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字节跳动,买下一家妇幼医院;中国人寿做LP,出资40亿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37.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9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80.94亿美元。
2022-08-08 08:2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

北京时间8月6日晚间,“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股价439528.92美元,市值6464.92亿美元)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伯克希尔哈撒韦营收761.8亿美元,上年同期691.14亿美元;运营利润92.83亿美元,上年同期66.86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37.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9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80.94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

乐华娱乐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信息,乐华娱乐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超越亚马逊 中国跨境电商巨头SHEIN二季度美国下载量创新高

SensorTower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在线购物平台Shein的美国移动安装量超过亚马逊。Shein的下载量约为680万次,环比增长13%;亚马逊下载量则为630万次,下降7%。报告指出,尽管亚马逊App在美国的普及速度可能有所放缓,但其2022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是Shein的三倍。

江西姐弟俩干出一个超级IPO,江波龙市值400亿

本周,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了注册制下创业板“存储第一股”。公司首日收盘报99.00元,涨幅77.83%,总市值408.74亿元。

江波龙背后站着一对江西双胞胎姐弟——蔡华波、蔡丽江。上世纪90年代,蔡华波从老家江西九江只身来到深圳闯荡,在华强北从一名电子元器件销售员做起。随后,蔡华波拉着双胞胎姐姐蔡丽江在深圳创立了江波龙。此后20余年,江波龙靠着存储芯片贸易起家,到自己研发手机、电脑、汽车等各类存储器,一年进账近100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中国人寿做LP,出资4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中国人寿发布公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产险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各方均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广州金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金扬”)(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广州鑫荣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鑫荣”, 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信息为准)(作为特殊有限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共同成立广州鑫成二期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信息为准)。

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014 亿元,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国寿金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金石”)将作为合伙企业的管理人。

阅读全文

蓝色光标做LP,投了a16z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蓝色光标此前发布公告,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色光标”)全资子公司蓝色光标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BlueFocus Communication Group of America, Inc. 之全资子公司BCGOA INVESTMENT LLC(以下中文简称“美国蓝标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3,700 万美元认购Andreessen Horowitz (以下简称“a16z”)募集的区块链种子基金一期(CNK Seed Fund I)以及区块链基金四期(CNK IV)的份额,成为其有限合伙人。

基金投向区块链底层技术,智能合约,区块链垂直领域技术以及其他辅助区块链基础设施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快手成立新一届经营管理委员会,马宏彬、刘峰分任国际化、商业化业务负责人

快手科技成立新一届经营管理委员会,并宣布了一项涉及多个部门的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经过此次调整,刘峰和马宏彬将分任商业化、国际化事业部负责人。新成立的综合支持线,包含了效率工程部、综合支持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更名人力资源线。据接近快手人士透露,此次核心高管轮岗和组织调整,意味着历时近一年的事业部制组织架构调整继续深化,有利于进一步释放组织活力。

字节跳动,买下一家妇幼医院

投资界获悉,8月5日,小荷健康科技公司再度对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增资加码,完成了对后者的全资收购。众所周知,小荷健康正是字节跳动旗下全资持股子公司,换言之字节跳动全资买下了这家知名的妇儿医院,踏入了一个全新的生育行业。

美中宜和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兼CEO胡澜,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俄亥俄医学院,不同于其他医疗领域的博士,胡澜拥有医学和投行的双重背景,曾就在美职于摩根大通,直到回国创办了美中宜和。一路走来,美中宜和身后集结了高瓴、华平投资、君联资本、华兴资本、药明康德、远洋资本等知名投资方,如今他们随着字节的全资收购而顺利退出。

阅读全文

喜茶布局婚庆业

8月5日,喜茶在其官方微博宣称「喜上加喜」赠饮活动自上线以来,已为近万对新人送出喜茶,活动依旧在持续进行中,并正式推出喜宴服务。随着时代发展,婚姻登记也越来越有仪式感,新茶饮产品成为了婚礼伴手礼。喜茶此举或意味着进军婚庆业务,将新茶饮“卷”进婚嫁领域。(未来消费)

