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35起动态)| 深圳拿出10亿找天使GP;广州母基金又要投8家GP;北京公布一支母基金,100亿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1月1日-1月6日)LP动态共35起事件。
2023-01-06 15:50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200亿,南昌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成功设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22日,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井冈山新世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编号:P1073371)管理的南昌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完成工商登记。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与南昌产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出资人。

下一步,南昌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将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及基金管理办法的制定,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围绕我市重点布局产业、上市公司纾困及并购等方向,引领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设立产业子基金,为支撑我市现代经济生态体系提供强大的资本动能。

阅读全文

150亿,河南省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落地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30日,从郑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了解到,河南省中豫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成功落地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

该基金由河南中豫产业投资集团、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中豫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河南领诚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总规模150亿元,旨在打通省内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要素,提升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发展能力,加速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引入落地,引领推动省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北京公布一支引导基金,10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北京经开区对外披露,设立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简称“引导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符合经开区产业布局和战略定位的领域。

这是北京罕见的百亿引导基金。“母基金强,则创投聚;创投活跃,则产业兴。”可以看到,各地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优质VC/PE落户,争抢战略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100亿,九江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完成注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九江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在柴桑区完成登记注册,总规模100亿元,这是继今年4月落地百亿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之后,九江市设立的又一支百亿规模引导基金。 

据了解,九江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原则,紧密结合九江市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需要,通过设立子基金支持九江地方产业发展。该基金发挥省、市级投融资平台优势,投资方向主要围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九江重点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支撑力度强的重大项目,特别是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5020”项目,为打造新型九江工业重镇提供强大的资本动能。

阅读全文

洪山母基金签约三支基金,总规模72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月3日,“相亲相链、携手协作”洪山创投“资本荟”活动在洪山人工智能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集中签约了一批基金与基金管理机构。洪山母基金与“长江清科数字母基金、招银湖北智能制造基金、达晨创程基金”在大会上完成签约,总规模72亿元。

阅读全文

上海普陀发布「普陀科创十条」,设立50亿元半马苏河科创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月2日上午,“半马苏河·科创秀带”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平台迎新会在位于武宁路和苏州河交汇的“半马苏河”会客厅召开。

会议现场,通过发布《普陀区鼓励企业科创政策包》、百大科创平台助企服务矩阵,成立“半马苏河科创基金”等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支持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今年能在普陀走出更快、更新、更强的发展步伐。

阅读全文

50亿,四川省设立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由财政厅发起的四川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完成工商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正式设立运营。

四川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四川省省级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规定,设立的省级政府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其中财政出资10亿元,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主要投向绿色低碳产业,重点支持清洁能源、动力电池、晶硅光伏、钒钛、存储及环保科技、绿色材料、环境修复、资源再利用等产业。

阅读全文

规模50亿,长江清科数字母基金签约落地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月3日,湖北长江清科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基金在武汉市洪山区完成签约仪式。

长江清科数字母基金是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强省、科创大走廊”战略,与清科集团联合发起设立的数字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投资领域覆盖数字经济领域七大重点产业,聚焦光芯屏端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企业或子基金。

阅读全文

50亿元, 河南设立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政府引导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为大力招引优秀天使风投创投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数字经济政府引导基金设立方案》《河南省生物医药新材料政府引导基金设立方案》明确,通过3—5年的运作,对接合作国家级基金和头部机构数量突破50家,支持本地培育和外地招引企业(项目)数量超过150个,带动各类股权投资和信贷资金超过1000亿元,助力河南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两只引导基金定位为市场化运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政策性政府引导基金,基金中政府出资的财政性资金,将纳入预算管理和公共财政考核评价体系,不以营利为目的。吸收发展意愿强、产业基础好的省辖市和国家级、省级以上开发区按市场化方式参与引导基金发起,并建立政策扶持体系,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

阅读全文

总规模近47亿,凯德投资设立三支人民币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月5日,凯德集团对外宣称,2022年,凯德投资在中国成功募集三支境内人民币基金,即凯德投资中国特殊机会人民币基金I期(China Special Situation RMB Fund (CSSRF) I)、凯德投资中国产业园核心型人民币基金I期和II期(China Business Park Core RMB Fund(CBPCF) I 和CBPCF II),三支基金总基金规模近47亿元人民币,并相应地完成了对三个优质商办及产业园区资产的收购,使得凯德投资旗下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加近90亿元人民币。

