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软银孙正义计划访问首尔;300亿,长春长兴基金招GP;美团曾经最 大的对手关停了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8月底,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达16.98亿户,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数。
2022-09-22 08:4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软银孙正义确认计划访问首尔:将讨论ARM与三星的战略联盟

9月21日消息,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计划三年来首次访问首尔,并讨论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和三星电子之间的潜在伙伴关系。据软银发言人消息,孙正义称“很期待这次旅行”。他说,“我想讨论Arm与三星的战略联盟。”

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达16.98亿户

9月21日消息,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8月底,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达16.98亿户,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数。

阿里巴巴近3个月减持603万股快狗打车

9月21日消息,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阿里巴巴9月15日减持快狗打车(02246.HK)23.24万股,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8611.29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3.99%。

华为Mate50手机开售 数源科技将供应5G通信壳

9月21日消息,华为Mate5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共有四款机型,均仅支持4G 网络,但可通过5G通信壳享受5G网络。中国电信已经推出两款由数源科技推出的“soyealink”Mate50系列5G通信手机壳套餐,套餐和华为单机差价为799元。

宁德时代:今年超级IPO收割机来了

东莞松山湖今天又冲出一个IPO。投资界-天天IPO消息,今日(9月21日),捷邦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捷邦科技”)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此次IPO,捷邦科技发行价51.72元/股,收盘市值36亿元。

有趣的是,这个IPO背后再次出现了宁德时代的身影。捷邦科技创始人辛云峰是一名70后,在2007年于东莞松山湖成立了捷邦科技,主做精密功能件,并被应用于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一众消费电子巨头。后来,捷邦科技开始进军碳纳米管行业,得到了宁德时代的青睐,先是获得晨道资本出手投资,后又成功杀入宁德时代供应链。

阅读全文

政府引导基金密集降低返投比例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明确提出,郑州市产业发展基金(简称:产业基金)是由市政府出资设立,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府投资母基金,规模5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办法》将子基金返投要求由1.5倍降低到1倍。

眼下,政府引导基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LP群体。而随着全国各地引导基金遍地开花,各地为了吸引优质GP开始比拼优惠条件。于是,降低返投要求现象开始密集出现了。

阅读全文

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捐赠支持清华大学

“清华之友-摩纳哥亲王基金会奖学金”将重点支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学生教育发展事业,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特别是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究、实习实践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或在环保公益领域有特殊贡献的研究生,鼓励其参与相关领域国际组织的交流实践项目。

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由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于2006年创立,旨在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促进地球健康发展,重点关注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和水资源保护领域;迄今为止已在全球发起和支持数百个环保相关项目。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自2019年设立以来积极参与中国环境保护倡议,推动中摩人文交流与环保领域合作。

阅读全文

300亿,长春长兴基金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资长春市汽车产业和高端装备、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能源、文旅等产业集群,根据《长春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长府发〔2022〕1号)和《长春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实施细则》(长财金〔2022〕147号)规定,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国内外在汽车、农业、光电信息、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知名的基金管理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长兴基金简介

长春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简称“长兴基金”)于2022年1月正式组建成立,取自新时代长春振兴之意,由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市股权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市股权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围绕长春市重点产业,通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结合,引导高层次基金管理人合伙设立私募投资基金,促进优质项目、技术和人才向长春市聚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产业振兴。

阅读全文

顶流基金经理回应失联: 正常休假中

9月20日晚间,有传闻传称“蔡姓顶流基金经理本周失联”,这则传闻指向诺安基金旗下顶流基金经理蔡嵩松。对此,蔡嵩松深夜在朋友圈回应称自己“正常休假中”,诺安基金方面也向财联社记者确认了此事。与此同时,蔡嵩松对财联社有关人士回应,确实正在休假中。(财联社)

水木社区称运营举步维艰, 站方呼吁捐款

9月20日晚间,水木社区站方发布公告称,广告收入微薄,管理开支却大幅增加,“水木网站的运营举步维艰”。20日,水木社区正式发起“同舟共济·水木长青”的助力计划,将活动款项全部用于维持水木社区的基本运营。据了解,水木社区前身为清华大学校内BBS水木清华,后者成立于1995年,2005年改名水木社区,保留了水木清华BBS站截至2005年3月16日的所有版。(界面新闻)

大公司热点

微软:未来一年将继续扩大中国招聘,员工总数预计突破 1 万人

从微软获悉,随着迎来落户中国三十周年,微软宣布在继续践行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同时,将围绕人才吸纳、园区扩建、教育投入以及本土生态四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

腾讯音乐二次上市登陆港交所

9月21日,腾讯音乐-SW在港交所上市,上市首日,腾讯音乐开盘报18港元。截至上午收盘,报18.220港元,涨幅1.22%,总市值625.34亿港元。腾讯音乐本次采用介绍上市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与资金募集。此次通过介绍上市登陆港股,不仅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点选择和更灵活的交易时间,也不稀释现有股东利益,有利于引入更多的投资者,综合来看对其长远发展更为有利。据悉,今年上半年,贝壳、蔚来汽车等中概企业也采用介绍上市方法成功登陆港股。(界面新闻)

