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段永平第六次抄底腾讯;巨子生物拟11月4日港交所上市;马斯克计划周五前完成收购推特交易

这是段永平今年以来第六次抄底腾讯。本次买入距离上次不足两周时间。
2022-10-26 08:4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段永平第六次抄底腾讯

10月25日,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在投资社区透露,再次买入腾讯控股在美国挂牌的ADR。他表示:“又买了一点,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段永平今年以来第六次抄底腾讯。本次买入距离上次不足两周时间。(中国证券报)

巨子生物拟11月4日港交所上市

巨子生物:预计11月4日港交所上市。

马斯克计划周五前完成收购推特交易

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计划在周五之前完成对社交媒体推特公司的收购,已通知承诺帮助资助他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共同投资者。这意味着,马斯克计划在法官设定的截止期以前完成交易,避免面临法庭审判,避免真正让收购推特的交易酿成世纪诉讼。

美腕否认李佳琦双11预售GMV215亿

10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预售首日,李佳琦直播间GMV达到了215亿元。对此,美腕工作人员回应称:“该数据不实,没有任何相关依据,我们已经发律师函给相关媒体。”(财联社)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据央视新闻消息,欧洲议会10月4日通过一项新规,要求从2024年底开始,所有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智能设备新机都使用USB Type-C的充电接口。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和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都认为,苹果正在测试一款具有USB-C端口而不是闪电的iPhone版本。郭明錤认为,苹果可以从2023年的iPhone 15开始将iPhone切换到USB-C,然后再在以后转换AirPods和其他配件。这一时机将使苹果能够在欧盟指令生效之前将其许多受影响的设备切换到USB-C。(财经网科技)

三部门: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

10月25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电子烟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生产(进口)环节的税率为36%,批发环节的税率为11%。(中新经纬)

英特尔旗下Mobileye美国IPO发行价定在每股21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将美国IPO发行价定在21美元/股,高于发行价指导区间。这将成为美国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之一。Mobileye此前在招股书中表示,其将会发行4100万股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18-20美元。(财联社)

VC追着投北航学子

“如果要找机器人创业者,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北航。”一位VC朋友脱口而出。这并非夸张。

10月25日,恰巧北航迎来了70岁生日。身为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70年来培养了无数杰出校友,为社会输送了25万余名毕业生,走出了89位两院院士。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为起诉亚马逊侵害发明专利权

10月25日,公开资料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为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被告为亚马逊公司、亚马逊服务公司、亚马逊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案件将于12月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新京报)

魅族官方回应造车:的确在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

近日,魅族在招聘网站发布多个汽车相关的职位招聘,被认为是魅族跨界造车的信号。有些岗位明确要求有整车制造领域的相关经验。10月25日,魅族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确实在储备和招募汽车相关领域的人才。(澎湃)

蔚来汽车注资20亿成立电池科技公司,李斌任董事长

近日,蔚来电池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曾澍湘,李斌任董事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进出口;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型膜材料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经济观察网)

问界紧跟特斯拉降价,尾款减免8000元

从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的AITO问界汽车销售门店获悉,问界品牌旗下M5及M7车型均已开始降价促销,付尾款时可直接减免8000元。问界是特斯拉降价后第一家跟随的新能源品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行业降价潮即将开始。

理想汽车AI算法负责人王轶伦将离职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理想汽车智能驾驶AI算法负责人、AI首席科学家王轶伦将于近期离职。在理想期间,王轶伦主要负责智能驾驶感知、地图等AI算法研发工作,向理想智能驾驶副总裁郎咸朋汇报。离职后,王轶伦可能参与创业,不过目前仍处于工作交接状态,预计月底离开。有消息人士表示,王轶伦离职可能跟内部研发压力太大有关。(36氪)

老干妈跌出贵州民企前10

近日,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与贵州省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2022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该榜单以2021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基准,其中,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42.01亿元的营收额,位列第11位。直播带货的成绩也不容乐观。灰豚数据显示,近3个月,老干妈抖音官方旗舰店新增粉丝数4.7万,直播销售额为80万元。(时代财经)

姚波离任平安集团CFO,内部流程已展开

10月25日,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平安集团联席CEO兼首席财务官姚波近期将有职务变动,其离任CFO的内部流程已经展开。知情人士透露,姚波离任CFO后仍将留在平安集团,但未知其他职务是否有变。现任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财务负责人张智淳有望上调集团,接任CFO。原平安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蔡霆已于近日调任平安集团,出任副首席财务执行官。按程序,姚波离任CFO事宜尚需平安集团董事会审议。而据此前公告,平安集团将于本周三(10月26日)召开董事会。目前,平安集团方面对消息不予置评。另,24日晚间平安银行最新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从2010年开始一直担任该行董事的姚波,已不在第十二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之列。(财联社)

Temu加速出海:复制第二个拼多多?

