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9起动态)| 引导基金考核潮;深圳100亿产业基金;尚颀资本募资40亿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3月4日-3月10日)LP动态共19起事件。
2023-03-10 18:01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引导基金考核潮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2021年绩效评价分数排名表》。这一次,相关部门对上海市32家市、区两级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进行评分。

不止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同样已经在完善引导基金相关激励与约束机制,实施绩效评价体系。从2016年前后开始,各地政府引导基金爆发式设立,数量及募集规模同步达历年峰值。如今七年过去,大多政府引导基金陆续进入退出期。经历一个完整周期后,大家开始检阅成绩。

阅读全文

深圳100亿产业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8日,“深圳创投日”走进坪山区,当天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两支产业基金官宣落户,总规模100亿元,将分别重点针对其特定的产业集群领域进行投资。这是深圳“20+8”产业基金群又一重大落子。

回想2022年底,筹备已久的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基金总体规划正式公布。此次,深圳市引导基金统筹设立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的“20+8”产业基金群,打造一个新千亿基金群。于是我们看到,全国VC/PE开始络绎不绝去深圳。

阅读全文

目标规模100亿,一支文化产业落地广州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9日,“广州文化金融峰会”在广州塔举办,现场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揭牌仪式。

该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期规模20亿元,将以“服务好人文湾区建设,支持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为使命,立足广州,着眼粤港澳大湾区,依靠政策支持以及产品特性,助推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阅读全文

杭实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扩募至10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杭州市属国有企业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实集团”)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赋实投资”完成扩募,基金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由杭实集团全资控股战略投资平台——杭实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赋实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成立近4年来,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大健康、数字经济为主要方向开展战略性股权投资业务,已投资项目60余个,上市企业4家,已退出项目7个,退出项目综合IRR达20%。

本次“赋实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扩募旨在锚定“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五大产业链进行深入布局,通过布局对杭州市产业链升级、乃至全国实体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战略性项目,提升杭实投资品牌影响力和国有投资机构地位。

阅读全文

尚颀资本40亿新基金落地郑州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9日,河南省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联合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合伙)、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尚颀汇融尚成一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人为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尚颀资本)。

该基金总规模40亿元,落地郑州市中原科技城中原基金大厦。投资方向上,聚焦汽车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及产业链延伸相关领域,重点挖掘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低碳出行及与产业链相关的半导体、信息安全等细分赛道项目。

阅读全文

重庆成立两支新基金,3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为助力重庆打造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构建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国内先进的动力电池和汽车电子产业基地,推动本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与永川区、江津区、合川区、潼南区及铜梁区共同出资设立规模20亿元的重庆市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同时,为了培育壮大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领带动本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本地科创投资体系完善,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与江津区、合川区、巴南区及铜梁区共同出资设立规模10亿元的重庆市专精特新投资基金

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和专精特新基金均采取“子基金+直接投资”运作模式。其中,汽车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高成长性或对本地产业具有带动意义的汽车产业相关企业,重点关注在汽车电子、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电机控制器(MCU)、整车控制器(VCU)、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终端系统、汽车软件等领域具备核心技术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或系统开发企业;专精特新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高新化”特征,专注行业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阅读全文

首期10亿,昆山高新区工业元宇宙产业基金成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3日,昆山市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微软中国首个工业元宇宙应用中心项目落户昆山高新区。

活动期间,昆山工业元宇宙应用场景生态圈发布。微软携手霍尼韦尔、施耐德电器、毕马威3家全球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与通力电梯、福伊特、富士康、泽朴医疗等首批十家昆山先进制造业企业,构建全新的、前瞻的“1+3+10+N”工业元宇宙应用场景生态圈。同时,境腾科技、一尺视界等微软科创生态伙伴落户项目签约落地。

阅读全文

10亿元,长三角前沿新能源产业基金落户张家港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3日下午,长三角前沿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在“江海联动 相约张家港”——2023张家港(上海)招商推介会上正式签约,落户张家港。

长三角前沿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临港前沿管理的首支专注投资新能源产业的基金,基金规模超10亿元,光储企业阿特斯为基石出资人。张家港市通过与光伏龙头企业的合作绑定,强化与临港的新能源产业链深度合作,带动绿色新能源产业创新布局。

