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7起动态)| 国家超级母基金又招GP了;LP越来越爱投产业资本;它投了金鼎资本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12月23日-12月30日)LP动态共17起事件。
2022-12-30 16:46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LP越来越爱投产业资本

年底最后一波募资赶来。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第三批子基金拟合作机构的公示》,本次这只母基金拟参投15支子基金,背后管理机构分别是——温氏投资、广药资本、复健资本、威高资本、赛意产业基金等等。

从机构类型来看,入选的子基金几乎大部分具有产业背景,这也许是LP出资的一个最新风向。当LP越来越青睐产业资本,财务性VC/PE的境况和命运值得深思。

阅读全文

150亿,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据天眼查显示,近日,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在江苏苏州低调成立,其注册资本为150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器元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器元禾)。

股权穿透显示,基金出资人除了出现江苏省国资属企业外,还出现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身影。

阅读全文

南宁首支轨道产业基金成立,5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由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牵头发起设立的南宁轨道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注册,并于2022年12月22日正式完成工商登记,基金总规模50亿元,以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驱动型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南宁轨道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锚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培育”总任务,立足于轨道科技创新,按照1+N母子基金模式运作,主要投向智慧城轨、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将采用直接投资、跟进投资、并购、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等方式,瞄准高成长性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上市(挂牌)优质企业等,引入相关产业落地南宁,在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全文

容百集团签约武汉汉阳,50亿产业基金正在赶来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8日上午,锂电池正极材料企业容百集团与汉阳区完成新一体化合作云签约,在汉阳落地建设容百湖北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及华中区域总部项目,到2030年综合投资超50亿元,一期固定资产投资约18亿元,还将在汉阳区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50亿产业投资基金。

容百集团拟在汉阳区投建的容百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产品开发、机理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电池化学体系研究、新事业推进及产业孵化、工程装备开发等业务;配套建设华中区域总部,主要从事正极事业部、工程事业部、以及相关总部职能管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容百电池三角基金,“电池三角”股权投资基金一期拟募资规模50亿元,重点投资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业上下游的项目。

阅读全文

20亿元,浙江丽水半导体产业基金成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2日,由浙江丽水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丽水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着莲都区首支“半导体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基金由浙江丽水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总规模达20亿元,将按照“聚焦战略取向、突出政策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的原则,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主要投向全球范围内的半导体产业、半导体产业链相关领域。旨在积极培育发展半导体产业,重点引进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存储器、先进封测和抛光、包装等配套耗材,紧扣半导体应用领域,以汽车芯片、消费级传感器、5G射频基站为突破口,努力形成细分领域的竞争力。

阅读全文

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卫星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重庆两江新区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承载体暨重庆卫星互联网产业园。同时,创立两江新区卫星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成立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公司

作为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核心区,也是重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两江新区正加速布局卫星互联网领域。

阅读全文

长沙新动能创业投资基金设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13日,由申万宏源投资子公司、长沙市国有投资平台共同设立的长沙新动能基金完成工商注册,首期规模2亿元人民币,由申万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掌握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等具备专精特新属性的企业,重点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投向国家战略导向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目前,湖南省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排名第7,其中长沙71家、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8、中部城市排名第1。长沙是湖南省的经济文化中心城市、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核心城市,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能引领全省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动能基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基金为载体助力湖南省长沙市中小企业发展。

阅读全文

一村资本参设新基金落地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2日,安徽交控融合新基建基金在蚌埠市完成工商注册,标志着安徽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首支子基金正式落地。据悉,基金由一村资本有限公司(简称: 一村资本)联合安徽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有限公司、蚌埠市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安徽交控资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村尚臻圆私募基金管理(无锡)有限公司共设。

安徽交控融合新基建基金是集团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决策部署,有效发挥国有资本引领撬动作用,更好地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

阅读全文

宝安携手深创投集团组建宝安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宝安区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集团)组建宝安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深创投广场举行。

这是继今年7月宝安与深创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宝安创新企业发展引进专业金融力量,精准浇灌宝安先进制造业发展沃土。

阅读全文

丸美股份做LP,投了金鼎资本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丸美股份16日发布公告,为推进公司战略布局,更好的拓宽投融资渠道,整合产业资源,拟与北京纵横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纵横金鼎)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计划总规模为4000万元,丸美股份出资3990万元,占合伙企业99.75%份额。

该企业名为青岛茂达股份投资合伙企业(简称:青岛茂达),执行合伙人为纵横金鼎。该基金将重点关注美丽消费事业相关领域,通过借助合作方专业的背景和经验,积极布局美丽事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阅读全文

义翘神州做LP,出资两支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义翘神州)与湖州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小创投)、湖州汇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汇岚投资)、湖州市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产投基金)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汇智产投创业投资(湖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投资基金)。投资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 10.00 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 2.99 亿元人民币,占认缴出资总额的 29.90%。各方于 2022 年 12 月19 日于北京签署《汇智产投创业投资(湖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今年7月,义翘神州与浙江清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清松礼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相关方共同出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无锡清松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现产业投资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阅读全文

迪安诊断、众合科技做LP,投了招商局资本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6日迪安诊断、众合科技相继发布公告,与招商局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资本(北京))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出资共同发起设立杭州招临数字科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简称:招临基金)。 

其中,迪安诊断拟以自有资金出资 1.5 亿,众合科技出资不超过 5000 万。基金规模为7.52 亿元招商局资本(北京)是招临基金的管理人、普通合伙人兼执行事务合伙人。

阅读全文

万业企业出资4亿元,参设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二期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万业企业(SH 600641)发布公告,为了加快转型步伐,深入布局半导体装备、材料和零部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亿元人民币认购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筹)(暂定名)的份额。基金总规模拟为20.2亿,拟由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半导体管理公司)发起设立。

基金主要聚焦半导体装备、材料和零配件领域,可兼顾半导体设计、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及其他相关领域。其中,半导体装备、材料和零配件领域的投资比例不低于 60%。

阅读全文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8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有关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公司制母基金。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22 日注册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注册资本 357.5 亿元。

截止日期:申报单位须于2023 年 2 月 28 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2份,电子材料1份)邮寄至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 62号 902A)。

阅读全文

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首批天使投资子基金征集管理机构

投资界-解码LP获悉,由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市产业基金)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绿色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的4只天使投资子基金。现根据《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定》《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补充规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遴选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子基金的设立募集、投资、管理和退出工作。

截止日期:申报机构应于2023年2月8日17时30分前,采取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向市产业基金提交申报文件。

阅读全文

安徽汽车主题母基金要招10家GP

根据《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皖金函〔2022〕158号)要求,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支持实体产业发展,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出资设立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简称“主题基金”)。经公开遴选,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丞公司”)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母基金(简称“母基金”)管理人。根据《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组建方案》和工作安排,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第一批主题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10家。

截止日期:申报机构于2023年 1 月 12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材料一式2份,电子版材料1份(以U盘存储)通过顺丰快递邮寄至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步将寄送信息(单位名称、快递单号)发送至瑞丞公司联系人邮箱。

阅读全文

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创新母基金征集天使类子基金合作机构

根据《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创新母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穗南开科规字〔2022〕1号),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我区创新创业领域,聚焦“投早、投小、投科技”,着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现公开征集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创新母基金天使类子基金合作机构。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2月15日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1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