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7起动态) | 母基金爆发:云南、福建、河南;50亿预制菜母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7月2日-7月8日)LP动态共17起事件。
2022-07-08 17:36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今年,VC/PE开始去云南

云南创投圈越来越热闹了。投资界-解码LP从云南方面获悉,云南省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南产投公司”)管理的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云南省重点产业基金”)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与此同时,根据深交所披露,云南产投公司参股子基金——深圳市达晨创鸿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所投资的两个企业中微半导与卡莱特IPO首发过会。

阅读全文

河南南阳拟设立100亿产业母基金

7月6日消息,南阳市产业投资集团将加强与河南农开基金管理公司等省级农业投融资公司合作,充分发挥省政府引导基金的带动作用,筹划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南阳市兴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同时,南阳计划在母基金下设立专业子基金,为当地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匹配更强“弹药”,助力形成“主导性产业+主导性园区+主导性基金”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模式。首期子基金的设立,南阳已经引入河南农开基金管理公司、复星集团关联方德邦证券作为基金的管理人,为南阳市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投资+投行+研究等企业全周期金融服务。

阅读全文

预制菜第一个省级母基金,5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7月7日,广东省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作为全国首个省级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并将在未来通过子基金扩大到100亿元以上。

无独有偶,河南南阳同一时间宣布筹划设立规模为100亿的“南阳市兴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该产业母基金将下设专业子基金,以促进当地预制菜产业发展。还有山东,早前也推出了规模10亿的预制菜产业基金。各地都在争抢预制菜产业,这一幕令人惊叹。

阅读全文

50亿,福建又诞生一只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从福建获悉,由晋江市政府主导,国有企业出资,晋江市产业发展母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达50亿元。基金设立的目的不难理解,晋江旨在通过基金招商等方式,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可以看到,今年福建正在大力吸引VC/PE扎根落地。上半年,福建给创投圈印象最深刻的是成立了一个千亿投资平台——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福建省财政厅出资。而过去两年,越来越多VC/PE涌现福建,在省内各个城市挖掘项目。

阅读全文

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首期超30亿元

日前,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阶段。

据悉,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首期总规模在30亿元以上,甘肃省财政筹集10亿元设立母基金,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股同权、同步出资”原则,向市县以及社会资本募集20亿元以上,后期可根据基金运营状况和实际需求逐步扩大。在投资模式上,采取“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投资运作,母基金主要投资子基金,子基金由母基金与市县政府、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

阅读全文

20亿元,包头市政府投资基金设立

6月30日,由包头市财政局与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包头市臻誉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在前期完成基金工商注册、托管银行遴选、基金业协会备案等工作的基础上,顺利通过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审核备案(备案编码:SVX354),备案规模20亿元,标志着包头市政府投资基金由设立组建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包头市臻誉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包头市首支综合性母基金,基金以服务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与招商引资为中心,拟通过争取上级政府基金投入和引导撬动社会资本参与等多渠道、多路径,力争5年内筹资总规模达到100亿元。投放和支持重点,主要聚焦稀土、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新材料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符合包头市重点发展规划的产业领域,旨在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激活市场化筹资路子,为全市经济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阅读全文

湖北黄石大冶湖高新区设立产业基金,20亿元

7月5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在武汉深交所湖北基地举行电子信息与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按照协议,该区将联手湖北产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瓴峰创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发达地区的投资机构,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步伐,共同推动高新区向更高质量发展。

大冶湖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是湖北省唯一设在县级市的国家高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高新区在产业转型、营商环境、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大健康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4+1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今年上半年,该区新签约长城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展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约150亿元。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力度,为该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阅读全文

江西吉安庐陵设立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

7月6日,吉安庐陵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举行合伙协议签约仪式。吉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润金,县委副书记、吉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志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俊岭,吉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斌以及投控东海总经理赵守明出席签约仪式。

吉安庐陵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由投控东海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聚焦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促进吉安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共谋发展。