据悉,私募基金管理业务是凯德投资的重要增长引擎之一。2021年,凯德投资在中国注册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随着公司的境内人民币募资势头加速,私募基金业务的多元化扩张将继续强化凯德投资的轻资产、资本高效的商业模式。

阅读全文

30亿元,福建惠安先导产业引导母基金成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30日,经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福建惠安先导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完成登记注册,标志着惠安首支产业基金正式设立。先导产业母基金规模30亿元,以股权投资等方式引导资本投向惠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是促进惠安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引智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等行动部署的关键一环。

先导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等,引导基金返投于惠安具有发展前景、市场潜力、竞争优势的相关产业、项目或平台,重点投资石化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生物和新医药产业等新兴产业,聚焦需要政府调节的关键性、创新型行业领域等,力促创新与产业对接、制造与服务结合、技术与市场融合,加快推动惠安产业向高端化、高新化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30亿,浙江玉环设立一支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9日下午,财通证券全资子公司浙江财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与玉环市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签署了《母基金委托管理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财通资本正式受托管理总规模30亿元的玉环市产业母基金。

浙江财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玉环市产业母基金管理人,积极引进优秀的产业资本方共同参与项目的招引、培育和投资,加快子基金的落地,推动该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有效形成“以引促投、以投促产”的产业投资机制,助力玉环市创业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

阅读全文

15亿元,惠州国惠润信基金成功设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由天安数码城集团、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惠城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成立的惠州市国惠润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惠润信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总规模为15亿元,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的项目。

惠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地理位置优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基础优势明显,天安数码城集团携手相关机构共同设立的国惠润信基金落地惠州,并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以市场化方式运作,同时借助惠创投和惠城区国投的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优势以及天安数码城的产业园区运营优势,推动当地产业创新升级,贯彻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助力惠州强化大湾区东部枢纽门户地位。

阅读全文

10亿元,长三角首支预制菜产业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30日,在湖州南浔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战略规划下,由湖州南浔人才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麦金地集团及信达证券就成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签署了产业引导基金合作协议。该基金针对预制菜全生态产业链相关企业,以投代招的方式,提供全方位的发展资金支持,促进上下游企业落户生态产业园基地,孵化预制菜产业领导品牌,嫁接资本力量打造南浔三农产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冲刺百亿年产值,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实现城乡共同富裕。

湖州南浔人才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湖州市南浔区委区政府的平台公司,是湖州市南浔区委区政府致力于乡村振兴、人才发展工作而成立的企业。

阅读全文

南宁乡村振兴母基金落地,1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29日,由南宁乡村振兴集团作为主发起人,与南宁金融集团和南宁引导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南宁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这是南宁乡村振兴集团积极响应市政府要求,在南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体系下设立的产业投资母基金。

母基金总规模10 亿元,按照 1+N 母子基金模式运作,主要投向乡村振兴相关产业,包括“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流通、乡村休闲旅游、林业、水利、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养老服务等涉农产业;南宁市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铝精深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林产品生产加工、食品生产加工等六大千亿元产业,以及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

阅读全文

10亿元,河南洛阳落地两支新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在2022年圆满收官之际,从洛阳伊滨区传来重磅消息:5亿元创新创业基金、5亿元乡村振兴基金签约落地伊滨区,两支基金总规模10亿元。

12月30日,伊滨区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完成多项签约,在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阅读全文

石家庄洪泰基金启动,首期超7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30日,洪泰基金、石家庄国投集团、正定新区管委会合作签约暨洪泰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亚太大酒店举行。

石家庄洪泰基金由正定新区管委会、石家庄国投集团、北京洪泰同创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首期规模7.61亿元。在三方共同努力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与深圳施罗德、北京四达时代、山西百信、快成物流等企业在智能机器人、数字经济、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项目合作意向。未来,石家庄洪泰基金还将围绕省会主导产业发展,引进一批智能AI、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优质项目,为我市加快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赋能增值。

阅读全文

5亿元,河南洛阳设立首支人才项目专项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年来,洛阳市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投入机制,成功设立“河洛英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激活人才创新发展新引擎。

