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股权众筹从投资理财的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固定的保本保值是对于大家而言,一个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太多了,领头人对整个股权众筹行业的推动应该是起到非常大、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2014-12-19 13:40 · 投资界  李红双   
   

  主持人冷箫:今天台上也有专门投股权众筹的领头人,乔之东乔总,你天使投资干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要投众筹平台上的项目?我相信下面的朋友也想听,为什么现在天使投资人不自己找项目,要到众筹平台里找项目?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图为众筹领投人  乔之东

  乔之东:刚才听了浙商创投李总,我作为一个个人的观点,我非常能理解普通投资者要真正涉足到投资行业的专业性和抗风险的认知能力是非常需要专业能力的,也是我自己投了一段以后,然后接触了股权众筹,然后我认为,在对于股权众筹的行业,我个人是非常看好的,因为我认为,它确实是包容了最基层的,尤其是早期这些创业者,其实我们在中国来说,早期创业是没有什么数据可分析的,所以对于天使投资这一块的需求非常大。反过来说,如果股权众筹是否就真的让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或投资者只是把它作为一个理财工具或自己去投?我感觉也不尽然,因为毕竟受它的时间、专业性、抗风险的能力的限制,其实我们现在,我自己从个人天使投资转型做了一个专门针对股权众筹的基金,是目前国内第一只专门针对股权众筹的基金。

  我们解决的问题是,刚才浙商创投的李总说得非常好,假设对于一个普通的投资人,我们想参与到股权众众筹里,假设拿出5万或10万的资金投项目的话,往往也只能投一两个项目,这还是很小的投入,这是100%的风险。但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投资人,你如何用5万块钱去分散到,一种是风险100%的一个项目的所得关系到个人投资的成本,第二,当你投到一个项目以后,你对这个行业越来越了解,关注得越来越多的时候,你手里的资金是有限的,发现的项目越来越多,你会发现越投钱越不够用,这时候就感觉,中国普通的创投机构,每一个机构都有自己的风格和自己专注的领域,那普通投资人是没有办法去学习这些专注东西,这里面应该有丰富好的结合。

  利用专业知识和对某一个领域的专注,往往原来的时候,我们这些VC机构,我们这些优秀的投资经理,是为有钱的LP服务的,我们的要求是一百万或一千万起,股权众筹最好的结果是让这些优秀的投资经理和机构为5万、10万的人作为LP的服务,提高的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经历,去帮助广大的普通投资人,降低LP的门槛,这才是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帮助,但是这里面也一个问题,我做基金的时候,很多朋友问为什么不找十个朋友,每人投两三百万,我们这样来大干,要是找了很多普通的投资人,第一,人比较多,第二,比较杂,人可能会产生很多纠纷。股权众筹这个领域既然能开展起来,又给了普通投资人对自己的投资财富一个新的投资渠道,那我认为,它的未来一定是要走普通投资人跟随专业的投资机构,变成一种领头和跟头的专门,这是对股权众筹未来一个最好的机会,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20375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