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娃哈哈注资5亿成立新基金;马斯克身家近六周缩水超2000亿元;湖南200亿母基金在找GP

4月27日消息,特斯拉周二暴跌12.18%,领跌科技巨头,市值一日内蒸发约1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94亿元)。
2022-04-28 08:4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娃哈哈注资5亿成立私募基金合伙企业

天眼查显示丽水娃哈哈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该公司由景宁宏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娃哈哈宏振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娃哈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第一财经)

马斯克身家近六周缩水超2000亿元

4月27日消息,特斯拉周二暴跌12.18%,领跌科技巨头,市值一日内蒸发约1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94亿元),跌破一万亿美元整数关口,其创始人马斯克个人财富也因特斯拉市值近期回落,在近6周时间里缩水了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97亿元)。

越南有望成为新的全球制造中心

东南亚国家受疫情放松管制影响,制造业、出口、消费迎来复苏,越南成为中国清零政策的受益国,出口数据连创新高,3月一举超越深圳。在全球电子出口商的排行榜中,越南从2001年的第47位提升至2019年的第12位。目前,越南已发展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美国第二大服装和鞋类供应商。

王思聪微博账号被封

27 日,原王思聪微博账号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此前,王思聪微博账号被禁言。(IT之家)

VC刹车:4个月,没投一个项目

2022至今4个月,江易辰所在的VC还没一个项目过会,“从业以来,前所未见”。

他原本任职于深圳一家知名人民币基金,去年跳槽来到北京一家头部双币VC,当时双方聊得不错,“薪资给的很高”,他自己也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毕竟在前东家时,他曾交出“一年开出20个TS”的成绩。

阅读全文

湖南也来了:200亿母基金在找GP

又一个200亿母基金赶来,这次是湖南。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湖南省湘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湘江)发布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面向市场遴选湖南省湘江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湘江基金)的子基金管理人。

资料显示,该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主要投资先进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及生物技术、消费及社会服务等产业链。其中,子基金投资于此类企业的资金额应不低于子基金可投资金额总额的80%。

阅读全文

885亿母基金开始招募GP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继2021年底发起设立旗下首个子基金宣告入场后,885亿元规模的国家级绿色母基金在疫情期间又有新进展。 

据界面新闻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几周里,注册在上海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对数支候选子基金进行了线上路演与比选。

阅读全文

TPG上善睿思气候基金完成73亿美元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旧金山、德克萨斯州沃思堡,2022年4月27日

随着最终募资的完成,TPG 上善睿思气候基金达到募资上限。该基金投资者多元,包括全球最负盛名的机构投资人和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先跨国公司。

阅读全文

全民身材焦虑下,谁能成为国产lululemon

“我以为只有在小红书上才能看到小姐姐们穿瑜伽裤逛街,直到我亲眼看到在电梯间穿瑜伽裤上班的都市丽人。我不理解,但我大为震撼。”

不可否认,今年春天,瑜伽裤从小众的健身一族迅速蔓延至一切追求美丽自信的女性群体。如果没有一条瑜伽裤傍身,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走在时尚最前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余承东:华为手机产能开始恢复

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表示,去年华为手机供应很困难,今年得到了极大改善。“今年我们华为手机开始回来了。所以大家想买华为产品、华为手机能买到了。”他还透露,华为将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 2,新款折叠屏的厚度和重量接近普通手机。(财联社)

大疆宣布暂停俄罗斯乌克兰业务

大疆正在对全球业务进行合规风险复审。在复审期间,大疆将暂时中止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所有商业活动。大疆正在就此事与相关的客户、合作伙伴及其他相关方进行沟通。(澎湃新闻)

马斯克买下推特后,特斯拉一夜跌去1260亿美元

马斯克最近有点“背”,按下葫芦起了瓢。4 月 26 日,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12% 到 876.42 美元/股,最新总市值为 9080 亿美元,一夜之间“蒸发”1260 亿美元(约合 8260 亿元)。这是特斯拉自 2020 年 9 月以来单日最差表现,在纳斯达克 100 指数中表现垫底。

就在前一天,推特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受了马斯克的收购方案,同意马斯克以每股 54.2 美元、总金额 440 亿美元的出价将推特私有化。该收购方案预计将在今年内完成,届时推特将成为一家私人公司。

阅读全文

字节闯入腾讯、阿里「后院」

TikTok 抢滩东南亚的全面战争正式打响。4 月 25 日,继试水印度尼西亚市场之后,字节跳动终于不再掩饰对整个东南亚市场的觊觎——TikTok Shop 宣布将跨境业务拓展至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市场,上线初期采取定向邀请制,主要针对两类商家:一种是已运营英国小店并符合要求的卖家;另一种是在东南亚其他电商平台 30 天 GMV 达 5000 美金以上。