阅读全文

吉利集团拟发起汽车领域产业基金,首期1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以“开放天津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天津市外资和服务业首批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于3月3日上午举行。签约仪式上,总投资676.3亿元的7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天津。其中包括吉利产业基金项目。

2022年,吉利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吉利(天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已完成基协备案。经开区依托区域产业特色联合海河基金,拟与吉利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汽车领域产业基金。

阅读全文

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子基金「精济生物医药基金」完成设立,规模1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子基金——长沙精济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据悉,该基金规模10亿元,由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联合财信产业基金、财信中金、楚天科技、宁乡经开区共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人为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扬州组建10亿规模投资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1日,邗江区属国有企业上市基地公司与深圳市工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邗签订产业基金合作协议,组建规模10亿元的创业产业投资基金。

深圳客商团队由扬州市政协委员、香港扬州同乡会会长宦劲松带队,组织了一批智能制造、光伏新能源、电子信息、创投基金等相关企业负责人来邗,邗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接待,特别安排客商实地考察了扬州高新区新扬新材料、邗江上市基地清扬科技园、维扬经济开发区、罗思韦尔电气、友润微电子及微电子产业园、扬杰科技等园区和企业,就邗江招商团队前期走访达成的意向性项目进一步洽谈。

阅读全文

成都乡村振兴基金第二只区域子基金落地,5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消息,从成都益民集团获悉,规模5亿元的成都乡村振兴基金区域子基金——金堂锦淮乡村发展基金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据了解,该基金由百亿级的成都乡村振兴基金联合成都东进淮投融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益民集团所属成都锦融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资方向为金堂县域内天府粮仓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农业科技创新研发等领域,旨在以金融力量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助力金堂县打好现代农业“稳粮、强菌、优橘、绿橄、兴乡”五张牌,提升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阅读全文

中国人寿联合菜鸟成立物流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天眼查显示,近日,吉仓(天津)物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经营范围为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注册资本18亿元。

股权穿透显示,基金背后出现了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身影。

阅读全文

8支基金集中签约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1日,南京江宁区举办“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月度点评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活动中,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正式揭牌,总规模118.5亿元的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

华泰洋河母基金、紫金川港母基金、隽弘天印基金、华泰金斯瑞基金、元禾厚望二期基金、君宁厚华基金、新工南药基金、江宁数字文化基金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将对江宁高新区科技创新以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及未来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阅读全文

南通临港东久先进科技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通州湾示范区会同南通市天使母基金共同组建了南通临港东久先进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0205亿元,主要投于人工智能及硬科技、芯片半导体、工业制造、企业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已于近日签订了投资协议,并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及首批出资到账。

该支基金由上海临港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科创投”)担任基金管理人。临港科创投是上海临港集团旗下市场化运作的基金管理平台,运营管理直投基金、母基金在内的多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包括“临港智兆系列基金”、“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上海临港氢能投资基金”以及产学研基金等。目前临港科创投已投资项目超80家,返投规模超40亿元,引进返投项目带动投资超350亿元。

阅读全文

华中地区推进落地Pre-REITs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今年初,武汉高科申万宏源产业园区Pre-REITs在中国基金协会完成备案,成功设立。该项目由武汉高科集团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推进,是央企联合地方国企在华中地区落地的首单Pre-REITs基金,也是全国落地的首单医疗器械产业园区Pre-REITs基金。

武汉高科申万宏源产业园区Pre-REITs基金规模10亿元(首期3.95亿元),是武汉高科集团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的前期股权投资基金。

阅读全文

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招募GP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和地方各级政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投入,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根据《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转承方案》等文件要求,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现面向市场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

本次遴选申报时间截止至2023年6月30日

阅读全文

安徽省中小企业二期基金招GP

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二期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省中小企业二期基金或母基金)成立于2022年12月,注册资本60亿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决策、专业管理、防范风险”的运作原则,安徽省中小企业二期基金旨在落实 “专精特新”、“制造强省”发展战略,打造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投资功能基金平台,推动中小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持续技改扩能增效,推进安徽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6日17:00

阅读全文

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招GP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决策部署,实施“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和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吸引优质社会资本聚焦漳州,根据《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漳财金〔2021〕1号)和《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操作规程》等文件精神,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遴选2023年度子基金管理机构。

本公告从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098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