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威马汽车全员降薪并取消年终奖;中国千万资产家庭达206万户;苏州天使母基金出资4支子基金

“PE快要把日本买光了。”最新一笔出自贝恩资本——日本时尚和生活方式集团 Mash Holdings(简称 “Mash”)正式宣布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收购多数股权。
2022-11-22 08:5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全员信:员工全部降薪,今年没有年终奖

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内部信宣布,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公司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具体措施为:从2022年10月开始,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的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的基本工资;调整公司发薪日,从次月8日发放上月工资调整为次月25日发放上月工资;本年度不再发放额外奖金(第13薪)、留任奖金(第14薪)及年终奖,暂停发放购车补贴。(新浪财经)

王海称小杨哥质检报告是假的,中山、合肥两地均回应

11月21日,王海称疯狂小杨哥送检的金正牌300w电机规格破壁机也不合格,检测报告是假的。对此,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头分局表示,执法人员依法对金正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对其销售型号JZPB-869的轻音加热破壁机、型号JZR-R368的食品加工器(多功能料理机)进行执法抽检,检验结论为“所检项目符合标准要求”。对中山市金正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决定不予立案。合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称,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的,研究院对出具的检测报告也是负责的。(新浪财经)

中国千万资产家庭达206万户

胡润百富发布了《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报告统计了我国不同财富等级高净值家庭的总体规模。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508万户,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界面新闻)

艾格重返迪士尼CEO职位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会已任命罗伯特·艾格为首席执行官,接替鲍勃·查佩克,他的任期为2年。艾格曾在2005年-2020年期间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主席,任内曾显著推动迪士尼业务的扩张。(新浪科技)

马斯克称推特已结束裁员

知情人士称,当地时间周一在推特旧金山总部的全体员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不会再有裁员的计划,且推特不会将总部迁至得克萨斯州。(界面新闻)

最新一笔Buyout诞生,100亿

“PE快要把日本买光了。”

最新一笔出自贝恩资本——日本时尚和生活方式集团 Mash Holdings(简称 “Mash”)正式宣布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收购多数股权。据预测,这一笔超级并购金额达到近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

Mash创立于1998年,创始人近藤广宏从设计师转战时尚圈,开创了“街头混搭风”,让“Snidel”等的30多个女装品牌在日本市场爆火,打造出了一个时尚帝国。此次收购完成后,贝恩资本将入主Mash,希望通过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将Mash带上IPO敲钟舞台。

阅读全文

无锡诞生一个母基金,100亿

无锡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首届梁溪古运河创投峰会暨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成立仪式开启。活动现场,由无锡市梁溪科技城发展集团和无锡市梁溪区产业发展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其中首期基金规模30亿元,博华资本为基金管理人。

当天现场,10支签约注册市场化基金将落户梁溪,规模总额188亿,其中不乏有阳光融汇资本、北京泰康、顺为资本、蔚来资本等知名基金;另有9支战略合作子基金达成产业导入和返投梁溪合作。

阅读全文

苏州天使母基金出资4支子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苏州天使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示2022年度苏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第一批拟参股子基金,本次引导基金拟出资4支子基金,基金管理人分别是:致道资本、元生创投、国仟创投、华映资本。

据悉,苏州天使母基金成立于2021年1月,基金首期规模60亿元人民币,投资行业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十一个苏州市重点关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22年6月,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成立,由苏州国发创投、苏州产投集团、苏州科创投、苏州天使母基金和苏州基金整合成立,注册资本达180亿元。

阅读全文

挑战者资本新基金落地合肥,目标规模2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3日,合肥挑战者双子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合肥挑战者基金”)完成注册,落户合肥金融广场。挑战者基金目标规模为25亿元,其中首期出资额不低于10亿元。基金由北京创新壹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厦门挑战者云腾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作为普通合伙人。基金主要投向泛消费行业、企业服务和文娱等领域,主要覆盖早中期、成长期及成熟期的项目。

其他LP包括: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出资2亿元,合肥庐阳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分众传媒出资1亿元。

阅读全文

目标规模260亿,吉安市属工业发展引导基金成功备案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吉安市属工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是吉安市首支工业发展引导母基金。

该引导基金总目标260亿元,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20亿元,由江西国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母基金管理人,按照“政府引导和市场化决策”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我市“1+4+N”产业、“老树发新枝”重大项目、拟上市公司募投项目与上市公司定增等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将为深入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马斯克给硅谷打狼血

丰厚的薪水,工作不需要太过辛苦,生活和工作的平衡至关重要。在公司你就可以享受一切:喝无限供应的咖啡,吃多样的美食,和同事来一场乒乓球,再到冥想室拉伸一下精神。时不时地,新的工作会找上门,给你提供更丰厚的薪水,承诺更诱人的福利。

硅谷工作文化似乎就该如此,但如今事情在悄然发生变化。

9月,社交媒体Snapchat裁员约1300人,占公司员工比例的20%。同月,Meta和谷歌被报道“偷偷摸摸”裁员,通过裁撤业务小组并让员工在60天或90天内找到新岗位的方式,默默降低员工数量。

阅读全文

重组胶原蛋白,又一个千亿黄金赛道诞生了

近期,“重组胶原蛋白第一股”巨子生物正式登陆港交所,与华熙生物、爱美客等同类公司上市时的“盛况”相似,巨子生物一上市便广受追捧,股价在短短4个交易日内最高涨幅超40%。

作为“美妆界华为”,巨子生物的盈利能力更是比肩茅台,近90%的毛利率足以秒杀一众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同性恋社交之 王Grindr上市了

11月18日,可能是美股年内最疯狂的新股诞生了。

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和Tiga Acquisition Corp.合并上市的Grindr挂牌交易后股价高开高走,上市首日最高涨515%,最终收涨210%,盘中触发五次熔断……

如此火爆的行情,让Grindr这个有些陌生的公司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在一片萧条的美股IPO市场中,此前不显山不露水的Grindr凭什么杀出一条血路?

阅读全文

国货美妆:只想活下去

孤岛

双十一遇上广州疫情,陈来成的美妆工厂变成了一座孤岛。

“工厂封了10天,包材也进不来,生产缺原料,客户双十一卖货急死了。”

陈来成在化妆品ODM代工行业已经干了25年,如今的他是广州麻尚会生物科技的创始人,合作品牌有满婷、植美村等200多个。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耀海生物获超亿元B+轮融资,中金启德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江苏耀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海生物)宣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B+轮融资,融资总额超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领投,乾道基金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耀海生物北京研发中心建设运营,CRO技术平台升级和人才团队扩充,并推进国际化经营布局,加速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一体化微生物表达体系CRDMO服务平台。

耀海生物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表达体系的医药外包服务商,已搭建了行业领先的一站式CRDMO服务平台,业务涵盖“重组蛋白/多肽、重组质粒、核酸药物、纳米抗体、新型重组疫苗”等。目前,耀海生物组建了工艺开发、质量研究、GMP受托生产专业化团队,依托完善合规的质量管理体系,已成功交付两百余个项目,贯穿早期研究、IND新药临床申报、临床样品GMP生产和商业化生产的全生命周期。

阅读全文

高空喷涂机器人「逆动科技」获千万级投资,信天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建筑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供应商「逆动科技」于今年7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家投资。近期,公司已开启新一轮融资计划,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员扩充、产品研发、生产与市场推广。

2021年,我国建筑行业总产值达到29.3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高达7%。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7年中国建筑工人以平均每年超过100万人的数量在减少,数量锐减近千万,2021年底已下降至5164万人,且建筑工人老龄化程度也越来越严重,目前三分之一的工人年龄超过50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0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