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硬件倒闭潮、二次元掀热潮……2016年,科技将给商业带来这八个重大变数!

2016年将是BAT大巨头发展触顶,小巨头涌现,大千世界新格局清晰化的开始。正处于前一轮发力的势头已缓,后一轮发力劲道未出的焦虑期之中,而中间层各种势力正在合纵连横,新的巨头已在孕育之中。这会给2016年带来怎样大的变数,我们来具体说一说。
2016-01-11 11:40 · 钛媒体     
   

  商业地产

  寡头浮现

  钛媒体记者 潇棋 | 预测

  2016年,全国城市的商业地产将加速向少数几家地产商集中。

  商业地产是一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模式,但商业地产项目需要“养”,这不仅对开发者提出了巨大的资金要求,还考验开发商在选址、招商、设计、运营和管理各方面的能力。

  全国8万多家地产商,有一半都直接或间接,主动或被迫介入商业地产,95%以上都没有商业地产的操盘经验。由于拿地时就非自身擅长,对商业品类的进化和品牌发展趋势并不了解,这些企业不具备中长期商业战略布局的能力。

  这就是2015年中国购物中心哀号遍野的内在原因。

  在看空中国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的论调中,许多大的商业地产企业已经完成了早期的资本积累,形成了依靠持有物业的经营现金流辅助企业扩展的常态商业模式。

  这些企业一方面继续开工建设新的项目,一方面开始管理输出与轻资产运作,以不同方式开始向许多商业地产项目渗透。

  “什么是轻资产,就是投资万达广场的钱不用我出,都是别人出,使用万达的管理系统、品牌。”按照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的,万达只负责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建造、招商、运营管理,所有投资获得的收益,万达和投资方以35:65分成。而万达解决资金问题的办法,是和多家基金、保险资金达成合作,还有*。万达计划,凭借轻资产模式,2020年万达广场要扩大到400~500家。

  其实,万达还有另一种扩张的方式:技术输出。2015年正式亮相的飞凡,以“实体商业+互联网的场景服务运营商”为定位。其规划,是用一个APP,把那些单打独斗的购物中心和商家们联合在一套规范化的平台之下,再通过大会员和积分联盟,构建用户成长体系,进而提升实体商业的赚钱能力。

  据内部消息称,通过这种技术输出,飞凡2015年内将与近400家购物中心达成合作。

  与飞凡提供的是一套为实体商业提供精准的营销整合方案不同,大悦城的轻资产运营是把渠道、消费者和资产三者结合起来,*化地发挥价值。

  2015年12月17日,大悦城地产首度通过轻资产运作模式接棒天津津汇广场,并正式将其更名为“天津·和平大悦城”。在大悦城地产天津公司总经理、天津大悦城总经理吴铮看来,轻资产运营是挖掘消费者终身价值的手段和方法。

  据钛媒体了解,大悦城地产以管理输出、商业运营、收益共享的形式全程参与和平大悦城项目的运营管理,从前期的项目定位规划阶段开始入手,到建筑设计、招商、开业运营,全程参与商业项目开发的各个环节。

  而发力较晚的红星商业,在2015年也提出了通过输出管理服务来扩张和获利的战略。

  在红星商业公开福州、天津、兰州、重庆、上海、苏州、成都、杭州、唐山、淮安、临沂、驻马店等11个新项目中,约1/3是这种合作,其中唐山项目2016年开业。

  可以预见,2016年中国商业地产的版图将越来越集中在少数房地产企业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输出也好,技术输出也罢,首先必须自身取得了成功,其次是大量的品牌资源以及可匹配的人员储备。这两者才是决定寡头统治能走多远的决定性因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