家乐福CEO换帅, 苏宁易购副总裁龚震宇接任

9月21日,记者获悉,苏宁内部公告人事调整。苏宁易购副总裁龚震宇将兼任家乐福(中国)CEO,原CEO田睿调任苏宁营销总部副总裁,负责店面筹建工作。此次换帅距离田睿接任苏宁家乐福CEO刚满三年。公开资料显示,新任CEO龚震宇生于1971年,此前在苏宁担任过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总裁等职务。2019年9月,苏宁易购以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并表示家乐福中国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独立的运作。也是在同期的家乐福经营发展工作会议上,苏宁宣布苏宁易购副总裁田睿出任家乐福中国CEO。(21世纪经济报道)

比亚迪拟进军英国

比亚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军英国,当地汽车经销商Pendragon已经与比亚迪就合作问题进行讨论,且讨论已进入后期阶段。预计Pendragon将成为比亚迪在英国的合作经销商。Pendragon首席执行官Bill Berman称,“很高兴与比亚迪的讨论已进行到后期阶段,以成为其在英国的启动合作伙伴。”(财联社)

证监会:燕之屋、兢强科技撤回IPO

证监会公告,因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兢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9月22日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109次发审委会议对上述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携程集团发布2022Q2财报:净营收40亿元超越市场预期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40亿元,超越此前市场方面的预期;经调整EBITDA为3.55亿元。国内本地酒店市场在二季度后半程的加速回暖,租车、私家团等新兴业务的大幅增长,是携程在国内市场的主要业绩亮点;海外业务在整个季度的高速增长,营业收入贡献不断增加,是携程本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阅读全文

卫龙靠90后,再闯港交所

“辣条一哥”卫龙正在加速其奔赴港股资本市场的步伐。据新浪财经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卫龙正在考虑最早于10月份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规模可能达到5亿美元左右,目标估值47亿美元。该知情人士透露,相关讨论还在进行中,IPO规模和时间等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今年6月27日,港交所曾披露,卫龙已通过上市聆讯,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和瑞银集团为其联席保荐人,这也是继2021年5月和2021年11月后,卫龙第三次拟奔赴港股上市。

阅读全文

「梦中情车」G9上市,何小鹏背水一战

9月2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正式宣布,G9共有570 G、570 E、702 E、650 E性能版、650 X性能版、650 X上市纪念版,共六款车型。新车售价30.99-46.99万元不等,将于2022年10月底开始正式交付。

阅读全文

美团曾经的强劲对手关停,网友:原来它还活着

作为曾红极一时的团购网站、美团曾经的强劲对手关停,百度糯米退幕时静悄悄。

最近,百度糯米官网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业务调整,百度糯米APP于8月底从应用商店下架,预计将于2022年12月正式停止相关服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思睿集团获千万美金级战略投资,投资方为瑞士宝盛Julius Baer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近期,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思睿集团(GROW Investment Group,GROW)宣布完成千万美金级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瑞士宝盛(Julius Baer),这是思睿集团继Navigator Global Investments(NGI)战略投资后,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及家族办公室业务布局。

阅读全文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金雨茂物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威脉医疗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厚新资本恩舍资产以及珀莱雅创投跟投,老股东紫牛基金继续加持。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创新、临床注册以及团队建设的步伐。

公开资料显示,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是一家以能量消融治疗系统为技术核心,提供微创及无创能量医学整体解决方案的医疗器械企业。目前正在自主研发的产品线涵盖外周介入类射频消融系统、医疗美容类射频治疗仪等高端医疗器械。

阅读全文

像航科技获亿级A轮融资,深耕无介质全息技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无介质全息产业龙头企业像航(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像航科技」)获得亿级投资,本轮投资领投方为红谷集群科技集团

2021年中国全息影像市场规模已突破百亿元,依托数字虚拟化融合技术,以元宇宙产业架构为支撑,预计未来五年将维持9%年均复合增长率,2026年全息影像产业市场规模预计接近200亿元。

阅读全文

燃料电池研发制造商「明天氢能」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明天氢能宣布公司于今年6月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超亿元,投资方为合肥创投中信建投国合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新一代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核心部件的研发,批量化生产的先进制造工艺与装备提升,以及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等。

据悉,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燃料电池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自主核心技术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以中科院大化所、同济大学为技术来源的成建制一流研发团队。

阅读全文

储能火爆,纬景储能6个月连获超4亿元融资

纬景储能拥有全球领先的锌铁液流电池技术,同时具备完备的供应链能力和超强的量产能力,所智造的电池不仅完全符合新型电力系统对储能电池的技术要求,且在各项性能上体现了卓越的优势,包括:极安全、低度电成本、长时、大容量、高循环次数、环境友好和选址灵活。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