坚持需求导向,设立人才项目专项基金。围绕洛阳市平台型创新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风口”产业发展等战略目标,出台《洛阳市河洛英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实施方案》,成功设立河南省政府投资规模最大的人才项目基金——“河洛英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该基金由市级专项资金引导、省创投母基金参股、县区财政资金共同参与,总规模达到5亿元。按照“投早、投小、投科创”的理念,人才基金优先对接科技含量高、助推产业转型发展、攻克“卡脖子”难题等创新潜力大的人才项目进行扶持。建立“政府引导,市场培育”的创新创业投资机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上的资本激励机制,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打造以人才创新创业为主要投向的股权投资基金集群,加快实现人才、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机整合,更好地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阅读全文

2亿元,郑州高新区一支子基金落地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由郑州高新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基金)管理的郑州高新区政府母基金联合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出资设立河南鼎豫向北股权投资基金并完成注册,该基金总规模2亿元

该基金由中鼎开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高新基金共同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重点投向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及其他有上市潜力的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企业,解决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需求,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走向北交所等资本市场。

阅读全文

规模2亿,安徽池州设立一支引导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29日,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标池州市八大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有限合伙)基金管理机构市场化遴选项目,拟与池州市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本基金将聚焦池州市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和高端制造等产业领域。

该基金总规模2亿元人民币,采用直投模式开展项目投资,基金以引导优质项目落地池州市或支持当地重点产业领域项目为主要目标,围绕池州市八大新兴产业,实现以资引资、以资招商和产业、资本、人才、政策全面集聚的良性循环,经池州新兴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基金拟由池州市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与中财融商及其募集的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

阅读全文

2亿元,德州设立国企产业创新投资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3年1月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魏增连介绍市国资委实施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情况。

打造“基金孵化器”。发起设立规模2亿元的德州市国企产业创新投资基金母基金,计划将80%的资金投资德州市内企业,或拟在德州落地项目的企业;20%的资金可投资于国内其他优质项目。母基金设立后,通过再次募集扩大、对外参股子基金等方式,引进社会资本,科学撬动杠杆,力争基金及参股子基金投资规模达到20亿元;力争再以基金投资吸引产业项目投资以及上市融资等金融社会资本50亿元。

阅读全文

首期规模1亿元,嘉兴成立南湖柔性电子产业培育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30日,南湖柔性电子产业培育基金成立,首期基金规模为1亿元。该基金由嘉兴科技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和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柔创基金共同推动成立,旨在优化柔性电子技术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孵化、引育一批柔性电子上下游产业项目。

2018年,嘉兴开始布局柔性电子产业,目前产业生态已初步建立,瑞华泰、唯酷光电、鑫柔科技、智柔科技等一批柔性电子企业落户。柔性电子产业是嘉兴“十四五”数字经济重点培育的未来产业。

阅读全文

唐山开滦转型发展产业基金成立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开滦转型发展产业基金(开滦汇鑫投资(天津)合伙企业)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标志着开滦转型发展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该基金由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开滦投资有限公司、开滦集团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滦汇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唐山嘉信中联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六家出资人共同发起设立。该基金将以“母基金+直投”方式运作,聚焦能源、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战略新兴产业,选择与开滦集团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契合领域投资。通过发挥基金优势,围绕开滦集团发展战略,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发展新兴产业、探寻转型路径。开滦汇金私募基金公司在各出资人、注册地政府部门以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前期扎实准备的基础上,于2022年12月14日顺利完成基金产品备案,远低于2022年度同行业平均备案天数。

阅读全文

湖南将设立招商引资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印发了《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于2023年1月1日开始实施,有效期为三年。

据悉,《政策措施》包括加强外贸金融支撑、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具体来看,出台的多项措施干货满满,值得期待,比如提出要设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子基金;支持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保障外贸企业人员出国(境)参展和开展商务洽谈等。

阅读全文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母基金,又要出资了

投资界-解码LP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官网获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将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第五批子基金围绕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目标,通过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支持投早投小投创新,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加快发展。

阅读全文

广州母基金又要投8家GP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第六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名单公示》。公示显示,拟定联想创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为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第六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

具体来看,此次拟合作的8家机构中有2家为天使投资类,分别是联想创投和海松资本;其余的为创业投资类,包括德福资本、长石资本、弘章投资、德同资本、元生资本、国投创业。

