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投了前阿里女员工;证监会:“禁止VIE企业境外上市”消息不实;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融资

字节投了前阿里女员工;证监会:“禁止VIE企业境外上市”消息不实;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融资
2021-12-02 08:24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投了一位前阿里女员工

字节跳动又出手了,刚刚投了一家中东物流公司。

11月3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字节跳动投资了总部位于迪拜的物流公司iMile。公开资料显示,这是iMile的首次重大融资。更多细节流出:据悉iMile本轮融资总额4000万美元,公司估值达3.5亿美金,其中字节跳动以较低估值投入约1000万美元。

成立于2017年,iMile是一家中东本土电商物流企业,服务于跨境电商公司,目前在杭州和深圳都设有研发中心。公司服务的客户赫赫有名,包括亚马逊、中东最大电商Noon,以及这两年的电商新秀SheIn等。值得一提的是,iMile背后是一位中国女性创始人——黄珍(Rita),她曾任职于华为、阿里海外部门。

阅读全文

两周首关超募5亿,蜂巧资本:投消费就像雕琢艺术品

投资界12月1日获悉,蜂巧资本(Borchid Capital)今日正式宣布: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首关募集,后续LP均已确定,将在近期全部关闭,主要投资者包括了新消费领域企业创始人和新消费上市公司。早在今年6月前募资启动之际,蜂巧资本一期基金的主要LP就悉数追加投资,两三周便完成了首次5亿元关账。

成立于2018年9月,蜂巧资本自诞生起就潜心沉浸在中国新消费投资浪潮里,不论外界如何浮躁与喧嚣,这支队伍都出奇的淡然冷静,3年间精雕细琢地绘制了一张别样的投资画作,投出了泡泡玛特、库客音乐、内外、端木良锦、YIN隐、moodytiger、蒂螺美瞳、SNOW51、十二光年等一系列新兴品牌,超80%的项目蜂巧资本皆为首位机构投资人独家或主导投资。

阅读全文

天行者资本正式更名为斯凯沃创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讯,天行者资本正式更名为斯凯沃创投,开始独立市场化运营,致力成为最懂创业者的消费产业基金。斯凯沃创投主要关注新消费、品牌出海领域的投资,发掘和助力下一个新消费及全球化独角兽。

据悉,斯凯沃创投成立于2021年初,成立10个月即已完成多个项目投资,包括已在港股上市的出口小家电品牌方晨北科技Vesync、短视频线上营销方案提供商云想科技netjoy+, 航空物流服务商南航物流、中国领先的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行云集团、私域品牌代运营头部企业海峰无限、全球化摄影器材品牌SmallRig斯莫格、潮流文化品牌SoulSense、智能家电行业的新锐中国品牌追觅科技、新媒体营销服务商樱树传媒、京东代运营服务商迦境电商、品质生活展示空间好市、中国首个综合儿童博物馆一片森林等。

阅读全文

首发|一村资本成立3亿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一村资本医疗健康产业新基金宣告成立,基金总规模3亿元。该基金由多个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共同出资,聚焦于医疗行业中成长确定性高的子行业及创新程度高的研发型公司,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以及医疗行业与人工智能、互联网相结合的领域等。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赵江华表示:

阅读全文

全国社保基金出资40亿元,签约投资中金启元国家引导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昨日,社保基金会出资40亿元投资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简称“中金启元基金”)。本次投资中金启元基金是社保基金会支持国家“双创”战略和产业升级、承担经济发展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深度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分享科技创新发展机遇。

投资界24h|字节投了前阿里女员工;证监会:“禁止VIE企业境外上市”消息不实;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融资

据了解,中金启元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与发展改革委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新兴产业创业引导基金,旨在“投早、投小、投科技”,解决新兴产业领域早中期、初创期创新型企业融资难题,孵化和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知名技术社区专家崔康加入51CTO,出任副总裁兼总编

近日,知名技术社区专家、前迅达云副总裁崔康先生正式加入51CTO,出任公司副总裁兼总编,全面负责51CTO媒体业务的内容建设相关工作,包括网站、新媒体、社区生态、大会、训练营以及新兴板块等。

