智能」获1.2亿人民币B1轮融资,天奇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Autowise.ai仙途智能宣布完成1.2亿人民币B1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天奇资本领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以及市场规模扩大。

Autowise.ai仙途智能成立于2017年8月,以“无人驾驶改善城市生活”为宗旨,坚持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城市环卫领域的应用。创始人兼CEO黄超曾是滴滴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百度研究院资深研发工程师,负责搜索、广告等多个核心业务的深度学习算法研发和应用。仙途智能在全球有超过100名员工,核心力量来自百度、滴滴、腾讯、Google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无人驾驶、AI、大数据等领域有较强积累。

阅读全文

鸿果科技获梅花创投数千万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AIOps解决方案提供商鸿果秋实科技公司(以下简称:“鸿果科技”)近日宣布获得梅花创投数千万元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深化AIOps的行业场景化应用和扩张。

鸿果科技主要为税务等政府行业提供智能监控、CMDB(资产关系管理)、智能运维软件和服务,已在8省落地,后期也计划拓展更多重要行业KA的AIOps(智能运维)。

阅读全文

酒店智能新零售品牌「及时格子」获A+轮战略融资,阿里巴巴安徽中兆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酒店智能新零售品牌及时格子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安徽中兆投资。在此轮融资之前,及时格子已经完成了两轮融资。

及时格子所属的安徽简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最早进入酒店智能新零售的品牌之一,也是业内少有进行全球化布局的国内酒店新零售品牌。目前,及时格子的产品已经服务了超过10万个酒店网点,并为锦江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东呈酒店集团、维也纳、如家等酒店行业巨头企业提供了酒店新零售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倍康美完成pre-A轮融资,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倍康美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倍康美数字化口腔治疗产品、软硬件研发和服务深化。

倍康美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口腔医疗科技创新型公司。业务涵盖种植、正畸两项主流学科,拥有专业口腔数据处理、分析、设计能力,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将数字化技术赋能于临床,以求解决口腔行业痛点。发展至今,倍康美已覆盖全国98家城市,近1000家口腔医疗机构, 服务3000余位医生,累计病例量约25000例。

阅读全文

「食验室」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健康零食品牌 「食验室」 宣布已于近日完成由蓝驰创投领投、老股东伯藜创投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新品研发和供应链升级等方面。此前,食验室相继完成了由熊猫资本独家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伯藜创投领投,赞思餐饮跟投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不到1年时间完成3轮融资,食验室已经成为备受资本市场追捧的新锐零食品牌。

食验室目前的主打产品是无油、高蛋白的健康零食,独创了0油蛋白膨化工艺,可以在不加任何食用油的情况下将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自然膨化,能够做到薯片般的口感,且实现超高蛋白质含量与低脂肪。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