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FF在美上市,贾跃亭有回国打算;M Stand融资5亿,估值40亿;顺丰将拿出2亿元给快递员加薪

咖啡赛道又一笔重磅融资出炉;FF市值290亿;据顺丰内部消息,此次加薪情况属实。
2021-07-23 08:42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独家|M Stand融资5亿:一杯咖啡卖出40亿估值

他们为什么还在投咖啡?

没有最火,只有更火——咖啡赛道又一笔重磅融资出炉。

7月23日,新锐咖啡连锁品牌M Stand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启承资本、黑蚁资本联合领投,高榕资本跟投,老股东CMC资本、挑战者资本在本轮中继续加码。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首席财务顾问,鞍羽消费亦参与了财务顾问工作。

这是咖啡赛道又一个现象级的企业。投资界独家获悉,这一轮融资金额超5亿人民币,预估投后估值约40亿

阅读全文

贾跃亭昨晚现身,车还没量产的FF上市了:市值290亿

贾跃亭终于等到这一天。

投资界昨晚(22日)消息,由贾跃亭一手创立的电动车企Faraday Future,完成与PSAC的合并交易,成功挂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FFIE”。FF此次IPO开盘大涨22%报16.8美元/股,截至美股收盘,FF市值达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

贾跃亭也罕见公开露面,现身纳斯达克敲钟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他的答案是“那必须的。”

阅读全文

顺丰将拿出2亿元给快递员加薪

7月22日,有顺丰快递员爆料称,公司将拿出2亿元为快递员增收。据顺丰内部消息,此次加薪情况属实,将从2021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现有收派计提不变的基础上,投入2亿元以上,用于快递员收入提升。 

猎聘:字节跳动为女性最关注的企业

猎聘发布的《2021中国职场女性洞察报告》显示,从2020年女性求职投递同比上升最快的TOP10岗位来看,媒介投放增速最快,同比增长373.48%。社区/社群运营、游戏运营紧随其后,分别以267.08%、250.53%的增速位列第二、第三。女性最关注的企业前十被字节跳动、腾讯、美团、小米等大厂包揽,其中字节跳动排名最高。元气森林、得物、泡泡玛特等亦出现在TOP30榜单中。

日本无印良品计划每年在中国开50家店

日经中文网7月22日消息,经营日用杂货店“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7月21日表示,将从2024财年(截至2024年8月)开始每年在中国开设50家店,开店速度是目前的两倍,还将组建负责中国业务的经营团队,在门店较少的城市加快开店步伐。

中国电信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

7月22日消息,证监会公告显示,中国电信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大公司热点

字节投资乐华背后最大的野心:虚拟偶像A-SOUL,永不塌房

19日,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为股东。

被字节、阿里两家大厂投资的公司乐华娱乐,在娱乐圈并不陌生,旗下艺人包括韩庚、王一博、孟美岐、吴宣仪、范丞丞等人。

阅读全文

奈飞用户红利消退,好莱坞重新打响线下票房争夺战

北美电影市场有了新的变化,以Netflix为代表的流媒体市场日渐冷静,迪士尼华纳兄弟等好莱坞制片厂开始争夺票房,这一切都似乎预示着,线上流量红利消散,线下票房市场迎来复苏。

昨天,Netflix发布二季度财报,第二财季营收为73.42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净利润为13.53亿美元,同比大增87.9%。

阅读全文

贝索斯蹦极万米高空,大气层外打响太空争夺战

曾经遥不可及的太空旅行梦想,终于在今年实现。

20日晚21点23分,伴随着巨大的烟尘消散,银色子弹头式的载人舱缓缓打开舱门,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梦想实现了。更早几天之前,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抢走了贝索斯“太空旅游第一人”的称号。

超级富豪们都有一个“太空旅行梦”,马斯克也计划在今年9月带领4名未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进行一场为期三天的环绕地球之旅。

阅读全文

豪掷10亿美元背后,Facebook全力应对TikTok挑战


最近,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宣布,将在2022年底前陆续投入10亿美元,激励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平台创作者。

