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6起动态) | 百亿母基金爆发:苏州、成都、无锡;昆仑万维出资美团龙珠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6月18日-6月24日)LP动态共17起事件。
2022-06-24 18:12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180亿,苏州诞生一个超级投资平台

苏创投横空出世。投资界-解码LP从苏州方面获悉,苏州创新投资集团(简称“苏创投”)由苏州国发创投、苏州产投集团、苏州科创投、苏州天使母基金和苏州基金整合成立,注册资本达180亿元,一出生便跻身国内创投第一方阵。

这几年,去苏州募资已经成为VC/PE圈一道风景线。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合伙人曾表示,“现在市场上众多数得上名号的投资机构,除了布局北上广深以外,基本都在苏州有办公室。”

阅读全文

今年,安徽母基金大爆发

这一次,又是安徽。投资界-解码LP从安徽获悉,安徽省正式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注册规模100亿元,主要投向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目的是运用资本力量服务“双招双引”和“三地一区”建设。

放眼创投圈,安徽最为人称道的是“合肥模式”。政府依托国资平台,联合头部机构共同设立产业基金群,通过直接投资、组建和参与各类投资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以基金撬动资本,以资本引入产业,进而服务于地方招商引资。

阅读全文

5支总规模达100亿元产业基金落地江阴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17日,江阴临港开发区新经济产业基金集中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江阴洪泰新经济产业基金、新东方行知产业基金、用友(江阴)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安缦QFLP美元基金、弘晖美元三期基金等五支总规模达100亿元的产业基金落地江阴,加速推动资本产业双轮驱动、金融城市双向赋能,为江阴奋进新经济赛道注入澎湃新动能。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领导包鸣、王琪、张韶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参加活动。

阅读全文

深圳罗湖区:设立专精特新产业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日前,《罗湖区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区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纲要》)正式出台。

作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深圳罗湖区紧密结合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建设与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从五大板块推出29项行动计划、以87个重大项目作为支撑,提出率先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此助力全市“20+8”产业集群重大项目落户罗湖。

阅读全文

成都600亿产业基金,正式招GP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成都高新区产业基金《关于公开发布成都高新区产业基金拟参股子基金申报指南及管理机构遴选规则的通知及相关附件》(以下简称《通知》)今日正式发布,面向全社会招募优秀VC/PE机构拟组建200亿基金。


       今年2月,成都高新区推出系列重磅举措,包括拟组建600亿元产业基金,其中成都高新区将安排出资不低于180亿元。至于各投资方向占比:40%的规模投向电子信息产业,20%投向生物医药产业,20%投向新经济产业,20%投向包括现代服务业及未来产业在内的其他产业,尤其将聚焦硬核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项目。


阅读全文

又是安徽:3支母基金招募GP

根据工作安排,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题基金母基金管理机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母基金管理机构、安徽省新材料产业主题基金母基金管理机构。

截止日期:申报机构于2022年7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材料一式2份,电子版材料一份(以U盘存储)通过EMS邮寄至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处(邮寄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1号楼西585室)。

阅读全文

江西永丰县10亿母基金招募GP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为实现永丰县高质量快速发展,助力永丰县电子信息、非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绿色食品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壮大,有效促进政府资金与当地产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决定设立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县引导基金”)。

县引导基金由永丰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永丰县人民政府,联合基金管理人共同出资设立。引导基金注册资本10亿元,基金可同时通过向上级政府投融资平台、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募集资金,进一步做大规模。

阅读全文

无锡国寿智慧医疗基金落地,规模1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16日,太湖新城集团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全面合作暨100亿基金 " 云签约 " 仪式。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出席。

据悉,国寿健投公司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健康养老产业投资机构和养老服务运营商,在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及养老项目开发、管理、运营等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太湖新城集团主动发挥国企担当,正大力布局医疗健康投资和中高端养老产业投资,积极参与建设 " 健康无锡 "。

