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股权众筹从投资理财的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固定的保本保值是对于大家而言,一个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太多了,领头人对整个股权众筹行业的推动应该是起到非常大、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2014-12-19 13:40 · 投资界  李红双   
   

  股权众筹的未来:升级版的天使投资 可以与VC跨界融合

  (图为91众筹创始人兼CEO  冷箫

  冷箫:我还是想问几个问题,包括最近关于政策的事,一个是11月19号,国务院李克强召开了常务会议说鼓励股权众筹的试点,但是在昨天,大家刚刚收到的应该是协会发下来的文件,这个文件上,有请几位目前平台的CEO进行一个解读,我想有请微投网CEO  俞文辉解释一下在两次新政,前面是挺鼓励的,下面新的新政,总觉得两个来得太快了一点,我在这个问题上想听听现场嘉宾的意见,特别是平台嘉宾的意见。

  我也谈一下我对股权众筹的看法,我比较赞成李军华,李总的观点,钱投进来未必能投到好的项目。而且对于投的项目,金额太大又非常犹豫,怕错过时机。第二,现在是从投资理财的角度来说,前一段时间我专门给他们做新的财富管理里面,专门提到说在高净值这部分客户里每年拿出200万的资金做这样的投资,把这样的资金投入以众筹的项目上去投,可能性,别说200万,如果小一点,按5万投的话,能投40个项目,如果按10万投的话,那它也有20个项目了,那这里面的话,有些运气好的,半年就能退出来了。那这可能是接下来的一个趋势。

  另外一个看法,大家从投资理财的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固定的保本保值对于大家而言,一个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太多了,股权众筹的行业都像乔总这样的领头上的话,整个股权众筹行业的推动应该是起到非常大、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412/201412203755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