投资界24h|字节投了前阿里女员工;证监会:“禁止VIE企业境外上市”消息不实;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融资

崔康先生本硕就读于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IBM中国研发中心,担任高级工程师一职,作为协作软件平台的技术负责人和架构师,参与研发IBM Forms、IBM Docs等多款企业级产品。此后担任InfoQ中国区总编辑,全面负责InfoQ中文站的内容策划、网站运营,同时担任QCon全球开发者大会、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等大会的总策划。离开InfoQ之后,崔康先生担任迅达云SpeedyCloud合伙人、副总裁,负责公司社区生态、市场品牌等业务和职能部门,同时发起成立了互联网高端交流平台——SIF100七里台互联网100人论坛,并兼任天津大学智能科技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在科技、市场、社区和媒体等领域有丰富的跨界融合经验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阅读全文

特斯拉总部已正式迁入得州

据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周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宣布,该公司已经正式从加州搬到得克萨斯州。此举将拉近特斯拉与其兄弟公司SpaceX的距离,同时也是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与旧金山湾区“分手”的重要标志。特斯拉搬迁总部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帮助马斯克节省可能会支付给加州的25亿美元资本利得税。

证监会辟谣:“禁止VIE企业境外上市”消息不实

12月1日晚间,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媒体报道答记者问。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对此,证监会回应称,我们注意到了相关媒体的报道,这一消息不属实。

证监会同意亚虹医药科创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江苏亚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爱奇艺大裁员:中层遭殃,部分团队全裁,随刻被合并

今天开始爱奇艺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多位被裁员工透露,此次裁员是爱奇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部分部门几乎全员被裁,即使是诸如内容、智能硬件等盈利部门也有指标。目前,爱奇艺暂未对此事发表声明。此次裁员中,中层(总监级别)被裁的比较多,另外还有司龄比较长、年龄比较大、薪水比较高的员工,多在被裁之列。(新浪科技)

腾讯注册狗头表情包商标成功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部分“狗头”商标注册成功,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金属材料、健身器材等,而方便食品、啤酒饮料、广告销售类“狗头”商标状态显示为驳回复审中。

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量15,613台,同比增长270%

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量15,613台,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0%;小鹏P7 交付7,839台;G3系列交付5,620台,环比增长54%;截至今年11月底,历史累计交付量超过12万台。

融资大事记

江苏省参投基金投了本地调味品品牌:吉得利食品获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参股基金——疌泉(兴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疌泉兴化基金”)投资江苏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得利食品”)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投资将帮助吉得利新建复合调味料工厂,配合其渠道拓展及品牌升级。

吉得利食品主营调味品业务,发展历史超过20年,以“多品牌战略”细分客户人群,针对消费者不同的烹饪需求和消费场景,打造具有功能化、营养化、方便化特征的调味品,是兴化本地调味品产业升级的代表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京东系调味品可比类目稳居销量第一,并积极拓展天猫、抖音等线上渠道。

阅读全文

奕斯伟计算获25亿元C轮融资,加速自主AIoT芯片发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AIoT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奕斯伟计算”)宣布完成2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石投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尚颀投资、国开科创、华新投资等跟投,老股东IDG、君联资本、刘益谦等持续加注,光源资本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完成后,奕斯伟计算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充团队。

近年来,AIoT时代下的物联网设备和芯片行业出现持续高增长,第三方数据显示,全球AIoT市场规模将由2019年的2260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的13000亿美元,其中,芯片占比约10%,年复合增速接近30%。应用端的快速迭代和功能集成将为芯片公司带来广阔市场。

阅读全文

AI药物开发平台“大湾生物”完成A轮融资,比邻星创投与高瓴创投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大湾生物有限公司(下称“大湾生物”)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超额认购,规模扩大,由比邻星创投与高瓴创投共同领投,阿隆资本跟投以及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等现有投资者追加投资。此次融资将加快大湾生物全球创新的三大人工智能平台的商业化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大湾生物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香港科学园,是一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于药物开发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践行 “让全球生物工艺开发更简单更高效”的愿景,解决了药物开发成功率低、周期长、成本高等诸多痛点。公司拥有3100平方米的研发实验楼,成功将多个生物药推入NDA阶段,其中包括国家I类新药。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开发多个国家新药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实验数据,创建了智能化集成数据库,通过深度学习,将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化药物研发生态系统。公司已有3个智能化生物工艺开发平台进入商业化运作阶段,包括智能化细胞株开发平台Klone4.0™、细胞株稳定性预测平台AlfaStaX®与智能化培养基开发平台AlfaMedX®

