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100亿,海南母基金招GP;青海首个政府母基金落地;老板娘掌舵,韵达VC来了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4月30日-5月7日)LP动态共12起事件。
2022-05-07 16:14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绍兴市最新科创政策来了,最高奖励500万!

近日,为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绍兴市出台《加快科技创新若干政策》,从科技企业“双倍增”、企业研发投入、关键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券等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举措,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奖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促进高新企业发展方面,《若干政策》提出了更大力度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完善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机制等举措,对新认定的规上、规下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奖励40万元、30万元,重新认定的减半奖励;对有效期内的规下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进入规模企业的,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再奖励1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3—5万元;对首次小升规且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的,奖励3—5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50万元,同时优先支持申报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对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奖励100万元,培育的减半奖励。

阅读全文

规模100亿,海南自贸港基金招GP

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定位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或“自贸港基金”)是指由海南省政府出资设立,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母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主要投向自贸港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三大领域。除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投资项目外,自贸港基金原则上采用“母-子基金”投资方式运作。本申报指南及遴选办法适用于重点产业子基金和重点园区子基金,重大投资项目(直投项目和项目制专项子基金)另行规定。

二、子基金申请机构应具备的条件(一)境内申请机构:1.依法设立且已在相关主管部门或行业自律组织登记备案;2.子基金申请机构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3.未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列为异常机构且不存在不良诚信记录等情形;

阅读全文

最活跃母基金,又开始招GP了

百亿级国家母基金又开闸了。投资界-解码LP获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四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第四批子基金依旧采用新设子基金和参股子基金两种形式,对单支子基金认缴出资规模原则上不低于3亿元,略低于第三批认缴规模,而出资比例原则上依旧不超过子基金总规模的30%

2020年6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运营实体落地后便开始了子基金管理机构的遴选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子基金的签约设立工作已完成;2021年8月,该母基金开始招募第三批子基金,并陆续完成了两支子基金签约工作。时隔7个月,这只百亿国家级母基金又准备出手。

阅读全文

安徽晶瑞先进制造产业母基金遴选报名时间延长

《关于安徽晶瑞先进制造产业母基金公开征集遴选先进技术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告》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报名咨询踊跃。

鉴于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基金管理机构反映较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材料的准备和用印,为公平公正遴选优秀基金管理机构,现延长安徽晶瑞先进制造产业母基金公开征集遴选先进技术子基金管理机构报名截止至2022年5月15日17时。其余事项不变,欢迎各基金管理机构报名。

阅读全文

青海首个政府投资母基金正式落地,首期1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近日,青海省出台《青海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青海省省级政府投资母基金设立方案》,标志着青海首个政府投资母基金--青海省高质量发展政府投资基金正式落地运作。青海省高质量发展政府投资基金全部由省级财政出资,首期拟出资额15亿元,采取“母—子基金”形式运作,主要致力于产业“四地”建设,重点支持推进盐湖产业升级,完善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构建生态旅游发展新布局,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

为优化财政支出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引导撬动社会投资、打造产融聚合平台,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发挥投资乘数效应,《管理办法》明确,省政府、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基金管理办公室、省级行业或项目主管部门要各负其责,全面管理好政府投资基金,发挥好投资基金引导放大作用,省财政厅根据省政府授权,统一代行政府出资人职责,统一归口管理母基金,采取母子基金运作方式,统一对子基金出资;建立健全基金绩效评价、风险控制、报告制度等管理体系,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合法合规开展专业化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提出,基金支持发展新型材料及光伏、风电、新能源、数字及高原生物医药和康养等产业。母基金对支持“四地”建设的子基金投资总额度不少于70%;母基金对单支子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以达到子基金募集规模的60%;单支子基金投资于省内企业资金,不低于母基金出资额的1.5倍。

阅读全文

返利科技做LP,拟出资9000万参设赣州数字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返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参与筹划“赣州发展米度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设立及认购事项,并计划用不超过 9000 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认购该基金份额。

该基金规模为2亿元,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布局,重点投资互联网电商生态企业、电商服务机构、商业数字化企业、文旅数字化、新消费品牌等领域。

阅读全文

身家140亿,保健品大佬做LP

汤臣倍健再一次做LP。投资界-解码LP获悉,汤臣倍健发布公告,拟与为来投资、龙翼振兴共同投资设立安庆为来生命健康及绿色食品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签署相关合伙协议。公司拟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之一,使用自有资金认缴出资68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为34%。

据悉,该基金仅限于投向生命健康及绿色食品行业,重点投资方向包括功能性食品饮料、特医食品以及具有渠道协同价值的标的等。

阅读全文

老板娘掌舵,韵达VC来了

老板娘坐镇,韵达系VC浮出水面。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不久前,韵达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瑞端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瑞端”)参与投资设立了天津瑞赫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基协官网显示,新设立的基金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

说起韵达,自然离不开这对从浙江桐庐走出的夫妻——聂腾云与陈立英。1999年,聂腾云夫妇离开了哥哥聂腾飞创办的申通,在上海成立了韵达。创业前十年,聂腾云与陈立英一直住在公司宿舍,不辞辛苦。而后,韵达曾凭借价格战杀出重围,更借着电商一跃而起。2017年,韵达借壳上市,最新市值440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广汽资本拟参设新能源产业基金,规模1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广汽集团6日公布,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广汽资本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

该议案显示,广汽集团同意向子公司广汽资本增资3亿元用于与越秀产业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广祺越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主要投向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领域,包括氢能源、储能、新材料等。

阅读全文

国策绿色基金来了,规模13亿

国策绿色基金来了。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上海临港5月6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临港投资”)拟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人民币 5000 万元,认购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国策绿色基金”)部分新增合伙份额。

本次交易前,国策绿色基金出资总额为人民币8.81亿元,现拟将基金出资总额增加至人民币13.01亿元。基金主要投向智能驾驶、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信息技术等领域,基金普通合伙人(GP)为上海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策投资”)。

阅读全文

榆煤基金联合延长石油设立产业基金,规模3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榆煤基金与延长石油完成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的协议签署与工商注册相关工作,这是榆煤基金首次携手延长石油设立产业基金。为了推动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结合延长石油战略方向与在榆产业,榆煤基金与延长石油共同发起设立“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基金规模3亿元,榆煤基金与延长资本共同参与管理,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其他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具有科技创新属性的相关项目。

榆林延长煤炭转化基金的设立,有利于加快实现“延链、补链、建链、强链”目标;有利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战略投资者资本升值与产业协同。该基金将紧密结合煤炭转化战略转型面临的若干产业链短缺环节和技术难题,围绕补充延长石油在榆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展开投资。

阅读全文

湖南新五丰产业并购二期基金完成基金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湖南新五丰二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放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备案信息如下:

基金名称:湖南新五丰二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备案编码:SVM783

管理人名称: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新五丰产业并购二期基金总额不超过7.5亿元,其中现代农业基金管理公司(GP)出资500万元,新五丰(LP)出资2.45亿元,以及其他合格投资者(LP)出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5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