阅读全文

长江车谷汽车产业链基金来了,规模100亿

在2022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开幕式上,长江产业集团联合经开区及诸多整车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总规模100亿元长江车谷汽车产业链基金签约设立。

长江车谷汽车基金将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细分方向,力促湖北省域内整车龙头企业在汽车产业升级浪潮中加快战略布局、助力开发区建设“中国车谷”、强力驱动湖北省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河南设立航空产业基金,50亿元

6月29日,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方式,开展务实合作,助推地方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各方合作设立目标规模50亿元的航空领域投资产业基金,通过共享产业投资项目资源,推动优质金融资源和航空产业资源在河南省集聚发展。

阅读全文

上海综改基金完成设立,首期50亿

6月29日,上海国资国企综改试验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综改基金”)完成设立登记,基金首期目标总规模50亿元,标志着上海地区综改试验基金正式全面启动。

上海综改基金由中国国新旗下北京国新综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人为中国国新旗下国新国同(杭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国投公司旗下基金管理平台“上海孚腾资本”共同参与基金运营管理工作。基金首期目标总规模50亿元,旨在围绕《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以及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要求,重点投向上海地区优质项目,服务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10亿元,闽都院士村基金正式成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与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发挥闽都院士村引领带动作用,促进院士等高端人才在闽开展项目合作,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并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企业、优势产业集中,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出资成立闽都院士村基金

闽都院士村基金由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华侨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高新区的出资主体,5月24日投资成立福州市闽都人才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6月23日投资成立闽都创新(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高新区占比40%。

阅读全文

晋州市与赛马资本产业基金签约,2亿元

7月1日,晋州市与深圳市赛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赛马资本)签订了纺织与化工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约基金规模达到2亿元是晋州市优势主导产业提档升级、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力再加强、产业规模向着千亿级发展的新路径。

阅读全文

华大基因出资2亿元,投了CPE源峰

华大基因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参与认购厦门源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值财产份额。公司于 2022年6月30日与目标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厦门源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CPE源峰)就该投资事项签署了《厦门源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目标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与健康、消费与互联网、科技与工业、软件与企业服务等行业板块,计划募资规模为人民币200亿元

据悉,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孕期营养检测、人体氨基酸检测、人体维生素检测等。

阅读全文

阳普医疗出资2500万,投了格力金投

阳普医疗发布公告,公司将与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金投”)及其控制的珠海格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格力基金”)共同投资设立珠海格金阳普大健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定为准)。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1亿元,阳普医疗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拟出资2500万元,占认缴出资额的25%。基金重点投向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大健康领域。

据悉,阳普医疗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从事标本分析前变异控制研究近26年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真空采血系统,液体活检管,全自动采血管脱盖机,微生物拭子,样本保存液,COVID-19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及分型系统,高通量测序(NGS)检测项目等。

阅读全文

华映科技做LP,投了1000万

华映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与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力泰”)、福州禹诺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福州禹诺信”)、万石壹号(福州台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万石壹号”)签订《合伙协议》及《补充协议》,共同出资设立福州市鼓楼区福诺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简称“福诺二号基金”)。该基金拟投项目为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高新科技领域的成熟阶段优质项目,以及以相关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6100万,管理人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官网显示,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显示模组业务、盖板玻璃业务、面板业务。模组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电视、电脑显示器等大尺寸模组产品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POS机、工业控制屏等中小尺寸模组产品。

阅读全文

长春净月高新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征集公告

长春净月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注册资本2亿元,由长春净月高新区财政局全额出资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目前公司已与吉林省知名投资机构及“长兴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并已申请成为吉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吉林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会员单位。现面向全国征集第三批长春净月高新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

本次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征集子基金主要支持领域:子基金主要投资于影视文创、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兼具净月区其他重点支持的领域开展投资,包括生命健康、科教研发、生态低碳、金融商务、智能制造五大战略支撑产业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5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