阅读全文

网络安全赛道添新将,螣龙安科完成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网络安全初创公司「螣龙安科」完成千万元级别的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名川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持续投入产品打磨,同时进行社区和销售建设,以期为更多企业客户提供更智能化的产品感受和更综合的服务体验。

螣龙安科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BAS产品提供商。在不少解读中,此类工具可供安全团队进行持续测试,以对安全漏洞的预防、检测为主,同时也会和响应环节产生些许联动。在行业内,BAS的落地以自动化渗透测试产品为主,螣龙安科的产品也不例外。

阅读全文

五源资本领投,东南亚电商综合服务商“来赞宝”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东南亚电商综合服务商“来赞宝”(Lazada)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盈动资本和老股东跟投。本次融资后,来赞宝将继续布局东南亚各国履约网络,强化供应链体系和选品服务能力,深化拓展金融支付、数字化升级服务。

来赞宝成立于2019年,目标定位是东南亚市场一站式电商综合服务商。基于过往在电商领域的经验数据积累和自有国际仓配体系,来赞宝为出海东南亚的商家提供从供应链选品、物流履约、电商运营到本地化营销等的全链条服务。

阅读全文

「爱莫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汉能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深圳爱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 “爱莫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汉能创投领投,香港新世界跟投。

爱莫科技是一家由剑桥大学等海内外顶尖高校AI博士团队和零售行业资深专家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独创的基于仿真系统的知识驱动人工智能平台(K.I.S.S.),实现了极少训练样本下的超细粒度AI识别。爱莫科技基于覆盖数百万实体店铺的零售数据引擎,用虚实结合的手段构建了由AI驱动、去中心化、网状链接的Metachain Store™,为元宇宙时代的实体零售赋能。

阅读全文

「微动时空」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布局商业航天产业链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近日,微动时空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奇绩创坛、创新黑马基金联合投资,用于实现太阳帆板驱动机构组件(SADA)的工程化。

微动时空成立于2021年4月,是国内首家商业空间执行机构部件公司,致力于研制高性能、高可靠性、长寿命、低成本的空间执行机构产品,为全球市场提供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轮融资,雅居乐集团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12月1日消息,威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公司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中国知名高端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锦沄商汇等以财务顾问身份参与了本轮融资。

from clipboard


阅读全文

利普思半导体获近亿元A轮融资,德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高性能SiC(碳化硅)模块企业“利普思半导体”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沃衍资本飞图创投跟投。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无锡与日本研发设备投入,以及研发投入、管理运营和市场推广。

利普思成立于2019年,专注高性能SiC与IGBT功率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创新的封装材料和封装技术,为新能源汽车、氢能车、光伏等行业应用的控制器提供小型化、轻量化和高效化的功率模块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申请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

阅读全文

金泰新材完成Pre-IPO轮融资,助推国产替代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近日,国内高端铝电解电容器电极箔厂商新疆金泰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新材”或“公司”)完成了Pre-IPO轮融资,广发乾和为金泰新材本轮投资唯一的机构股东。

铝电解电容器有“电子之米”之称,产品生命力悠久,应用领域广泛,规模长期保持稳定增长。特别在中国经济转型不断深入、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我国目前正处于产业升级、结构转型的重要时刻,5G通信、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机电设备等大量行业的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产品持续推陈出新,这一趋势产生了对铝电解电容器及其主要材料电极箔的大量需求。同时在全球竞争格局内,国内头部企业开始逐渐实现对外资企业的超越和替代。电极箔是制造铝电解电容器所需的关键性材料,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属于国家重点发展和优先扶持的产业,也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科技部138种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品,用以替代进口,可看做铝电解电容器的CPU。

