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股权众筹从投资理财的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固定的保本保值是对于大家而言,一个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太多了,领头人对整个股权众筹行业的推动应该是起到非常大、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2014-12-19 13:40 · 投资界  李红双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图为云筹网联合创始人  于小黎)

  于小黎:众筹是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我们是从来不想出去的,因为众筹既然做了就一直要做下去,这个意见稿出台,这是里面的一个游戏规则,对小业态里面的所有的平台都是公平的,都是一样的,我们是要去运营它,它也是一个指挥棒,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根据我们的这一段时间的实践的探索,也会积极地去推一些改进的意见,让它更加能够适应或帮众筹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股权众筹跟VC是一个补充。我们国家现在是20多家,30多家,美国现在的现状,众筹已经从种子期到VC期到PE期,已经全面地采用这种方式了,整个资本面当中的一个融合,甚至美国的一些众筹平台选项目,从种子期就介入一路做下去,现在中国目前边界还是在天使阶段,往前还是种子期,跟孵化园合作,往后还是跟VC接棒。像乔总,草根天使投资人发现要抱团取暖,是从下而上成立的一个基金。还有在我们平台上也有好几只VC机构专门批出的领头基金,它投资的前置,前置有几个考虑,一个是资本的管控可以放大,同一个众筹平台上的项目,领头人10%就可以了,然后有超过收益的一个回报,这是一个考虑。第二个考虑,这个项目往后要进入VC,要A轮,B轮,那会有一个优先的投资领域的权利,因为你对它了解,跟众筹之间能够建立感情。所以我的观点股权众筹跟VC是存在一个融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20375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