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300亿母基金来了;半导体最活跃LP诞生;广州科创母基金要投10家GP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3月26日-4月1日)LP动态共9起事件。
2022-04-02 09:00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引导基金

20亿,南京又一个母基金诞生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28日,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会上正式宣布设立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10亿元

该基金由建邺区人民政府、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推进设立。其中,建信信托旗下全资控股的私募股权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参与出资并作为基金管理人,建邺区国资平台建邺高投集团参与出资,建邺高投集团旗下私募股权管理平台南京金鱼嘴创投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共同参与基金管理运作,由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担任托管行和财务顾问。

阅读全文

科创母基金来了,规模300亿

中银证券3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银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母基金的议案》,中银证券全资子公司中银资本拟参与投资由中国银行实际控制的中银投私募基金担任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人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暂定名,下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本次交易构成“与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目标规模预计300亿元,其中中银资本拟出资7亿元。中银证券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本次投资设立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是中国银行支持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推动科技金融发展的重要布局。

阅读全文

执掌400亿,昭衍新药一天投了两家PE

3月31日消息,昭衍新药发布公告称,为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在投资研发能力及项目资源上的独特优势,夯实产业基础并布局产业前沿领域,共出资2.5亿元参与投资两家私募股权机构——CPE源峰、华盖资本。透过昭衍新药,我们看到了一位女性创始人——冯宇霞

回望2021年,泰格医药一天官宣投了5家基金、药明康德联手“并购女王”刘晓丹、稳健医疗出资深创投.....历历在目。医疗上市公司为何扎堆做LP?

阅读全文

千亿绿色基金第一次做LP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宝武绿碳私募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总规模500亿元,这是目前国内市场上规模最大的碳中和主题基金。

而梳理身后LP,大家看到了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身影。这一次,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近10亿,这是其成立以来第一笔公开的LP投资。

阅读全文

中新集团做LP,出资正轩投资、恒信华业

投资界-解码LP3月30日消息,中新集团今日发布2份公告,共出资不超过2.1亿元参与投资正轩投资恒信华业,详情如下:

中新集团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深圳市正轩前瞻睿远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标的基金目标规模约15亿元。公司拟认缴出资不超过1亿元,且占比不超过最终基金认缴总额的10%。基金管理人为深圳市正轩前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新集团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苏州华业致远三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标的基金目标规模约15亿元,最终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公司拟认缴出资不超过1.1亿元,且占比不超过最终基金认缴总额的10%。基金管理人为深圳市恒信华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百亚股份做LP,出资温氏投资2000万

百亚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温氏投资签署《温润佳品贰号(珠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参与认购温润佳品贰号(珠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份额,该投资基金拟定的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5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投资基金份额。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及管理人。

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21日在珠海横琴新区注册成立,是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氏股份”)旗下从事资本投资业务及资本运营业务的专业化投资平台。温氏投资司以温氏股份为产业依托,以覆盖农业食品、文化娱乐、现代服务的大消费领域和覆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的大健康领域为重点投资方向。温氏投资已投项目包括千禾味业、杨氏果业、东亚水产、众恒光电、新农饲料、大北农等。

阅读全文

韦尔股份做LP,一举投了3.7亿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企业绍兴韦豪参与投资天津韦豪镒芯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韦豪镒芯”)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名称为天津韦豪海河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募集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韦豪镒芯,基金管理人为上海韦豪创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韦豪创芯”)。绍兴韦豪拟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人民币 3.7亿元认购该基金的基金份额。

基金主要聚焦于泛半导体产业先进技术、工艺、产品领域,围绕半导体产业行业龙头公司产业生态搭建为主的高成长项目。

阅读全文

协鑫集成做LP:出资3000万

协鑫集成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协鑫集成投资有限公司(集成投资)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清松岚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苏州清松岚湖健康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本基金”)。

合伙企业总认缴规模为5亿元,集成投资拟以自有资金认缴3000万元,占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的6%。苏州清松岚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作为本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浙江清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作为本基金的管理人。

阅读全文

广州科创母基金一口气要投10家GP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第四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名单公示》,根据《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管理办法》(穗科规字〔2021〕3号)有关规定,拟定明势资本、武岳峰资本、大米创投、亦联资本、元璟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幂方资本、中科创星、丹麓资本、海汇投资10家机构为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第四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

广州市科创母基金规模50亿元,基金重点投向以原创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子基金。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894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