不少观点认为,Facebook 的巨额投资意在应对 TikTok 的挑战。就在不久前,TikTok 成为全球首个达到30亿次下载的非 Facebook 应用。

阅读全文

“造车三傻”逐鹿港交所,不只是钱的事

资本不缺少故事,风口早已挤满对手,从马斯克把特斯拉的车钥匙交到中国车主手里开始,新造车,早已成为了最具有话题性的和投资人最放不下的赛道。

“造车三傻”的故事起点颇为相同,故事基本发端于2014年,获得财富自由的创始人们不愿深藏功与名,奔赴国产新能源赛道的二次创业,这本身就足够热血。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自动驾驶企业天瞳威视获1.5亿美元C轮融资,采埃孚集团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天瞳威视(CalmCar)正式完成C轮融资,融资额约1.5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内正式启动IPO进程。

本次C轮融资由采埃孚集团领投,龙石资本、东建国际、中源资本、中科先进基金、VinFast、达武创投、联通资本、联通中金等多家战略机构跟投。

阅读全文

「未来智安」完成新一轮融资,红杉中国等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日前,未来智安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红杉中国等机构投资。

未来智安成立于2020年,专注于扩展威胁检测和响应(XDR),提供精准全面的网络安全检测、高效自动化的威胁运营能力和产品方案。

阅读全文

班牛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一位80后TO B行业老兵的创业故事

投资界7月22日消息,帮助电商商家服务消费者的数智化服务中台——「班牛」正式宣布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赛意产业基金跟投。

班牛的创业故事,始于一位行业老兵。班牛创始人兼CEO熊大(花名)在电商行业服务领域拥有多年沉淀。从2009年起,他为阿里巴巴做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直到2013年选择下场创业。随后,班牛诞生。与之伴随的,是熊大的不断思考:如何真正为电商商户提供价值?

阅读全文

大众口腔获新一轮融资 ,中信证券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近日,武汉大众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口腔)获得B轮融资,由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领投,致道资本参与其中,其他投资方还包括湖北中元九派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据了解,大众口腔主要从事针对各类口腔疾病及健康问题,为患者提供专业诊断、治疗、保健等口腔医疗服务。诊疗项目有口腔修复、口腔种植、口腔正畸、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美容。  

阅读全文

拼团电商平台「帮帮抢」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到店餐饮拼团电商平台帮帮抢获得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领投。此前,帮帮抢母公司「寻找母星」曾获得愉悦、云九资本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会用于团队扩张、市场推广等。


阅读全文

一体化资管平台「宽拓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海隆软件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公司宽拓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海隆软件领投、投控东海跟投。此前,宽拓科技已获得领沨资本将门创投招银国际等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

本轮融资宽拓科技将持续投入资源深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赛道,进一步巩固其技术和产品的优势,开拓新的产品线,同时在销售、交付以及生态合作上,构建更完整的经营体系,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贴身、全面、敏捷的综合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聚禾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2轮融资,深创投独家投资


聚禾生物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妇科肿瘤早筛早诊,并正在全国开展宫颈癌的多中心前瞻性研究。2021年7月3日,聚禾生物在第六届妇科热点问题湘雅论坛上分享了基于甲基化检测(商品名:禾宫康)的宫颈癌筛查中的研究进展(简称METHY3,项目注册号:NCT04646954),暨多中心近万例临床数据的揭盲。值得一提的是,聚禾生物也开展了子宫内膜癌早筛产品的多中心队列研究以及报批工作。

阅读全文

深信生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CPE源峰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专注于mRNA药物及递送载体技术研发的深圳深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生物”)已于今年一季度完成了数亿元A轮融资,领跑同赛道、同轮次的融资金额。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君联资本跟投,老股东智飞生物、动平衡资本、中科创星、前海母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研发中心、中试车间建设,以及推进传染病疫苗、罕见病等板块在研管线的研发。

阅读全文

医疗AI企业推想医疗完成D2轮融资,D轮总融资额达9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医疗AI头部企业推想医疗已完成D2轮融资,D轮总融资额达9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高盛资管、建行建信信托启峰资本深圳投控东海投资、橡栎资本、中关村科学城、深圳一村同盛、上海联一等其他投资人。

推想医疗称,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产品研发、团队建设、销售渠道扩张以及国际化进程之中。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48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