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股权众筹从投资理财的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固定的保本保值是对于大家而言,一个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太多了,领头人对整个股权众筹行业的推动应该是起到非常大、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2014-12-19 13:40 · 投资界  李红双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图为复星昆仲资本合伙人  林涛

  林涛:从VC来看,实事求是讲,它不可能颠覆VC的饭碗,它跟VC的差别还是蛮大的。我们对于VC的直接,我们做这个活动还是有投机的心理。第二,从VC来讲,是一个很本质的区别,这种心态是不一样的,我以前是做二级市场的,拿别人的钱炒股票和自己炒股票是两回事,导致所有的投资决策都是不一样的。第三,看你找准的项目,猜对了就挣钱,这其实是错的,我们做投资,是四个方面嘛,真正的价值不仅仅是在选项目上,还在管理和推出上选择价值,我最担心的是众筹最后的这两点,在投了钱之后如何真正地实现管理和退出,这一块是两大的问题所作,在中长期之内都不能颠覆VC。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20375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