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9起动态)| 315亿,超级LP又出现了;它出资君联资本;珠海百亿母基金招GP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7月22日-7月28日)LP动态共19起事件。
2023-07-28 16:55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引导基金

315亿,超级LP又出现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国调二期协同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至此,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简称“国调基金”)二期的第二只平行基金正式落地,注册资本315亿元。

成立于2016年,国调基金总规模3500亿,历来被视为创投圈的超级LP。粗略梳理,国调基金在私募股权领域已经出资了中粮资本、招商局资本、中兵投资、五矿创投、CPE源峰、钟鼎资本等一众知名投资机构,相当活跃。

阅读全文

湖北200亿引导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本周,在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发布会上,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省引导基金”)正式发布,总规模20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100亿元。

据了解,省引导基金定位为省政府出资设立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性引导基金,与省内各地形成联动效应,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力争2至3年在全省形成超过2000亿元的政府投资基金群。

阅读全文

北京200亿母基金设立绿色能源子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0日,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子基金安鹏绿色(北京)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在昌发展联合北汽产投共同主办的“先进能源助推双碳目标”E-TECH专题论坛上正式启动,论坛由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任指导单位,北京基金业协会任支持单位。

高精尖基金自2015年设立以来,逐渐成长为以股权投资模式,助力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要市级政府引导基金。新能源领域作为促进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在全市产业规划布局中占据重要地位,为促进《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落实,提前布局新能源前沿领域,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卡脖子难题、构建自主可控的氢能源产业链提供助力,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在京聚集发展,打造北京先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高地,高精尖基金在相关领域持续布局。

阅读全文

郑州金水区设立50亿引导金

据凤凰网河南报道,7月26日,2023郑州基金创投大会在郑州市中州假日酒店成功举办。

会上,金水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发布《金水区扶持基金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介绍了“基金十条”的主要内容,同时发布50亿金水母基金

阅读全文

河南新乡成立一支6亿元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0日,卫辉市中鼎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揭牌成立。

据悉,该基金总规模6亿元,将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我市将进一步营造好环境、配套好政策、提供好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合作落地见效、实现共赢发展。

阅读全文

高新渝地基金成立,6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近日,重庆市地产集团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联合发起设立的“高新渝地基金”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组建成立。

该基金是重庆市地产集团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加快全市战新领域产业布局的又一力作,基金总规模6.02亿元,主要投向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将为全市加快“33618”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助推产业优化升级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多个战新产业项目已纳入储备库。

阅读全文

峰瑞资本苏州天使基金完成募集,5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中新集团发布公告,2022年11月,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集团投资苏州峰瑞睿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投资由上海自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峰瑞资本)发起设立的苏州峰瑞睿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6000万元。近日,公司收到基金管理人通知,截至目前,峰瑞资本苏州天使基金已募集完毕并完成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基金备案更新及工商变更登记,认缴出资额合计5亿

基金专注于对医疗及科技等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项目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活动。

阅读全文

千里马基金旗下六号基金完成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0日,千里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千里马基金”)旗下:千里马六号(厦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基金备案(备案编码:SB5024)。其中,千里马基金为基金管理人,兴业银行为基金托管人。

据悉,千里马基金始创于2014年,专注于大科技、大制造、大消费、大医疗等领域的优质项目股权投资。

阅读全文

和润资本数科一期基金完成设立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18日,南京和润数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北京签约成功,首期到位资金1亿元人民币。投资人包括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846.SZ),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872.SZ),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1162.SZ),北京安润时光咨询有限公司。

本基金由多家上市公司及社会资本联合出资,后期主要投向IDC、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科技、能源数据管理、智慧电站服务、消费内容、消费数据、新能源领域及低碳园区产业。

阅读全文

昆山第二支QFLP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1日上午,狮数一号QFLP基金签约仪式举行,昆山旅游度假区和宇新狮城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该基金成为继交银华侨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之后落户昆山的第二支QFLP基金

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QFLP)是由境外企业或个人参与投资设立,以非公开方式向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的企业,是在现行外商直接投资管理政策下,外资参与中国境内股权投资的最重要的渠道之一。

阅读全文

广州市首支QDLP试点基金成功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18日,广州市QDLP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粤开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旗下试点基金广州粤凯寰球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备案,宣告广州市第一支QDLP试点基金成功落地,同时这也是我国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设立的第一支QDLP基金。

开展QDLP试点,是国家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QDLP试点工作,积极支持开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的金融体制机制和业务模式创新,不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投资便利化,截至目前已审批试点额度20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上海交大,做LP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日前,上海交大未来产业母基金参与发起一支交大未来小苗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小苗朗程担任基金管理人。

换言之,上海交大系母基金做了LP。而高校LP,无疑是创投圈一股难得且值得期待的活水。

阅读全文

安图生物做LP,投了金阖资本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安图生物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苏州金阖三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金额人民币1亿元,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19.15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广州金垣坤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阖资本) 。

基金投资范围为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生物技术、医疗服务相关领域。

阅读全文

北京君正出资元禾璞华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北京君正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专业投资机构苏州越海同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有限合伙人签署了《苏州元禾璞华智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苏州元禾璞华智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2.583亿元,北京君正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5亿元。

基金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为投资重点,关注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设备、封测及相关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及硬科技的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新华文轩出资金石投资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新华文轩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文轩投资以不超过人民币 1 亿元认购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的金石成长股权投资(杭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份额。标的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2.80亿元,基金GP为金石投资

基金重点针对先进智造、医疗健康及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及绿色环保、新消费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中新集团出资君联资本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中新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1亿元参与投资深圳君联深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标的基金本轮拟主要引进多家机构投资者,目标规模为25-35 亿元,最终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管理人为君联资本(深圳)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君联资本)。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基金重点投资于智能制造与硬科技、企业 IT 服务、TMT 及创新消费领域中的初创期企业与处于成长前期的企业。

阅读全文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100亿母基金正在招GP

为落实中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政府出资设立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管理人为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资本”),重点投向科技研发和高端制造产业、中医药等澳门品牌工业、文旅会展商贸产业、现代金融产业等。

引导基金现正式启动子基金管理机构公开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阅读全文

唐山百亿绿色低碳基金正在招GP

根据《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山市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唐政字〔2022〕72号)(下称“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见附件一)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山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的通知》(唐政办字〔2022〕125号)(下称“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见附件二)的要求,引导基金正在筹划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绿色低碳子基金。作为引导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我公司现公开接受国内外投资机构提交至引导基金的申请,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阅读全文

珠海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珠海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运作和管理,根据《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管 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规定,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区管委会)组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以发展高新区产业为主要目的,投资领域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数字经济等高新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及区块链、6G等未来产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85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