阅读全文

青岛科创母基金出资一支子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2月27日,青岛科创母基金发布《青岛科创母基金拟参与子基金公示》,公示称:经过初步审查、尽职调查、预投决和投决会审议等规范程序,青岛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青岛华资科创引领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注册为准)通过了青岛科创母基金的投资决策。

官网显示,青岛科创母基金经青岛市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20亿元。青岛科创母基金聚焦硬科技,对标科创板,重点支持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其中关注领域主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物联网;生命科学等。

阅读全文

15亿,远致富海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备案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28日,井冈山经开区远致富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该基金由吉安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5亿元,运作期限15年,旨在实现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赋能实体企业发展。

该基金将依托远致富海专业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团队,围绕井冈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和“1+3”主导产业开展投资活动,重点投向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井冈山经开区产业链延链、补链、固链、强链,跑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阅读全文

栖港投资联合宝泰隆集团发起设立新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栖港投资宝泰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布局先进应用材料产业,首期规模3亿元人民币。

能源、材料和信息是现代科技的三大支柱,材料是人类制造物品和建造设施的物质,人类社会发展史也是一部认识、开发、利用新材料的历史。每一种重要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都把人类认识自然和善用自然的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新材料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基石与先导,对推动技术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家安全等起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是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战略焦点。

阅读全文

深圳拿出10亿找天使GP

投资界-解码LP获悉,2022年12月30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天使系列专项基金(简称“西丽湖天使系列专项基金”)发布遴选公告,将通过投资各类天使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种子期、初创期科创型企业。

西丽湖天使系列专项基金首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18:00,在收益让利等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但对于子基金管理机构的要求上出现了技术导向,此外在投资阶段及投资地域上的要求也更为严格,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南山区创投在产业集群上的聚集效应。

阅读全文

安徽省人工智能母基金招GP,发起设立6支子基金

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省快速积聚发展,根据《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安徽省科技厅牵头组织设立人工智能主题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规模为60亿元,运营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年。通过母基金参股出资子基金管理机构及市场化直接股权投资,吸引人工智能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地安徽,促进全省落地人工智能主题基金子基金群不低于200亿元,鼓励多募多投,力争5年后母子基金总规模达到300亿元。

截止日期:申报机构于2023年1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材料(一式2份),电子版材料一份(以U盘存储),通过快递邮寄至华安嘉业。

阅读全文

通辽市高质量发展基金招GP

通辽市高质量发展基金(母基金)是由通辽市政府批准,由通辽市财政局委托内蒙古通盛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融商”)、宁波融商亿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由中财融商担任基金管理人的一支政府投资母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设立目的旨在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引导作用,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资本活水”。

高质量发展基金重点投向通辽市创新创业、优势特色产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企业和项目。通过市场化运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通辽市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以资引资、以资招商和产业、资本、人才、政策全面集聚的良性循环。

阅读全文

《河南省促进天使风投创投基金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力争到“十四五”末,河南省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总规模突破3000亿元!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促进天使风投创投基金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聚焦4大领域提出16条举措,推动河南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鼓励设立政府母基金。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数字经济两个重点产业赛道设立省级政府母基金,发挥示范作用,鼓励有条件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设立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阅读全文

《厦门市加快基金业发展若干措施》

为加快我市基金业发展,打造厦门基金投资聚集高地,推动基金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基金“汇聚产业、汇聚资本、汇聚效益、汇聚人才”的作用,支持我市构建“4+4+6”现代产业体系,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措施。

强化基金招引实体经济成效。在未来2-3年内,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链群,设立若干支招商专项基金,与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合作,“以投带招”引进实体项目落地。根据不同培育对象,增设先进制造业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等,通过资本招商引导优质项目落地。

阅读全文

《杭州市西湖区产业基金管理办法》

杭州市西湖区产业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基金”)由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区政府”)主导设立,并按市场化运作,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重点培育和发展我区科技创新产业,吸引优质人才聚集,提升西湖区自主创新能力、科技竞争力和科技综合实力。产业基金的设立、投资、管理、退出适用本办法规定。

产业基金参与的“子基金”,产业基金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产业基金与区内其他国有资本联合出资的,合计不超过40%。采取定向基金形式的“子基金”,投资方向全部为区内项目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可不受上述比例限制。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65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