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22起动态) | 母基金爆发:湖南400亿,江苏,浙江;泡泡玛特投了正心谷资本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6月3日-6月10日)LP动态共22起事件。
2022-06-10 17:28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400亿政府引导基金落户湖南湘江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在6月9日举办的2022年长沙金融服务节上,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推介湖南金融中心并发布政府投资母基金。包括湖南省湘江产业投资基金、长沙先进储能产业投资基金、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湘江新区产业支持基金在内的400亿政府引导基金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湘江基金小镇,为湘江基金小镇打造中部基金聚集高地按下“加速键”。

总规模200亿元的湖南省湘江产业投资基金将聚力打造湖南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总规模100亿元的长沙先进储能产业投资基金将助力长沙打造先进储能材料国家级产业集群;总规模50亿元的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将直接投资或选择性跟投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总规模50亿元的湘江新区产业支持基金将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和现代服务业等高新技术产业。

阅读全文

浙江又一百亿母基金来了,落地金华

近日,由市金投集团牵头组建的百亿规模母基金——金华市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总规模100亿元。

市产业基金公司是市金投集团贯彻“产业基金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是服务“基金招大引强”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基金矩阵再扩容”的重要路径。作为新时期金华招大引强的“利器”之一,市产业基金通过市级统筹、县市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母基金的撬动作用,通过投资设立一批子基金,为重大招引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助力金华本地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3年内将产业基金总规模放大至500亿元以上。

阅读全文

江苏50亿母基金招GP,返投比例1:1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根据《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办法》以及《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2022年投资计划》,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一期拟设立黄海新区产业投资母基金、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投资母基金、盐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母基金,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基金管理机构。

三只母基金总规模50亿元,返投比例为1:1。不过正如VC/PE们好奇:这些动辄数十亿甚至百亿母基金钱从何来?又能否真正投出去?为此,盐城政府引导基金相关工作人员特意作了详细解答。

阅读全文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落户成都,总规模50亿

6月8日,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成都)交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在成都高新区正式设立。

该子基金签约规模50亿元,主要投向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中小企业。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布局四川省的第一支子基金,也是西部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子基金。该子基金主要出资人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认缴出资15亿元)、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成都温江区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基金、成都高投集团、深圳东方富海股份公司、开源证券、山西证券等。

阅读全文

广州南沙:成立50亿产业引导基金

6月6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广州南沙新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据悉,该体系是国家级新区里面首个“四链”融合的政策文件。初步测算,未来五年,广州南沙预计将投入超过200亿元,分层次、全周期地精准支持企业以及人才发展,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为有效带动和引导社会投资,南沙成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给予企业股权投资支持;对投资区内企业的股权投资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同时,设立最高1亿元的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与区内合作的银行提供最高3000万元信用贷款;对企业给予累计最高300万元贷款贴息支持。另外,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南沙将企业上市奖励的标准提高到最高1300万元,并新增最高300万元的企业并购奖励。

阅读全文

湖北又一支母基金诞生,3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湖北区域首支平台公司改革转型发展母基金——孝感市发展产业投资母基金于日前成立。

据了解,该母基金总规模30亿元,由湖北澴川国投集团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主要定位为服务孝感当地的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千亿级资产、百亿级产业、两百亿级融资、AAA级信用”四大目标,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围绕澴川国投工程建设、城市服务、交通运输、生态资源、电力能源、产业金融等六大产业集群,构建多元资金投入机制,为澴川国投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激发转型发展原生动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助推改革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广东鹤山将新设10亿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7日上午,广东省广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与鹤山市人民政府、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在鹤山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深投控东海公司总经理赵守明,广晟资本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杨文意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签约仪式由鹤山市副市长李海权主持。

三方将在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扶持培育科技创新项目、引进重大项目落户等方面共同设立一支中欧产业母基金,总规模拟定为人民币10亿,通过母基金下设成熟的PE基金、单一成熟项目专项基金、科技创新VC基金等子基金,投资于集成电路、医疗健康、高端装备、数字智造等主导产业的优质企业股权。

阅读全文

总规模10亿,云浮市产业投资发展基金设立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优质企业的精神,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下沉地市、联动发展的工作部署,6月1日下午,恒健控股公司与云浮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云浮市、罗定市签订《云浮市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合伙协议》。恒健控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泽群、冯坚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云浮市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总规模为10.01亿元,旨在以基金模式聚合省、市、县各级政策、产业、金融等要素,引导更多产业资源汇聚云浮。该基金将先行开展MLCC产业链投资,未来将围绕云浮市拟发展的其他产业开展投资,通过产业整合、资本运作等方式,助力云浮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中的核心企业快速做强做大。

阅读全文

江阴拟设立产业数字化投资基金,规模超2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用友网络发布公告,公司与公司控股子公司用友产投及其他相关方于 2022 年 6 月 8 日签订了《用友(江阴)产业数字化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标的基金拟募资规模不低于人民币 2.021亿元,其中用友产投拟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 210 万元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用友网络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 1亿元,江阴市政府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 5000 万元,江阴临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000 万元。

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科技项目,紧密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开展投资布局,加强服务用友 BIP 生态战略。

阅读全文

100亿,工银投资成立新能源基金

近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联合盐城市政府成立的“盐城工融汇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在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投资论坛开幕式上揭牌。

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注册地为盐城黄海新区,主要投向盐城市的优质新能源产业,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阅读全文