阅读全文

零售SaaS平台「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聚水潭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零售SaaS平台「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聚水潭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开设直营服务办事处、布局全国服务体系等。

「店+」平台成立于2015年,聚焦时尚行业,主要覆盖服装、鞋品、箱包、家居、母婴、珠宝、化妆品等细分行业。据了解,「店+」整合了三项业务场景,分别是基于微信生态和私域运营打造的私域产品、针对线下实体店打造的智慧门店产品、针对总部管理的智能中台产品,通过零售SaaS平台一体化、即开即用、低成本年租模式,帮助卖家实现全业务链的数字化,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

阅读全文

数牍科技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深创投等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近日,北京数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牍科技)宣布完成3.08亿元人民币Pre-A及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创投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跟投,恒生曦域产业基金、理工创动、华盖资本将门创投等机构跟投,INP麟华殷资本担任本次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隐私计算底层核心平台的持续研发以及更丰富数据协作场景的产品化落地。

数牍科技成立于2019年初,在国内较早以系统性隐私工程视角和基于协作场景的产品来落地隐私计算,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隐私计算的多个首次突破。成立的两年时间内,数牍与三大运营商、银联、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国央企、金融机构、头部互联网公司及其对应各行业的数据协作生态企业达成合作,覆盖金融、营销、风控、医疗等场景,积累了近百个数据协作产品和模型。

阅读全文

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完成亿元A轮融资,创始人曾是婴幼儿营养讲师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近日已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元璟资本,老股东不二资本、璀璨资本全部跟投并争取追加,新跟投方还包括三角资本。窝小芽今年5月曾完成天使轮、天使+轮各数千万融资。

窝小芽品牌正式运营于2020年,主要面向婴幼儿群体提供零辅食解决方案。创始人方秀娟2014年开始担任婴幼儿营养讲师。方秀娟表示,国内母婴家庭长期存在宝宝辅食和喂养问题,家长对国产品牌存在食品是否安全的担忧,多数父母虽然掌握喂养知识体系,但国内目前没有品牌能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半年融两轮,科技护肤品牌「UNISKIN优时颜」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新锐护肤品牌「UNISKIN优时颜」已完成过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和玉资本(MSA Capital)领投、VMS Group 鼎珮集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优时颜时隔仅半年后交割的又一笔融资,今年5月,公司刚完成由弘毅创投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跟投的A轮融资。新一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品牌建设、研发投入、市场推广及团队建设等方面。

阅读全文

临床研究Saas云平台“一临云”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康君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一临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临云”)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康君资本独家投资。公司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研发、医学、临床运营以及临床数据科学团队的建设,加速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一体化云平台,并且增强售后服务能力。

一临云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为制药企业、医疗器械公司、研究机构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加速新药研发的进程、缩减临床研究的成本、降低临床研究的风险。创始团队和管理团队在临床研究领域深耕多年,产品的研发与运维团队来自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等顶尖的互联网公司,CEO覃龙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在中山大学从事医学统计方向的博士后研究,历任Oracle销售经理、Medidata大区销售负责人、Signant Health亚太区负责人,在临床试验研究领域工作15年,对技术和市场都有深刻认知。CTO吴卫平加入一临云前,担任Hitachi Vantara(日立数据管理公司)中国区CTO,是基础架构、SaaS、数据存储与安全领域的专家型创业者。

阅读全文

鹿优数科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光速中国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继2021年9月对外公布完成A轮超亿元融资后,纺织领域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犀有数科今日(12月1日)再度宣布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同时正式更名为鹿优数科。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独家投资,致远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鹿优数科(原犀有数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数字化印染生态构建、加速海内外销售网络建设、扩展跨品类产能等方面,推动纺织行业的智慧智造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尽快实现产业结构的良性转型。

阅读全文

「智云天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打通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连接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云天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江苏拓邦跟投。本轮融资后,智云天工将进一步加速布局,依托超级虚拟工厂打通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连接,助力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全面提升中国智造价值。