阅读全文

50亿,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投资界-解码LP获悉,6月16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民生理财)开业。

目前,已有26家理财公司获批开业,其中民生理财是第9家开业的股份行理财公司。当前一级市场VC/PE普遍面临“募资难”,而以险资、银行等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是大家翘首以盼的长线资金。

阅读全文

红杉印度推出两支新基金,28.5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14日消息,红杉资本旗下 Sequoia India and Southeast Asia宣布推出两支新基金,分别是红杉资本印度早期风险和成长基金(规模约20亿美元)与红杉资本东南亚专属基金(规模约8.5亿美元)。 据悉,Sequoia India和Southeast Asia两只基金除了继续专注于SaaS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外,还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范围,包括Web3等领域,此前已经投资了Coin Switch Kuber和Polygon等Web3初创公司。

红杉资本作为美国的老牌风险投资公司,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曾经更是有着雅虎、谷歌、英伟达、YouTube、Paypal 等大量互联网和金融科技领域顶尖公司的投资经历。现在更是长期处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前10的排名中。

阅读全文

银河电子设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银河电子发布公告,公司拟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银河致新投资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银河致新”),以货币方式出资,注册资本2亿元,由公司董事长吴建明先生担任银河致新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 

银河致新成立后将充分利用银河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围绕公司重点发展军工、新能源、智能装备产业的战略,引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的优质项目和人才团队。

阅读全文

用友网络做LP,出资1亿投了高成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用友网络发布公告,公司与三亚高成华柏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高成华柏”)及其他相关方签订了《高成行至(北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及其他配套认购文件,标的基金拟募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25 亿元,当前8名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6.61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人民币1亿元。

基金重点关注领域包括人力资源、财税管理、企业流程管理、基础设施与安全运维等职能型企业服务;和金融科技、零售科技、医疗科技、地产科技等垂直型企业服务;以及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与成长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科大讯飞做LP,出资58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科大讯飞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苏州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苏州科讯”),及有限合伙人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苏州科讯园丰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本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5800万元,占本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9%。苏州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出资200万元,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拟出资6000万元,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8000万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投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VR、5G 等 IT 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及其在教育、医疗、车载、企业服务和消费升级等垂直领域的应用方向。

阅读全文

昆仑万维出资2000万美元,投了美团龙珠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昆仑万维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KunlunTechLimited(简称“香港万维”)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美元认购龙珠基金Long-ZFundI,LP基金份额,并签署相关协议。基金目标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美元。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为Long-ZGPILimited。基金主要投向消费、科技行业的成长期企业。

据悉,美团龙珠成立于2017年,目前管理着两支人民币基金和一支美元基金,聚焦消费和科技领域的成长型投资机会,并自成立以来投资了多个行业头部项目。

阅读全文

白酒上市公司今世缘做LP,投了毅达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今世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今世缘投资”)拟投资入伙“淮安高投毅达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贰号(有限合伙)”(简称“淮安高投毅达贰号”)。淮安高投毅达贰号预计规模1.5亿元,今世缘投资拟出资4500万元、占比30%。合伙企业由南京毅达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毅达资本”)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基金主要投资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

阅读全文

北股交「新8条」出台:将设新三板和北交所主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22日晚,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即“北股交”)面向各市场参与方发布《关于印发助企纾困8条措施的通知》。其中,通知提出,新八条措施主要包括依托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自有资金,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增加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资金供给;依托市区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着力降低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培育的中介成本费用;把融资金和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文化类初创企业、基金投后企业等特殊企业群体获得一对一的综合服务包等8个方面,确保相关举措具体化、可落地、见实效。

推动设立新三板和北交所主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为“新8条”中第一项措施。据悉,北股交推动设立的新三板和北交所主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标的,重点将从“育英计划”企业、北交所和新三板北京基地服务企业、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即北京四板市场)培育的企业等重点拟上市企业库中筛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6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