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3起动态)| 母基金爆发:内蒙古100亿,上海诞生一家市场化母基金;超级母基金投了达晨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四下午,本周(5月28日-6月2日)LP动态共13起事件。
2022-06-02 17:52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内蒙古100亿双碳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华润电力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润电力工程将与内蒙古绿能私募、内蒙古环投、国家能源内蒙古电力、国家电投内蒙古能源、大唐内蒙古新能源、华电内蒙古新能源、三峡投资、北方联合电力、中广核风电以及TCL宝业控股共同出资成立合伙基金。

据悉,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100亿元,其中内蒙古绿能私募将担任合伙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告还提到,倘合伙基金投资子基金,则应协商规定分配比例。换言之,上述合伙基金也有母基金性质。

阅读全文

杭州:拟设50亿元市级引导基金支持新电商发展

为充分发挥新电商对经济复苏的积极作用,有效推进新电商和实体经济更好结合,加速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杭州市拟设50亿元市级引导基金支持新电商发展。

对招引的新电商企业,从其落户、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并上报统计数据起,每年按其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资助,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不超过500万元。

阅读全文

10亿元,无锡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产发梁溪数字经济基金项目落户梁溪区。该基金总规模达10.05亿元,将激发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梁溪数字经济产业链系统性、多样化发展。阿优文化区域总部项目、发掘科技全国总部项目、龙工厂(苏南总部)数字文化贸易产业园等一批数字产业项目同步签约,并于年内实现运行,进一步推动梁溪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发展。

为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梁溪区加快唐韵梨花智慧云、跨境科技电商园等数字经济园区载体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主题楼宇建设,持续推动全区产业布局调整优化,推进盛吉盛、工业大脑等项目落地,加快梁溪矽谷、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中物达大数据产业园、海天智慧产业园、天安智谷等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进度。梁溪区与上海赛伯乐签订关于生产方式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与6家工业企业集中签约,打造“智改数转”标杆。做强“领航”企业,梁溪区遴选并壮大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产业链骨干企业,组织华阳科技等6家企业申报省级转型升级资金近4000万元。不少数字产业领域的“新锐”企业在梁溪区出现,超电、城环科技等8家企业申报省科技进步奖,完成24项产学研合同备案,推动打通技术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今年1—4月,梁溪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49.46亿元,同比增长17.81%。

阅读全文

首期3亿元,沈阳设立战略新型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已与盛京金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设立辽宁国泰君安战略新型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重点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国泰君安是国资控股的A股+H股上市公司,自2008年以来连续14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AA级监管最高评级。自2020年9月,辽宁省政府与国泰君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泰君安深耕辽沈,发挥在投资银行、研究规划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辽沈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上海,刚诞生一家市场化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上海孚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备案登记,注册资本为1亿元,业务类型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类FOF基金。

令外界惊叹的是,这个市场化母基金的出资阵容豪华——股东共有10家,包括国资背景的上海国投资本、上海临港旗下临创投资、上汽旗下上汽金控,电池巨头宁德时代、B站旗下绘界文化,中信资本、博裕资本旗下公司等。

阅读全文

盐城产业投资母基金设立子基金申报指南

为引导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向盐城市重点产业集聚,支持盐城重大项目落地,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办法》以及《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2022年投资计划》,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一期拟设立黄海新区产业投资母基金、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投资母基金、盐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母基金,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基金管理机构。

阅读全文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出资,投了达晨财智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日消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昨日发布公告,出资参与设立北京达晨财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机构为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晨财智”),设立规模为20亿元,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相关领域的中小企业。

达晨财智成立于2000年4月19日,总部位于深圳,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投资方向聚焦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大消费等领域,投资案例包括拓维信息、迅游科技、爱尔眼科等。截止目前,达晨财智管理基金总规模为360亿元。

阅读全文

水发兴业能源做LP,出资7.5亿投了信达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水发兴业能源发布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湖南绿能与中国信达、信达资本就成立有限合伙订立合伙协议,拟共同设立新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2.51亿元,湖南绿能出资人民币7.5亿元,信达资本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出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将重点关注光伏发电项目。

官网显示,水发兴业能源创建于1995年,2009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11月,公司获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控股66.92%股份,成为国资控股的港股上市公司。目前,公司专注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新型材料三大产业领域。

阅读全文

汉威科技做LP,出资3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汉威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与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基金”)、郑州产投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郑州产投引导基金”)、河南省农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农开创投引导基金”)共同投资设立郑州汉威传感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汉威传感基金”)。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汉威科技认缴出资人民币2.95亿元,认缴出资比例59%,高新基金出资500万元,出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智能传感器等新兴产业。

官网显示,汉威科技成立于1998年,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建立了以传感器为核心,覆盖多门类检测仪表及行业物联网应用的整体布局,应用行业分布广泛,涵盖石油、化工、环保等领域。

阅读全文

上汽集团做LP:出资2亿成立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近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汽金控拟与高速投资、新动力科技、尚颀资本、山高北银、颀速咨询共同出资设立“山东尚颀山高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8.07亿元,其中上汽金控出资1.99亿元, 尚颀资本出资100万元,为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

基金投资以汽车产业链为主,重点关注汽车新能源领域(包括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发动机后处理、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汽车电子及半导体、汽车新材料等领域。

阅读全文

朗特智出资4000万,投了高新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0日消息,近日,朗特智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与深圳市高新投蕾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蕾奥”)、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集团”)等共同设立深圳市高新投蕾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朗特智能出资4000万元,高新投集团出资2.35亿元,由高新投集团控股的高新投蕾奥出资1千万元,为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其余出资情况见下图。基金主要投向智能制造、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城市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高新投集团成立于1994年12月,是20世纪90年代初深圳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核心业务包括融资担保、创业投资、金融增信等。目前,集团总资产超380亿元。投资案例包括大族激光、欧菲光、科陆电子、同洲电子等。

阅读全文

凯普生物做LP,出资3000万参投达晨财智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日消息,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普生物”)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潮州凯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普化学”)拟与其他共同投资方作为新增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北京达晨财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达晨财智基金”)。基金首次签约规模不低于15亿,最终关闭规模不低于20亿,其中凯普生物拟出资3000万元,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晨财智”)出资3000万元,出任本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暨基金管理人。公告显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也出资4.5亿元参投了该支基金。基金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相关领域的中小企业。

官网显示,凯普生物是国内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者和供应商,专注于分子诊断试剂、分子诊断配套仪器等核酸诊断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服务。2017年4月12日,凯普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

阅读全文

金春股份做LP,出资2000万参投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春股份”)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上海鸿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鸿富资产”)等共同参与设立厦门麟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2亿元,金春股份出资2000万元,鸿富资产出资10万元,为基金管理人。该基金聚焦前沿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和医疗健康领域等新兴行业的优质标的,也关注有市场竞争力的成熟行业的头部标的,主要投资成长期、成熟期以及Pre-IPO 企业、有转板计划的拟挂牌或者挂牌企业、有明确被并购意向的企业。

官网显示,金春股份是一家新材料制造企业,成立于2011年7月,并于2020年8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于无纺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的无纺布产品广泛应用于湿纸巾、装饰材料和医疗卫生用品等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4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