拼多多正在加码出海业务,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首站进军美国市场后,10月18日超越Amazon Shopping登顶美国App Store免费购物应用榜单第一。除北美之外,有消息称拼多多也已在非洲上线了Temu。

在拼多多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上,6美元可以买到一盏精致的台灯,比亚马逊便宜一半还多,0.99美元买到一个手机壳,0.34美元买到一款项链......

阅读全文

lululemon的信仰生意,开始松动

面向中产消费者的生意,一直是最为难做的。不同于靠深厚的品牌背景而坚挺的奢侈品,也不同于靠低价取悦消费者的中小品牌,主要面向中产消费者的lululemon,需要不断为消费者找到购买它的理由。

起初,lululemon靠着高品质、大码身材友好、社区建设等优势于海外市场走红。由于疫情反复、室内运动浪潮兴起而带动的瑜伽热,也加速了lululemon在国内市场的出圈。

阅读全文

俞敏洪瞄准李子柒

“新鲜采摘的南瓜、豆角,搭配当季的玉米,经过简单的烹饪,变成了一道美味的菜肴。”“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不仅孕育出清香四溢的稻米,也是当地生态对人们的美好馈赠”......近日,东方甄选抖音账号上线了三集短视频内容,三集视频时长四分半,画面和旁白的“舌尖”风格格外浓烈。东方甄选还在第三方招聘平台上招聘起纪录片调查员、纪录片导演等与纪录片相关职位。

从招聘要求来看,美食记录片风格定位类似于《舌尖上的中国》,东方甄选特意表明非常欢迎制作过《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等美食纪录片的伙伴前来应聘,对纪录片调研员的要求也是需要擅长田野调查、与人沟通、挖掘故事等。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必示科技C轮融资近两亿元,晨壹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必示科技宣布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壹投资领投,国泰财富基金、三奕资本、顺为资本、红杉中国等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必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AIOps产品研发与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定义了智能运维“风险预警+问题发现+故障定位”工业实践,帮助企业数据中心从海量、复杂的IT软硬件监控数据中准确发现异常、定位故障、预测风险,有效提升IT运维系统可用性和运维效率。

阅读全文

「远程」完成超3亿美元首轮融资,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品牌「远程」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传化、中信证券投资、湖南湘潭产业基金、GLyCapital、MiraeAsset等多家战略投资人和知名投资机构。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市场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远程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头部地位。

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的同时,远程公布碳中和目标:202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阅读全文

上扬软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上扬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扬软件”)获得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领投,青岛中科育成,水木梧桐创投,苏州安芯同盈跟投的数亿元D轮融资

据悉,此次融资的用途有三方面,一是持续投入12英寸全自动晶圆厂量产线智能制造软件CIM/MES的研发;二是12寸半导体产线子系统、EES系统的研发及其它软件产品的研发升级,旨在丰富上扬软件CIM软件产品线,提高产品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智能制造软件解决方案;三是引入高端行业人才,提升团队整体的研发能力。为了更好地激励吸引高端技术人才,上扬软件也为50多名核心员工发放了期权。

阅读全文

菁良基因GeneWell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华大松禾天使基金、隆平生物等参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菁良基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菁良基因)完成了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华大松禾天使基金、隆平生物、锲镂投资等机构投资。

本轮融资后,菁良基因将进一步推动体外分子诊断检测第三方质控品的开发及应用,扩大产品的商业化范围。在医疗领域,菁良基因将加速产品应用落地,为更多检测和开发提供高质量的质控支持。菁良基因也将加大品牌传播和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加速全球化业务的布局,填补国际市场在分子诊断标准品领域的空白。

阅读全文

模拟芯片企业「阳晓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毅达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模拟芯片企业西安阳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晓电子”)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明善资本,纳川资本,石溪资本参与本次投资。本轮融资将助力阳晓电子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工业领域电源链芯片布局

阳晓电子成立于2015年,公司聚焦工业赛道,是一家专业提供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IC)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爆破采矿、热敏打印、半导体测试等领域。

阅读全文

高视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芯聚源等参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高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视科技”或“公司”)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芯聚源、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中信证券投资、精确资本、大有资本、苏高新创投、山东高速投资。据悉,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并为其提供一站式资本运作服务。

高视科技是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光、机、电、算、软全自研领技术,光学上关注瑕疵载体,算法上聚焦瑕疵本身,不受限于具体检测对象,形成了以通用技术为内核的四大平台。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6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