腾讯看点App将停止运营

近日,腾讯看点App发布公告称,将于2022年8月15日23时59分关闭服务器并正式停止运营,届时将无法登陆看点App。公告称,看点用户可通过手机QQ的小世界功能继续使用相关服务。此前,腾讯看点快报App已于今年7月18日停止运营。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联博精密科技完成A、B轮融资,合计超三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全球领先的汽车高端电机定转子供应商联博精密科技宣布完成两轮A、B轮融资,合计超三亿元。A轮融资由远翼资本海尔资本联合领投,方正和生资本镇江高新创投浚源资本跟投;B轮融资由中金资本安信证券投资联合领投,隐山资本镇江高新创投跟投。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该融资将主要用于落地生产配套,生产研发和加快市场布局建设。

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推动着汽车电机价值成倍增长,智能电动车微型电机数量庞大,并且EPS/ABS刹车电机等部件里的高端电机渗透率持续提升,除微型电机外,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也取代了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带来新的机会。定转子是电机中的核心部件,价值量占30%左右,定转子铁芯的质量与性能直接决定了电机的性能、能效比以及稳定性等关键指标。微型高端电机定转子长期被国外厂商垄断,国产替代机会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行业作为增量市场,处于爆发增长期,且单车价值量达数百至数千元,是汽车中重要的部件。

阅读全文

列拓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毅达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全栈高性能微控制器Plus芯片设计厂商「列拓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用于芯片量产和研发团队扩充。

「列拓科技」成立于2020年,其主打高性能MCU(微控制器)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微控制及模块化定制系统集成芯片(SoC,System on Chip)、信号链、BMS电源管理等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共有MCU、PMIC(电源管理芯片)、信号调理芯片和传感器芯片4条产品线。

阅读全文

清华孵化,清大高端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清大高端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强生物董事长邹左军领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项目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疫情常态化让国人对呼吸健康有了更多关注,此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清大高端在原有技术优势上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推动人居环境空气优化,践行“让国人呼吸更健康的空气”企业使命。

清大高端公司是为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孵化企业,由江西省政府以招商引资形式进驻九江市,清大高端深耕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是国内首个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行业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本次募集资金具体包括对该项目的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产能和工艺稳定性,加强品牌市场推广端投入以及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巩固清大高端在人工生成负氧离子领域的竞争优势。

阅读全文

「益杰立科」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逾亿元融资,加速推进下一代基因疗法的开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中国上海 - 益杰立科(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杰立科”)于今日宣布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共募集逾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益杰立科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特有的表观遗传调控技术治疗多种疾病的前沿生物技术公司。其专利技术平台通过其开发的人工智能(AI)算法不断探索以获得更优的CRISPR- Cas组件,在不改变DNA序列的情况下,调控目的基因或同时操控多个基因的表达。

阅读全文

吉天星舟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数字人民币直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2年8月,苏州吉天星舟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天星舟”)完成了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基金苏州启纳创投联合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分行招商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落地了首单数字人民币对项目的直接投资,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创新与突破。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的研发团队扩张及产品量产。

据悉,吉天星舟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商业航天及空间技术领域的科技企业。公司紧密围绕军、民领域对地高效观测、图谱并重遥感新需求,以技术独特创新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型光学载荷、高时效遥感卫星特有数据服务全产业链。

阅读全文

宇谷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电动两轮车智能换电服务提供商宇谷科技宣布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中信证券投资禹闳资本杭金投浙报传媒等机构跟投。本次募集资金将继续助力于电动两轮车安全智能充换电网络的新基建和运营。

作为2022年杭州准独角兽的宇谷科技,不仅在智能锂电池及充换电设备等硬件上自主研发和生产,而且自主首创研发电动两轮车AIoT充电安全监控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Ai级BMS系统,为骑手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的一体化绿色智慧能源网络,解决了骑手充电安全性、便利性、电池续航及稳定性等痛点,有效提升骑手配送效率,为推进本地生活服务数字化升级提供关键推动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6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