近年,个性化、多样化消费已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但与消费市场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传统制造业“剩余产能”之困。智云天工的超级虚拟工厂凭借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实现资源重新配置,打破地域和物理限制,解决供需错配问题,并提供从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到渠道通路搭建的全闭环服务。

阅读全文

红杉资本领投CertiK 8000万美元B2轮融资,估值近1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区块链安全公司CertiK于2021年11月30日,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B2轮融资,再次刷新区块链安全赛道单笔最大融资额。该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Tiger Global、高瓴创投、Coatue Management顺为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CertiK在四个月内共完成三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4亿美元,估值近10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CertiK完成了20的收入增长,员工人数增加了4。此外,CertiK为超过1800家企业级客户提供区块链安全服务,挖掘了超过31000个代码漏洞、保护了超过3000亿美元的数字资产安全。

阅读全文

芯密科技获超亿元A轮投资,湖杉资本和与中芯聚源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全氟密封产品制造商芯密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次投资由湖杉资本与中芯聚源领投,清大海峡跟投,老股东中南创投进一步追加投资。

据悉,芯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密封材料与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为半导体、显示等行业客户提供国际领先的全氟橡胶密封产品及技术方案。这家2020年初刚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创立的企业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实现了一期工厂量产及主要客户的产品验证。目前公司产品已成功进入国内主要的集成电路晶圆制造厂与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同时公司也在加速新产能的建设,二期产线即将正式投产。

阅读全文

迈德医疗获近亿美元D轮融资,平安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苏州润迈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润迈德医疗”)完成近亿美元D轮融资,由平安资本领投,国际资本Seresia Asset Management、Lighthouse Canton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冠脉血流储备分数测量系统(caFFR)及冠脉微循环病变诊疗系统(caIMR)的临床研究及商业化落地,逐步推出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助力后续多条产品管线的研发。

据了解,今年年初,润迈德医疗曾获得由景林资产领投,同创伟业等老股东持续跟投的数亿元C轮融资。

阅读全文

未来工场完成5500万美元融资,淡马锡凯辉基金、昊辰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未来工场正式对外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融资,由淡马锡凯辉基金、昊辰资本联合领投,蔚来资本、国科投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也是今年以来非标零部件智能制造领域的最大一笔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未来工场的创新业务投入、市场拓展以及技术研发。

未来工场于2015年上线运营,是国内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3D打印服务平台。经过6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长为3D打印、CNC、模具注塑、钣金等多工艺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未来工场以订单为抓手数字化重构产线,致力于打造柔性制造时代下的智能云平台,为非标零部件产业提供“生产+流通+服务”全链条解决方案。在订单端,未来工场打造“云工厂”平台,规模化汇集零散非标零部件的加工需求;在产能端,未来工场数字化改造生产流程与生产工艺,自动化处理订单。通过客户柔性需求与刚性产线的结合,大幅降低成本,提高生产节拍与生产效益。

阅读全文

港科大博士做芯片,镭昱半导体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镭昱半导体」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耀途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全球首款标准化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的研发迭代和小批量生产。此外,源码资本也是「镭昱半导体」的天使轮投资方。

「镭昱」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架构设计、工艺和单片式全彩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2019年,镭昱核心团队在硅谷发布了全球首款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

阅读全文

首发|PPIO边缘云完成亿元A1轮融资,A2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近日,边缘云公司PPIO宣布完成新一轮过亿元人民币A1轮融资,这是继今年5月份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后,公司半年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据披露,公司先后多轮融资额累计超过3亿元。目前A2轮融资也正在进行中,接近交易完成。本轮融资由创世伙伴、张江科投磐霖资本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Pre-A轮投资方蓝驰创投、沸点资本及华业天成继续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A1轮融资顾问。

PPIO边缘云由原PPTV创始人姚欣及首席架构师王闻宇于2018年联合创立,核心团队拥有资深科技行业背景及连续成功创业经验。

阅读全文

京东参股新能源车企,多领域进军"造车"

12月1日,京东旗下一家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前几日成立的湖南到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实际上京东近年来已在造车领域有所布局。例如,注册“京东自动驾驶”商标、入股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参股自动驾驶货运公司,以及与新造车公司天际汽车合作发售新车等。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25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