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股权众筹从投资理财的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固定的保本保值是对于大家而言,一个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太多了,领头人对整个股权众筹行业的推动应该是起到非常大、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2014-12-19 13:40 · 投资界  李红双   
   

  主持人冷箫:关于这个监管的问题,我就不问我们现场的投资机构了。那现在网上有一种说法说,股权众筹有没有可能,他们用了一句颠覆这一词,抢了VC的范围,几位投资界的大佬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起码从我目前个人的角度,更多的是一种补充,但目前有人这么说,那我们就把这个问题拿出来讨论讨论,这个有请李总来说一下。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图为浙商创投合伙人  李先文

  李先文:投资人的判断是非常有幸的,用数据来说话,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整个众筹的量,这个量远远没有像P2P的量那么快速地爆发出来,在整个目前来讲,投资的领域来讲,它的比例是可以忽略不计,它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这个颠覆还有相当长的距离。

  第二,从目前的思路上,我刚才在讲的时候也讲了,阶段比较早,必然会面临一个高失败率。我们规避风险的方法是不能确保每一项都成功,但通过多个项目,通过项目的组合来规避整个项目的风险,那这样就实现了我们可以争取,也不能说绝对,争取到每一个基金都成功,从目前来讲,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讲现在我们讲,不管是天使的基金、VC基金、PE基金,用组合的方式还是一个比较好的化解风险的模式。众筹,目前来讲,通过这种低门槛,互联网平台,多个群体部分阶层地去参与,让大家有一个体验的机会,一对一的话,这个风险是100%,无非是落到谁头上的问题,从这个众筹的商业模式上来讲,还需要进一步地优化。如果能够把这个门槛突破了,那众筹的春天才会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20375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