广发信德落地30亿新能源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广发信德管理的中山公用广发信德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广发信德新能源基金)已于近日备案完毕,基金正式进入运营期,基金认缴规模为人民币30亿元

中山公用作为广发信德基金生态中曾合作多次的战略投资人,也是本只基金的重要LP,双方过往合作成效显著。广发信德新能源基金将持续聚焦新能源领域及其相关产业链,重点关注以新型储能技术、氢能等为代表的细分领域,兼顾其他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孙飘扬做LP,一出手就是20亿

药王大手笔出资做LP了。6月6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拟与控股子公司盛迪投资、恒瑞集团签署《上海盛迪生物医药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合伙企业,总规模20亿。这意味着,恒瑞医药做起了LP。

该基金聚焦于医药健康赛道的投资,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打造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投资平台。

阅读全文

格力集团又一支私募基金来了,2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天眼查APP显示,6月2日,珠海格金八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珠海格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兴格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格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据悉,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金投)成立于2017年,由格力集团全资控股,注册资本9亿元人民币。旗下拥有格力股权、格力创投、格力担保3家全资子公司,并参与组建和运营管理珠海基金。公司现已获得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资格及融资担保牌照。 天眼查显示,格力金投投资案例包括纳金科技、中兴系统集成、艾派克微电子、瑞光康泰等。

阅读全文

海富产业成立半导体专项基金,规模13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近日,海通证券旗下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富产业”)发起设立并管理的海富半导体创业投资(嘉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半导体专项基金”)完成工商设立。该基金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长三角中银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将专项投资于沪硅产业新增30万片集成电路用300mm高端硅片扩产项目,投资金额约13亿元

该扩产项目的其他投资人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等。

阅读全文

10亿,东软控股设立医疗产业基金

据沈阳日报报道,东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控股”)将发起设立辽宁省东控睿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对于设立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一事,东软控股董事长刘积仁说:“沈阳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产业基础,使得沈阳有着让资本青睐的强大力量。”

今年5月,沈阳市出台《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构建“2+3+N”多层次投资基金体系,推动和支持各类主体设立投资基金,加强基金招商,建立健全支持各类投资基金发展的良性机制,营造投资基金业发展的政策环境。

阅读全文

中金资本又一支基金来了,规模超7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悦心健康发布公告,公司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资本”)、台商海峡两岸产业私募基金管理(厦门)有限公司(简称“台商海峡”)、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湖里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藏云台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日月光集成电路制造(中国)有限公司、展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嘉善佳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台商海峡两岸产业投资基金(厦门)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台商基金”)。目前,台商海峡两岸产业投资基金(厦门)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工商注册。台商基金募资额拟定为人民币7.3529亿元,其中悦心健康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认缴人民币3000万元。中金资本担任台商基金的管理人。

台商基金主要投向消费与信息科技领域,投资阶段为成长期、Pre-IPO、IPO配售、定向增发等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泡泡玛特做LP,投了正心谷资本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简称:泡泡玛特)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苏州悦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穿透显示,苏州悦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正心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正心谷资本)。

值得注意到是,早在2020年4月,正心谷资本曾携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泡泡玛特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

阅读全文

深信服出资1.2亿参投新基金

深信服发布公告,公司与前海琥珀永裕股权投资(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签署了《广州琥珀安云二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简称“前海琥珀”),拟共同投资设立广州琥珀安云二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首期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5亿元,其中,深信服拟认缴金额合计不超过3亿元,首期出资1.2亿元,前海琥珀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500万元。

该基金将主要投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IT 领域,包括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云计算、数据科学(AI、BI,数据库)等领域。

阅读全文

圣邦股份做LP,投了4000万

圣邦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设立北京顺义海高启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该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8100万元,其中圣邦股份出资4000万元,海高基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为执行事务合伙人。

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医疗健康、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既可直接投资项目,也可投资子基金。

阅读全文

慈文传媒出资4000万,参投凯风资管

慈文传媒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慈文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慈文”)拟与公司控股股东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章投资”),共同投资认购凯风兴赣一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基金”)的相应份额。基金的管理人为专业投资机构江西华章凯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凯风资管”),上海慈文本次以自有资金出资共计人民币 4000万元认购基金份额。

本基金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的方式投资于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股票。本基金也可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逆回购、现金及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和其他银行存款)。

阅读全文

瀚蓝环境做LP,出资2500万

瀚蓝环境发布公告,公司拟参与出资设立佛山市南海区桂瀚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出资额为5001万元,其中瀚蓝环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00万元,广东高成长企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1万元。

该基金重点投向具备技术创新、集成创新或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的涉及环境生态保护等发展型产业及符合佛山市和南海区政策支持的行业,包括环保领域如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土壤治理、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检测、节能降耗、环保新材料,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索菲亚做LP,投了25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索菲亚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索菲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索菲亚投资”)与宁波盈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波盈峰”)、东鹏投资(海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鹏投资”)及唐亚芳女士签署了《合伙协议》,约定共同投资设立宁波欣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宁波欣凯”),全体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索菲亚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的金额为人民币250万元,出资占比为25%。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宁波盈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欣凯成立后,将作为盈峰索菲亚东鹏科技消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为准)的普通合伙人从事投资活动。

据官网介绍,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定制柜、橱柜、木门、墙地一体、配套五金、家具家品、定制大宗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9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