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趣店罗敏退出抖音;罗振宇的公司终止了IPO;蜜芽创始人回应App停运

罗敏退出了抖音,其抖音账号由“趣店罗老板”改名为“趣店预制菜”。原本的头像是罗敏照片,现在变成了趣店的卡通形象,之前发布的与罗敏有关的视频已全部删除,简介删掉了关于罗敏的所有信息。
2022-08-03 08:0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深交所终止思维造物等3家公司创业板IPO审核

深交所披露,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鑫远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碧橙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深交所决定终止对三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蜜芽创始人回应App停运:是被算法打败的

蜜芽APP关停引发巨大争议后,8月2日,在蜜芽再出发的媒体沟通会上,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就外界的诸多质疑进行了系统回应,称其没想到关停APP的举动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强调关停APP的原因是垂直电商的黄金时代在2020年就已经结束了,蜜芽APP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据刘楠介绍,目前蜜芽已经完成分拆重组。刘楠表示蜜芽APP的关停不是因为失去了资本的输血,相反蜜芽的账上还有钱。对于垂直电商的全面溃败,作为行业一员,刘楠称,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是被综合电商打败的,而是被算法打败的,算法出来后,消费者不再需要垂直电商了,综合电商能通过算法把消费者所需要的产品推向其面前,最终导致垂直电商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财经天下周刊)

趣店罗敏退出抖音,并表示“有一些时间不会在镜头前直播了”

趣店抖音账号清空罗敏相关视频。 8月2日,蓝鲸财经记者发现罗敏退出了抖音,其抖音账号由“趣店罗老板”改名为“趣店预制菜”。原本的头像是罗敏照片,现在变成了趣店的卡通形象,之前发布的与罗敏有关的视频已全部删除,简介删掉了关于罗敏的所有信息。8月1日,罗敏在粉丝群发布消息,称自己“可能有一些时间不会在镜头前直播了”,之后的工作将围绕供应链、菜品研发、食品质量等。(鲸视频v )

10亿元,江西庐山市工业产业引导基金

2022年8月1日,江投资本高投基金设立的庐山市工业产业引导基金在中基协备案成功。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1亿元,期限为10年,基金主要投资于数字经济、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项目,带动及支持庐山市当地经济发展。

阅读全文

10亿元,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招募子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为促进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以下简称”新区”)产业加速发展,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以下简称“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或“母基金”)现面向全国招募专业子基金管理机构及组建方案

阅读全文

VC全员募资:老板跟我说,提成1%

“不瞒你说,我们现在所有人都在找钱。”

聊起近况,任职于国内一家人民币基金的李晴如是感慨。她的本职工作是PR总监,但今年合伙人跟李晴认真聊了一次职业规划,最后鼓励她试试募资,“提成大约是1%,但类似政府引导基金这类机构LP的奖励会低一些,毕竟金额体量大。”

直至半年过去,她才发现原来公司内部已经几乎全员募资——投资经理、分析师都可以拉LP资源。起初想着高额的提成奖励心动了好长一段时间,但尝试一段时间后李晴发现,让从未募资过的人去找钱,效果尚待观察。最近老板还想给李晴明确一下募资KPI,她想了想还是婉拒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大摩等多家银行被传唤,要求提供有关马斯克取消收购推特相关文件

近日,在推特收购案中,摩根士丹利和多家金融公司被传唤要求提供有关记录,作为推特与马斯克就其取消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一事进行法律斗争的一部分。摩根士丹利是马斯克在这笔拟议交易中的首席财务顾问,并承诺提供高达55亿美元的融资。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周一发布的一系列传票中,推特还要求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和其他几家承诺支持马斯克收购的银行提供文件。

爱彼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79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爱彼迎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爱彼迎第二季度营收为21.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35亿美元相比增长5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4%;净利润为3.7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82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6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0.11美元。爱彼迎第二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略逊于预期。

腾讯还能等来「准生证」吗?

8 月 1 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示年内第四批游戏版号,共计 69 款游戏拿到“准生证”。除一款页游(《三国之志 3 》为年内首款获批网页游戏)、两款端游(《都广丹青录》《喵与筑》)及两款主机游戏(《波西亚时光》《雨纪》为 Switch 游戏)外,其余 64 款均为移动游戏,涵盖吉比特、中青宝、多益网络、创梦天地、搜狐畅游等游戏厂商。

事实上,自今年 4 月游戏版号恢复核发至今,单次核发数量分别为 45、60、67、69 款,呈逐渐递增的趋势,说明游戏版号核发正恢复常态化;其次,年内所核发的 241 款游戏覆盖米哈游、完美世界、B站、游族网络、心动网络、莉莉丝、吉比特、中青宝、多益网络、炫彩互动(中国电信)等“老中青”三代游戏厂商。

阅读全文

交出「灾难性」财报后,英特尔要靠晶圆代工扳回一城?

从芯片设计到晶圆代工,由下单的甲方变接单的乙方,英特尔开始加速转型。

联发科的正式发声,预示着英特尔将从WiFi芯片和数字电视芯片开始,进入晶圆代工厂商的新角色。过去一年,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厂,又花费巨资收购Tower,英特尔为这项新业务倾注了大量心血。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英创汇智获数亿元B+轮融资,恒旭资本、瑞丞基金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智能新能源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北京英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创汇智”)于2022年8月2日宣布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上汽集团旗下的恒旭资本奇瑞集团旗下的瑞丞基金领投,上海国和亿宸资本华控基金中信建投中诺协同等知名机构参与投资,同时龙鼎投资中关村前沿基金德联资本北汽产投等老股东亦持续跟投。本轮融资由国泰君安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ESC/EPBi、EBooster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加快推进ADAS、L3-EPS、IBC等核心线控系统产品规模化,同时建设北京研发总部与生产中心、湖北精工制造基地与汽车动态测试场。

阅读全文

ANOTA获种子轮融资,梅花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可持续新奢珠宝品牌ANOTA已完成由梅花创投独家投资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

ANOTA成立于2021年,以源自于中国古典哲学的「生长主义」概念作为品牌创造力的底层支撑,通过实现材质、工艺与设计的创新,希望打造出可多场景佩戴且环保永续的培育钻石类产品,倡导「持续向内探求生命本质」的价值主张。

阅读全文

「EasyYa易芽」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专注于供应链整合和技术创新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跨境虚拟工厂智联平台「EasyYa易芽」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同时宣布与广东省属国资平台广新产业基金、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的跨境业务数字化战略协同。

易芽是易网创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旗下的跨境虚拟工厂B2B平台,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越秀产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来自深创投等机构的A轮投资以及来自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的战略投资。

阅读全文

复星杏脉完成超亿元战略融资,复星医药、国药中金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上海杏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杏脉”)完成超亿元的战略融资,由复星医药、国药中金联合领投,安亭实业参与跟投。既有股东复星医药本次继续追加投资,坚定看好复星杏脉,同时引入产业资本合作伙伴,共筑杏脉高速发展。

复星杏脉成立于2018年2月,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影像及病理人工智能软件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科创型企业,其产品主要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医学图像,对疾病进行早期的筛查和诊断。

阅读全文

泰邦生物集团完成3亿美元融资,Platinum Orchid、GIC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泰邦生物集团(曾以股票代码“CBPO”在纳斯达克上市)近日与多家投资人达成融资协议,正式签署交易文件。本轮融资总额为3亿美元由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Platinum Orchi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国寿股权、信达鲲鹏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是泰邦生物集团继2021年4月完成以大钲资本牵头的财团进行的私有化交易以来的首次融资,获得了国际以及国内顶尖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泰邦生物集团为股东及患者创造价值的能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度认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