随着 TikTok 的入侵,东南亚电商版图上 Shopee( 腾讯持有其母公司 Sea 18.7%股份)、Lazada( 阿里控股子公司 )、GoTo(2021 年 5 月 Tokopedia 与 Gojek 合并成立 GoTo 集团)三足鼎立的格局或将面临洗牌。

阅读全文

奈雪的茶掏出10个亿:要搞新事

花10亿投资布局瓶装茶?对于去年亏损1.45亿的奈雪的茶而言,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确实是一个大战略。

虽然奈雪公司对这一市场消息的回应为“不方便透露”,但也承认了“瓶装茶是一个大市场,传统饮料品牌和现制茶饮公司都在做这个”。

阅读全文

哪吒闯关,左右为难

5个多月前,在新势力每月一报的交付量排位赛中,“蔚小理”三强座次突然发生巨大改变。“老大哥”蔚来罕见爆冷跌出销量榜前三,更令人惊讶的是,一直默默无闻、并无太大存在感的哪吒汽车一举拿下第二名,成为当月最大的黑马。

这次进击并非昙花一现,在连续两个月实现月交付过万辆的成绩后,进入2022年,哪吒汽车又分别以11009辆、7117辆和12026辆的交付量,在一季度稳居新势力三强。

阅读全文

直播姗姗来迟,美团意在防抖音?

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团近日正在内测美团直播助手APP,iOS和安卓端软件著作权已经在4月12日获得登记批准。从定位来看,美团直播助手更倾向于一个辅助性工具,目的是帮助商家简化直播流程、提高开播率。

事实上,美团直播助手并非美团在直播赛道的首次尝试:2020年的“一千零一夜”旅行直播专场活动,还有同年11月上线的美团Mlive小程序都曾被寄予厚望,可惜效果差强人意。

阅读全文

怡宝 PK 农夫山泉:创立早了13年,利润不及20%

卖水这门暴利生意,继农夫山泉后,又有一家饮用水巨头被传赴港上市。

从1990年推出国内第一款包装饮用水,怡宝抓住了饮用水市场高速增长和品牌化的契机。在核心品牌以外,怡宝陆续打造了8个自有品牌,产品线从纯净水一路拓展到果汁、功能饮料、奶茶等,布局从华南地区向全国市场拓展。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艾米森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建银国际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近日,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米森”或“公司”)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武汉高科、三亚轩盼等知名机构跟投。

所投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新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申报等。已往投资方还包括建银医疗成长基金、金阖资本、凯普生物、长江证券等。

阅读全文

「算筹信息」将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复星创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云手机服务商「算筹信息」将于近日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创富领投,老股东瑞驰及某知名基金公司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云手机构建边缘云基础设施、后续研发投入和搭建团队等方面。

算筹信息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搭建智能移动云端应用云手机及边缘云运营服务平台。目前,已推出云手机品牌——“双子星”,适用于多场景与用途的“云端手机”。

阅读全文

芙迈蕾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远毅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近日,国产高端医美器械制造商苏州芙迈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后称“芙迈蕾”)宣布完成由远毅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优化、相关产品管线研发、产品注册申报、品牌建设以及市场拓展等。

芙迈蕾成立于2021年9月,总部位于苏州,自创立以来致力于成为全球医美光电设备的领军企业。目前正在自主研发皮秒激光治疗仪、光声成像皮肤检测仪和光声引导下的皮秒激光治疗仪等高端产品。

阅读全文

桂花网完成C轮融资,ABB Technology Ventures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企业级蓝牙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桂花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BB集团企业技术风险科技投资部门(ABB Technology Ventures)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强桂花网团队建设,扩大公司的全球业务,并加速蓝牙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

阅读全文

捷象灵越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近日国内移动机器人公司捷象灵越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据了解,天使轮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想之星创新工场联合投资;Pre-A轮则由线性资本挑战者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红杉种子基金联想之星跟投。

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主要用于叉车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移动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生产能力建设。

阅读全文

华引芯获洪泰基金领投的B2轮融资,B轮融资累计近2亿元人民币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引芯”)获得洪泰基金领投的B2轮融资老股东国中资本持续加码。B轮融资累计近2亿元人民币,至此,华引芯共拿下6轮融资累计数亿元融资,其投资方包括国中资本、天堂硅谷,德贵资本等。

据悉,本轮融资继续用于华引芯全球光源研究中心——“C²O-X”的搭建,引进全球半导体光源器件研发人才以开展异构光源器件的持续研发和生产。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12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